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咖啡館style 鬆餅大集合 銅鑼燒鬆餅自己做

     123  

moni其實以前很不愛看書呢~因為看書頭就會很暈(是真的拉!!我很想看書的呢> <)  不過對於圖片照片很美,圖多的書籍超愛的,這次要跟大家推薦這本好書,

因為moni吃了很多家鬆餅,不論是人氣高的咖啡弄、米朗奇等等或是專賣比利時鬆餅的mr.papa玻爾鬆餅等等,對於每間的鬆餅各有喜好不同,自己也有親手作過鬆餅呢~不過失敗率極高。

這次試讀的書籍由鬆餅高手 王安琪Annie,藉由六大種類的鬆餅(終於可以深入了解了^^)變為77道料理!! 哇~趕緊來看看如何變出來的。

           P1520972      

        4

作者王安琪現任為台北天母廚藝教室的老師,喜歡研究好吃的料理和烘焙,並且開發有益身體健康的點心和菜色。

她的著作三十多本暢銷食譜,也常在報章雜誌和網路媒體發表食譜文章,看來是頗具有實力的實力派廚師好手呢~

          P1520911  

                                                                      封底樣子

六大種類的鬆餅主要有分為布魯塞爾鬆餅、列日鬆餅、美式鬆餅、麻糬鬆餅、銅鑼燒餅,法式薄餅等等。

     3  

書中多種的照片以及美麗的矲盤深深吸引著我,運用女孩兒們最愛的馬卡龍作為內餡,時尚布魯因此誕生了,目前市面上還沒有人這樣做過呢!!

右邊那個更是厲害,將鳳梨安插在鬆餅內,效果非常獨特,手法是一絕阿~

其實我最近開始看一些食譜的書籍,發現好多好料裡都沒有人做,而這些料理也都超特別,很容易變成招牌呢!!

這些廚藝老師都沒有開餐廳,身懷絕技,在廚藝教室或自家中自亨煮烘培,實在是寶阿!!!

           P1520928  

列日鬆餅微鬆餅的一種,口感較硬紮實,這邊使用了蘿蔔絲、啤酒香蔥等閒的原料,讓鬆餅更是讓我大開眼界呢~

鹹鬆餅會做的地家本來就不多,這裡annie竟然做了十幾種鹹的鬆餅,真是厲害,書籍內不僅排得很美,材料、份量、作法都寫的相當清楚呢!!

           5  

再來是看都沒看過的三角形麻糬鬆餅以及優格薄餅,多元的料理,加上美麗的照片,讓我食指大動了拉!!

         2   

美式鬆餅

          6

         1          

層層疊起的銅鑼燒鬆餅,第一次看到原來鬆餅也可以做成銅鑼燒阿!!!超正點的~

趕快哪家店去申請一下,我覺得這個餐點很吸引人,不論是外觀,口感都很獨特呢!!! 

         P1520947

越來這本書就越想吃,美味的樣子,讓我不禁也想動手開始做了!!

最近新聞報的很可怕,外食族也就是我,也開始自己學做料理,才能避免被有毒食品危害。


 

去哪裡購買咧??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7351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270987174&lid=search&actid=wise
朱雀官網http://redbook.com.tw/index.php?p=11&id=361
朱雀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helloredbook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推推
    這本書我好想看喔!!!!!!
    我超需要的~~~
    版主回覆:(06/13/2013 10:14:40 AM)
    事喔~
    你是不是也很愛作甜點阿??

  2. 我也不愛看字~圖多好懂~最重要啦
    推3
    版主回覆:(06/13/2013 10:15:08 AM)
    我也是不愛看書小孩阿!!!

  3. 哇~我決定買回來叫我神廚好朋友做給我吃xD
    璇子推♥
    版主回覆:(06/13/2013 10:13:56 AM)
    好好喔~有神廚好朋友!!
    我也想交一個~


  4. 每個看起來都好好吃喔(流口水)
    自己動手做衛生又健康:D
    版主回覆:(06/13/2013 10:13:07 AM)
    對阿~
    不過我自己作都做不出這麼好吃的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