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馬列巴黎味 MA VIE A MOI–法國巴黎創新餐酒館(已歇業)

125  

馬列巴黎味是馬列小館的第二間店,早在它剛開不久時我就非常想前去用餐。

主要也是因為他們家的裝潢以及開的位置實在很吸引人,第二間店走的是小酒館燈光昏暗形式,

與第一間法式鄉村貴婦風有明顯的區隔,不過兩家的裝潢比起來這間還是我的菜阿!!!

22.jpg

 趕緊來看看美麗的裝潢,在累了一天後居然可以來享用這樣的大餐實在令人心情大好。

 期盼已久的馬列小館二店終於來插旗了~想好久啊!!!

不過到店後發現只有一桌客人,實在讓人覺得驚訝,晚餐時刻人居然不多ㄋㄟ 可見現在景氣有多蕭條><

看到亮麗的沙發型椅子裝潢以及水晶吊燈真的是我看不膩的組合。

23.jpg

透光的大門以及一旁的紅色花叢點亮了整個空間,因為裡面真的還蠻暗的拉!!(很難拍照)

24.jpg

只好對著會發亮的地方一直猛拍XD 

25.jpg

除了外面的空間,中間有個沙拉吧的走到在後面,旁邊的墻面上也擺放了許多花的裝飾品。

 DSC09080.jpg

走道是沙拉吧的地方,快看,這裡的沙拉吧用的真的很不賴,一點都不輸給大飯店的buffet喔~

跟法樂奇走的路線有點像~反正一定要點拉~這真的蠻超值的。 

27.jpg

先來讓大家看看裡面的超值物品,好多種類的起士,口水開始流~~~

還有國外常吃的煙醺火腿以及德國香腸,搭配在一起味道最棒~

28.jpg

不止這些,看到翠綠紅色的健康蔬菜有蘆筍,胡蘿蔔,秋葵..等等。

以及各種看不懂的配料,醃製物,和特殊的沾醬,還有堅果類:開心果和杏仁呢!!

用完餐還有好多種的水果可以吃,用看的就知道,這個沙拉吧真的有用心,食材都是精選的。

30  

菜單,有分為主餐單點和加購香榭套餐(NT.150)或巴黎套餐(NT.250)

主餐有義大利麵燉飯NT.360~NT.680之間

29  

另外還有排餐類的豬腳、烤嫩雞、櫻桃鴨胸、還有菲力、紐約客、無骨牛小排等等,

價位在NT.580~NT.980之間。我們點了香蟹套餐和巴黎套餐各一份,分別搭配義大利麵和排餐。

 DSC08979.jpg

  DSC08987.jpg  

巴黎套餐有附沙拉吧吃到飽,趕緊來了兩盤沙拉吧,建議可以兩人一人點一份就好,因為真的會吃不完。

起士盤果真不是蓋的,蘭起士臭的好好吃^^配上德國香腸更是一絕~

蔬菜盤還有小玉蜀黍噢~一般在居酒屋才會看到的東西。

DSC08983.jpg

濃湯  (+250的套餐 有濃湯和清湯可以選擇)

每日精選濃湯,一時有點忘了這湯是叫甚麼?不過,還蠻好喝的拉!!

  DSC08998.jpg

還有麵包,通常這樣的麵包要在較貴的法式料理裡面比較會看得到。

很有馬列的味道,烤的蠻酥脆的。

   DSC09017.jpg  

先上來我點的義大利麵

巴黎煙花女細扁麵& 酥香小麥粉軟殼蟹(微辣) NT.480

DSC09016.jpg  

這道菜分明是因為名子太好聽,才點的,價位其實不便宜~

不過擺盤還蠻精緻的,對男生來說應該屬於吃不飽的義大利麵系列!!

  21.jpg  

這個軟殼蟹很大一隻,咬下一口還熱熱的,酥脆的外殼令人回味無窮,我真的很愛吃酥炸的軟殼蟹。

麵條比較粗,彈牙的感覺在舌尖,麵的部分稍嫌少了些,不過還好另一份餐點是肉所以不會吃不飽。

                 DSC09022.jpg  

最近一直在吃螃蟹,都要變成蟹老板了拉~

DSC09004.jpg

爐烤杜松子豬腳 佐蘋果酸菜 NT.680

屬於烤過的德式豬腳,分量其實也是蠻精緻的,旁邊的蔬菜明顯得沒有很多,所以更需要搭配沙拉吧!!

  DSC09005.jpg

真的還蠻小的一塊的,一般我吃的豬腳,都會有一大塊的骨頭放在旁邊讓你啃。

這塊完全都切好,讓你更方便取拿,肉質還蠻香的,外皮也烤得相當脆,配上一些蘋果酸菜再沾上醬料的味道還不錯。

  DSC09027.jpg  

這樣的精緻料理,讓我想到台北的榕堤~~~真懷念呢!!!

DSC08996.jpg  

飲品:冰釀果醋,看起來真像一杯調酒呢~

  DSC09104.jpg

 吃飽飯後,還需要來一些水果,沙拉吧都讓你一次搞定,水果種類算是蠻豐富的,還有少見的紅心芭樂、葡萄柚呢~

自己亂加,搭配特殊的香草優格醬(綠色的喔~) 味道更特殊。  

DSC09110  

 甜點時刻到囉,其實吃完整個SET,還是蠻飽的。

我們點了唯一一款需要加購30元的甜點皇家巧克力

因為服務生一直大推這款,說這是店內招牌,來看看他有何驚人之處!

DSC09112.jpg

 選自法國73%的苦甜巧克力,內餡果然驚人,好濃稠的巧克力味,還製作出類似舒芙蕾的綿蜜蛋糕體。

外表有點像提拉米蘇,巧克力因為是苦甜口味,一點也不會太甜膩,吃了一口就想再吃第二口。

DSC09114.jpg 

我最喜歡的小丫呀ㄧ薄荷花園

雖然小丫已經離開高雄了,不過還是想放一下,因應小鴨到來,馬列也特別制作幾款小鴨的甜點。

本來點了另一個甜點,卻因為這個小丫而換成這份。

上面有新鮮的薄荷葉,中間的是金桔巧克力慕斯,吃起來帶有點涼涼的口感,下方則是奶油酥餅製作成的餅皮。

               DSC09123.jpg  

這款甜點,屬於比較清爽類型的,不像一般草莓慕斯一樣甜。

鴨鴨很可愛吧~啾啾!

DSC09048.jpg

外面的座位都屬於長沙發形式,讓人很有獨立空間不被打擾的感覺呢!

這種小酒館的形式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通常都是比較開放式的,不過這裡的裝潢長得很像台北鼎恩創意料理。

DSC09148.jpg

因為一直拍照,連服務生都很熱情地跟我們聊天,後來還秀了一下他們後面的空間,是下午茶時段會開放的地方。

也很適合聚餐包場的場地呢!!!

DSC09149.jpg

中間都有不廉可以隔起來,如果不想被打擾,這裡的空間很適合喔~

店家很細心的會注意到這點,畢竟會來小酒館的客人應該也不是一般的客人~哈!!

晚上用餐用到一半時店內會熄燈,用蠟燭來代替燈光,此時變得更暗了拉~

不過服務人員也對我很好,看到我在拍照,就先幫我開我這個區塊的燈光,真的好感謝你們!

              DSC09195.jpg

 下次還想再來,晚間的餐酒館時間或體驗早午餐~

DSC09196.jpg  

 馬列二店的氣氛我蠻喜歡的,雖然空間不如一店般大,不過隱密的空間和精緻的裝潢令人更喜愛~


{店家資訊}

馬列。巴黎味    法式早午餐、茶酒沙龍、餐酒料理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新榮街155號

電話:07-5533620

營業時間:日~四 9:00~24:00

五~六:9:00~02:00

閱讀更多:

【高雄無菜單】沐 創作料理{羊班班餐飲商事} 玩味料理最華麗的味蕾 

【高雄】宮賞藝術會館(二樓) 餐廳 異樓 loft 義法美饌 

[台北] 蘑菇森林,居然有軟殼蟹義大利麵!!! 

[台北]淡水榕堤餐廳~浪漫情人節 七夕不怕沒地方—-吃好料,看美景少不了 

 歡迎喜愛美食、玩樂、旅遊的大家來faccebook上面找我聊聊天喔~

也歡迎提供新景點、新店家,好店給我囉!!

寫文真的很辛苦,所以不吝嗇的話給我一個讚和推囉~  感激^ ^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推推!!
    這間店也太美了吧!!
    而且空間很大耶~~~獨立不受打擾的空間設計很貼心
    很適合情侶約會~~(筆記~)

  2. 哇~看看那豬腳…皮好酥一定很好吃
    甜點上面還有個可愛的黃色小鴨鴨
    太可愛了啦

  3. 哦~我想吃軟殼蟹義大利麵
    一整個就很好吃
    餓了餓了~


  4. 小商人我一直覺得還好
    但氣氛很佳
    所以這間新開我就都還沒去試過


  5. 好美的一家餐廳喔~~去高雄玩一定要去嚐嚐啦~裝潢的氛圍很得我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