[台北]東區 uki smile coffee ~頂級麝香貓咖啡在這裡喔!

 

            

                                          ~ 一間有溫度的咖啡館,是值得你細細的一再回訪~

對於一位來自異鄉的觀光客來說,我認為台北是一個屬於巷弄咖啡的空間,今年台北獲得世界十大咖啡之都,也奠定了台北咖啡的文化。

當我來到這個城市裡時我看到的是屬於各種咖啡館的個性故事,

台北的東區是也成為了咖啡店的另一種風格的代表性,東區給人的感覺就是一個叫商業化的地方,

不像公館師大那一區的文藝氣氛,但東區的這間小店儼然塑造了一種不同的風格吸引了我。

 
                                  
 

今天來到了位於東區敦化站巷弄裡的U*ki Smile Café一間位於二樓的水藍色店面,

其實不像一樓店面這樣引人注目,但二樓的空間真的讓我感到相當舒適及喜愛。

因應聖誕節有販賣馬卡龍禮盒,好想買一盒的說。          


                    

其實這間咖啡店非常細心,很少看到將營業時間寫的這麼詳細,又把QR code放置在上來的路上,對於店家資訊的方式透露得非常清楚。

不像有些個性咖啡店外面擺滿了一些簡章海報,看起來比較雜亂,它給人一種舒服乾淨的感覺。


                                  

空間的配置,讓客人可以一區一區的隔開,不會有動物園的擁擠感,

座位有大的和小的,所以可以一個人來靜靜地坐下來用筆電,也可以找一群姊妹來聊天喝下午茶。                                    


                                 
 
採光也相當好,可以欣賞街景。

               

店內景色一大抓,店的空間相當大,讓你每個角度都想拍,不會有一個角度是空空的感覺。

尤其是店內的燈光屬於黃色,有種溫馨的家裡感,能讓度假的觀光客感受到台北的咖啡溫情。

 
               

許多的彩色相框讓店內的白色漆牆不單調,也相當具有藝文氣氛。

牆面上有uki smile的彩色字樣相當的逗趣,還有許多關於咖啡的圖樣每個的插畫風都很特別。               

               
                    

櫃台區,流線型狀,一體成形的感覺,店員都在裡面製作香濃的咖啡。

旁邊的櫥窗內有許多商品,以及擺飾品。

             
 

原來內的麝香貓咖啡(2900元)和美國天然有機茶(450元)都有販售,看來店內的產品真的是蠻高品質的,

因為旁邊擺的竟然是Hermes愛馬仕的盤子和瓷具組,真的相當華麗。


              
 
最下面一層有旋轉木馬,和馬卡龍造型的裝飾品,店內充滿了各種精緻的小物,讓我拍得目不轉睛。

                 

進門的左邊就是蛋糕櫃,擺滿了馬卡龍與各式甜品。

馬卡龍有黑醋栗、香草、藍莓起士、芒果、巧克力、檸檬、花生、芝麻等口味。

蛋糕有草莓巴士頓派、巧克力蛋糕、乳酪蛋糕…等等。


               
 

店內的燈飾是我很喜歡的部分,吊燈的擺設就會讓空間比較不會有壓迫感,垂釣式的燈飾讓整體更有置身國外的風景區。

店內的uki就是日文裡雪花的意思,所以許多佈景和燈都是以這個概念來呈現的,有種雪花飄散的感覺。             


              
再來看看菜單裡面有甚麼??  
輕食
,有三明治和沙拉,吐司披薩
               

甜點,有鬆餅和蜜糖吐司(丹麥麵包版),以及手工甜點。               


             
 

美國有機茶


                 
 
看起來相當豐盛喔!!
 
              
我們點了一壺美國有機茶 山泉茉莉口味,加五元就有兩顆馬卡龍,相當划算,因為一顆本來是65元。

茉莉茶配上馬卡龍的甜味道剛剛好,茉莉的香氣十足,很好喝,服務員還會貼心的一直問我們要不要回沖,我們也回沖了兩次。


                               

馬卡龍相當圓潤,我們選的一個是黑醋栗一個是藍莓起士

           

芥末培根起士三明治150元,常常去下午茶店點的都是總匯三明治。這次想換換口味,由店長推薦我們這個口味

真的蠻特別的,想說來試試看。

           
旁邊有附上一球半圓型的蛋沙拉,這個很好吃呢,口感相當的清爽,不會太油膩。
                             
 
芥末培根吃起來酸酸甜甜的,沒想到芥末配上培根的味道這麼特別,中間的沙拉很多,吃起來飽足感很大

 
              

接著點了很特別的店內頂級招牌飲品,麝香貓咖啡(Kopi Luwak)

一杯要價500元是全球最貴的咖啡,為什麼貓的糞便竟然會如此昂貴? 

原來它是一種來自印尼的椰子貓(一種麝香貓),該種動物以咖啡為食,因為咖啡豆無法被消化,經由糞便排出來,再清洗烘培而成的麝香貓咖啡。


              

麝香貓咖啡,有著濃濃的香氣,有點淡淡的苦味帶有點酸卻又有著強烈的後勁。

就像品酒一般,一入口的味道與喝下去的味道是兩種不同的感覺。

旁邊有附上兩棵老闆從杜拜帶回來的大紅棗,吃起來甜甜的,一顆很大呢!!!                                   

                

 

有著愛馬仕的瓷器點綴讓這杯咖啡看起來異常的高格調,有著奢華的皇室氣息。

金黃色的圖騰鑲嵌在上面,又有高貴的馬,讓杯子看起來相當華麗。                    

 

                         

                        
壁爐旁邊掛了個鳥籠,裡面有兩隻鳥,有一種活力的感覺,通常店裡面大家都比較常養狗或貓,這間店卻是用鳥來呈現活力的來源
兩隻鳥叫澎澎和峻峻,一支是水藍色一支是土耳其藍,真的很漂亮的色澤,與水藍色的店面真的很搭襯。

他們真的很逗趣可愛,我一開始還不太敢跟他們玩,後來發現他們輕輕啄一下根本不會痛

反而是癢癢的感覺,就來挑逗他們一番。

                      
 
聖誕節快到囉!!  先祝大家聖誕快樂喔~
忍不住想跟這麼大棵的聖誕樹合照,最近去過的餐廳裡都沒有這麼大棵的,這間店真的相當用心。

{店家資訊}

 

u*ki smile coffee

 

電話:02-27416161

營業時間:11:00-22:00

地址: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46巷1號2F

官網

FB

 可以加入我的粉絲團鎖定最新資訊喔!!
原味覺醒 moni moni*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