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歐華綠建築酒店。地中海牛肋排館—頂級神戶肋眼牛排

 

   

終於吃到我夢想中的歐華牛排了,要價不斐的牛排,相信許多人已經嚐過。
 
不過熱愛吃牛排的我,台北還有好多間價格昂貴的牛排都還沒去嚐過呢~ 

 像是N°168PRIME、勞瑞斯、danny & company、SONOMA..等等數不完的名單。
 
今天先來攻略一家,希望有機會能將台北的牛排店都收集完~遠大的夢想阿!!

不過這次的主廚可是曾任職過N゚168牛排館、SONOMA、帝國等等知名牛排館,做牛排已經有20年以上的經驗,所以這次真的是非常難得^ ^

        
    
在林森北路與民族東路的交叉口上,沒想到還有這間蠻漂亮的大飯店存在呢!!
 
台北真的好多飯店喔,而且有的蓋的超華麗像是W HOTEL,有點卻小的跟店面一樣,差距很大呢~

歐華酒店的一樓是地中海牛肋排館,主要就是賣牛排的拉!!

        
地中海牛肋排館外牆上滿滿都是紅酒的恆溫酒窖,看起來真是吸引人~ 光彩炫目呢!!

餐酒搭配真的是很棒的組合。
 
         
地中海牛排館成現出歐式典雅的風格,比較接近一般傳統牛排館的風格,卻又不失高貴的氛圍。

                            
中間的長桌,搭配了歐式吊燈,顯出高雅的風格,在以鬱金香為主題。

  

地中海牛肋排牛排館,在中午時段提供甜點吧,是無限食用的甜點BAR,但甜點的手藝超優秀的,絕不是普通的小點心而已喔

 甜點BAR目前只提供中午的午餐時段,晚餐的甜點部份,則會是以單點或套餐的方式來食用。
 
 
因為這次試吃套餐,所以沒有食用甜點bar,不過拍一下給大家看囉,真的很優質呢,
 
許多的甜點都是外面新開的麵包店所製作的甜點呢~ 
果然相當用心。
 
                             
要來吃好吃的牛排套餐,當然要配上高級的飲用水囉,這是義大利維多利亞的氣泡水,聽說喝氣泡水有益身體循環的樣子,
 
 不過這裡配上氣泡水主要是餐點與餐點之間可以用它中合掉一些味道,已不至於吃不到食物的原味。

         
 
讓大家看看中午和晚上的菜單差異,價格上就差異許多,今天點的是金牌級美國神戶肋眼牛排(2人份) 12oz NT.5300元
 
這價格是套餐價格含有麵包、湯、前菜、沙拉、主菜、甜點,主要是中餐的甜點是食用甜點BAR,價位差在這裡,晚餐的甜點更為精緻呢。
 
     
這個麵包餐盤是主廚特別設計的,很特別吧~連麵包的擺放盤都這麼的講究。

熱呼呼的麵包皆為純手工製作的喔,吃一口就知道,總共有三種款式,黑橄欖麵包、小法國和五榖雜糧,搭配上巴薩米扣的紅酒醋奶油以及黑橄欖醬等,我個人蠻喜歡黑橄欖醬,很搭小法國的脆軟口感。

      
嫩煎北海道干貝
 
炙燒過的北海道大干貝,可是這裡獨特的開胃菜呢,超大塊的干貝,

絕對不是一般在台灣就可以買得到的食品,上方有少許的蝦軟,下方還有用紅酒、橙汁、醬油等調煮成的甜蜜蜜甜橙,很特別的果鮮搭配。
 
    

紅酒香蒜田螺 
 
不像一般在法國製的田螺擺盤,都有五個洞裡面放田螺,這次主廚特別的巧思讓田螺浸在菠菜醬中,
 
特製的菠菜醬油新鮮香料以及巴西利等材料製作而成,香料都是主廚自己種植的,很健康呢!!  等等就可以上樓看看主廚的菜園囉~

       
起士洋蔥湯

我第一次看到洋蔥湯上面還鋪蓋是一大層厚厚的起士,像極了酥皮濃湯,也是我以前最愛在自助餐廳中拿的湯品。

裡面好豐富的洋蔥,經過小火炒過,在湯中散發出濃濃的焦香味,在搭配上我最愛牽絲的焗烤起士,濃郁的香纏味不絕於口。
 
     
地中海蛤蜊湯

這湯品也蠻獨特的,不像一般的清湯,反而是新鮮的大蛤蜊,配上紅色的湯頭主要以蕃茄以及昂貴的食材番紅花製作成的,特殊的香氣不絕於舌間。
 
       
 
醒味之後,來吃點沙拉清爽一下囉~

      

無花果帕馬燻火腿
 
為義大利的經典開胃菜,但食材也是極為豐盛呢~絕不輸給義大利喔~
 
新鮮亮橘紅的無花果以及義大利嫩薄的燻火腿,底下則鋪上芝麻葉,並淋上檸檬油,

清爽的口感,讓我印象深刻,菜色擺置的方式也成為我最喜歡沙拉選項之一。

        
鮮茄馬芝拉乳酪
 
新鮮的大牛番茄,挖空後裡面填滿滿馬芝拉乳酪,在上頭以青醬做調配,口感風味很特殊呢。

        
 
外表鮮麗的開胃菜,多麼可愛的設計,刀子一切,頗面後,裡面真是滿滿的馬芝拉,它的口感比較Q彈,不太容易牽絲。

     
金牌級美國神戶肋眼牛排 NT.5300
 
還有很多種牛排像是美國衫河谷、美國黑腳谷等肋眼看得讓我每個都想嚐嚐看,想知道差別在哪裡??
 
雖然一直聽說乾式熟成牛排有多好吃,不過因為友人也告知這個牛排是她吃過會飛上天的牛排,我就點看看是否有她說得如此囉!!

看到S型的擺盤,讓人蠻喜愛的,烤盤下的鐵盤也是有恆溫設計的保溫效果,才不會讓牛排太快冷掉。

旁邊還有特殊的馬鈴薯沾醬以及熬製過的牛肉醬汁(聽說這才是最昂貴的部分,熬煮三天才能完成呢。)
 
        
12oz的牛排,卻有大大的滿足感,三分熟的牛排居然沒帶血呢 ~  實在讓人驚奇,

頂級的牛肉是美國的安格斯牛和ㄖ本神戶牛的混種,難怪如此昂貴的價格,特殊的肉種的確令人驚艷。

濕式熟成的製法,讓肉質更鮮嫩,香味更是瀰漫,清爽香甜的肉汁,讓人享受到天堂般的滋味。

         
 
外表微微的焦脆,漂亮的色澤以及鮮紅的肉質讓整個牛排大大的加分,
 
油花分布的很均勻,咬起來更是順口極了,Q彈Q彈的口感讓你永生難忘。
 
         

一開始還搭配了三種配料:玫瑰鹽、法國頂級玫瑰鹽、芥末籽醬

讓牛排可以更原味的呈現,若是覺得口味不夠重的話可以再搭配馬鈴薯泥和牛肉醬汁,讓口味重些,更香更綿密。

             
看看牛肉的縱切面就知道,油花真的分布很均勻,油花也相當多,吃起來很滑嫩,就不會有牛肉的粗糙感,細緻度一口就知道。

我自己比較喜歡搭配綿密的馬鈴薯泥以及炒野菇,這樣讓牛排的滋味更是獨特。

           
 
醉冰鮮果盤搭伏特加血橙冰沙
 
很有特色的水果甜點擺盤,搭配著淡淡的酒香,

滿滿的水果色澤非常鮮麗,冰涼的醉冰品,清爽的夏天感覺。
 
       
烤鳳梨起酥及香草冰淇淋
 
這個甜點真的可愛極了,很少看到這樣創意的擺放方式,

原來厚厚的一片大鳳梨上面擺上香甜的香草冰淇淋,真的很好美味阿~

下面的起酥千層派皮更是酥脆鬆軟呢,這場美食饗宴真是令我大開眼界呢,創意的擺盤真是奪目阿~

不愧是經驗老到的主廚,idea果然是出奇,手法更是鋼練,難怪讓人纏綿。

        
用完餐後,來參觀歐華酒店這棟綠色建築物囉,看到門口和大廳的擺設都蠻典雅時尚的,

還有這個LEED綠建築標章式2012年申請到的,為了申請這個,歐華酒店改裝了許多設備,也花了好幾千萬呢~
 
          
 
透天式的屋頂,符合綠建築日常節約能源的部分,讓自然的光線能透進來,並節省光源。

                         
 
一層層的樓面都可以照射到光線,真的很棒的採光呢,各層樓面的燈使用的是LED,一顆要價也都不便宜,

 不過換成這種燈可以節省電源,但長遠來看,來會為歐華省了不少電費呢~
 
     
 
歐華酒店的客房都是改裝過的,裡面有資源回收的分類桶,還有歐洲進口的電視,是可以移動的喔~很獨特。
 
裡面的書信紙類都是使用再生紙,當然環保用品都比較昂貴,但是歐華願意花這筆錢讓世界更美好。
 
     
 
裡面有溫度濕度控制器,餐廳中也有二氧化碳監控器,隨時有異常就可以打開窗戶。

衛浴設備都是採用省水措施,馬桶淋浴等等都是省水系統,這樣的設備真的都要價不斐,

連盥洗用品都是天然植物性的喔~好想用用看呢~
 
        
樓上頂樓處有一個休憩的空間,房客可以自由使用,

在這裡有種南法般的優閒感,世外桃源的美景,中西合併的建築風味,讓我好喜愛喔~
 
            
 
還有好可愛的鸚鵡,是真的喔~  綠建築生物多樣性的標準。
 
          
 
頂樓更是美麗,採用薄層式綠屋頂,綠化屋頂、美化環境,可消除熱島效應,減少光輻射、二氧化碳減量等等優勢。

旁邊還有與手收集回收再利用的方式,讓歐華節省水資源的浪費。

種植大量的植栽,當然不是種好玩的喔~ 這可是主廚的後花園呢~
 
薄荷、九層塔、奧勒岡香料、辣椒等等特殊的香料都是在這裏種植而來的喔!!!

現在很多飯店都是要蓋的越大越奢華,歐華走的是環保綠建築概念,

希望之後的飯店業者也能像它們看齊,這樣的方式不僅可以省掉一些水電費,也可以讓環境更美好,地球更美麗,我真的很愛綠建築呢~

[店家資訊]
 
歐華酒店地中海牛排館
 
地址: 台北市林森北路646號(近民族東路,捷運圓山站)
 
電話:02-25853258
 
營業時間: 中午:11:30~14:00晚上:18:00~21:00

價位:880起  加收一成服務費

 

歡迎喜愛美食、玩樂、旅遊的大家來faccebook上面找我聊聊天喔~

 

也歡迎大家提供好店、好景點給moni囉!!

 

寫文真的很辛苦,所以不吝嗇的話給我一個讚和推囉~  感激^ ^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推2
    好棒的試吃文呀!!
    光看那牛排真的好誘人好想品嚐看看!!

  2. 推1
    頭香香^^
    邊看邊吞口水
    這間也是我的口袋名單之一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