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配美食】三峽老街伴手禮–秸氏本舖 五行堅果與宮廷糕點的創意組合

123.jpg  

以前過年的時候待在家裡就是猛吃零嘴,嗑瓜子、堅果、軟糖、麥芽軟糖、牛軋糖等等。

自己特別愛吃古早味的花生軟糖,常常會吃的滿嘴都是,又很黏牙這樣~~(難怪會蛀牙> <)

不過會有種很幸福的感覺!!!甜食在嘴巴中醞釀~這次收到的商品為三峽老街的伴手禮,不是三峽金牛角喔~

是來自天地五行的養生禮盒,秸事五行堅果糖,將我們從小熟知的花生糖以及堅果糖融入養生五行五色的概念,

源自傳統的宮廷養身糕點,頂級食材+手工製作,為傳統堅果糖賦予新的意義

DSC00537.jpg

禮盒是兩大盒金嚇嚇的大禮盒,包裝相當精緻呢~送禮真的不會輸人。

DSC00538.jpg

DSC00551.jpg  

禮盒相當大分量,總共有兩盒,裡面分成四小罐,有兩大和糕點類的,另外各是五行堅果糖禮盒和臻菓御糕點禮盒

DSC00541.jpg

先打臻菓御糕點禮盒(南棗核桃、桂花松子)NT.550 (特價NT.420)

 

  DSC00543.jpg  

以塑膠盒包裝,方便取拿,不過小圓筒其實也有些軟,所以取拿時也須小心~

一款為土黃色的桂花松子以及另一款則為黑色的南棗核桃,屬於較軟的糕點類。

    2.jpg  

因為屬於糕點系列,包裝都以紅色為主,一個事務面一個則是亮面的包裝,一打開禮盒裡面還有一張清水祖師的祝賀卡。

相當的適合過年送禮用~上面寫道到事事皆秸氏,秸字有「禾」中有「吉」之義,

禾指的就是穀,整體之義為五穀均衡、事事秸事,還是中國字深澳,字裡行間內隱藏其中之含意。

  1.jpg  

桂花松子除了有加入松子以及我最愛的桂花外,裡面還添加了海鹽以及高級水芽麥芽糖,讓整體感融入其中。

桂花松子的口感比較有再吃植物花香的感覺,不偌南棗核桃來的甜膩。

個人也因為偏好桂花香,所以這款大大的喜愛,因為不黏牙還能咬到粒粒分明的松子。

南棗核桃混和日本進口的海棗糖(蠻特別的名稱!!)和高級水芽麥芽糖

採用低溫熬煮的棗泥讓口感更為香醇,更令人一口咬下便能吃到濃濃棗泥的味道。

   5.jpg

 

再來是五行堅果禮盒(花生、杏仁、腰果、黑芝麻、南瓜子)NT.320(特價NT.260)

這個包裝裡面有兩種類的小圓筒一個是五行堅果類、一個則是風味花生酥

每個小包裝都有不同的顏色,看起來也色彩繽紛~包裝上還可以看到明確的食用日期以及相關資訊。

 

  DSC00545.jpg  

吉事五行是源自於我國古代將宇宙萬物分為五種基本要素,及金、木、水、火、土,稱為五行~

養生堅果除了包含蔓越莓腰果、芝麻蔓越莓、杏仁、金桔核桃、南瓜子 

五種不同的果仁,象徵著五行的元素。

DSC01107.jpg  

把它擺入盤中,很適合過年專用~

    DSC00564.jpg

風味花酥糖也有五種風味原味、黑胡椒、香蔥、辣味、芥末

裡面有三種幾乎都是屬於辣味的部分,這是令我驚訝的部分。

 

     DSC01100.jpg

因為花生糖本身是很甜的東西,不過在裡面加上辣味是甚麼樣的感覺,真的很特別呢~

我以前有吃過芥末花生,個人很喜歡那種有點香辣又很酥脆的口感。

     DSC01094.jpg 

裡面除了辣味的那條我個人覺得有點太辣之外,其他的都還蠻可以接受的,因為有點不太吃辣。

不過它們家的花生酥糖不像我以前吃的那種一整顆大花生包覆在麥芽糖內的軟糖。

採用北港花生,將花生搗碎再添加麥芽糖黏合的技術,吃起來不會黏牙,再加上調味的粉末,就讓花生糖呈現一種甜與鹹的滋味。

       DSC01105.jpg

 

不過比起花生酥,我個人比較喜愛堅果類的糖~因為不僅有健康的成分還可以解解饞。

包裝也是很繽紛的用了四種顏色,上面還會有註明品名~以免認不清楚!!

     DSC01109.jpg

堅果糖本身不會很大一塊,採用五行五色的概念,加入天然海鹽、高級水芽-麥芽糖烘烤而成的。

     DSC01111.jpg

杏仁採用加州杏仁片,大片的杏仁烘烤過後,酥脆的口感仍在嘴中。

芝麻蔓越莓吃起來口感比較軟,帶有芝麻的香氣和杏仁條的甜,搭配蔓越莓的果乾酸甜,更是順口。

南瓜子添加奶油,散發出淡淡的奶黃香氣~金桔核桃,選自宜蘭的金桔,咬下一口滿滿的都是金桔味,喜愛金桔的朋友一定要試試。

       DSC01118.jpg  

這家店不僅販賣的是傳統零嘴,將創意以及五行的概念融入其中,更增添了它本身的色彩。

不僅是金色精緻的外包裝,還是裡面創意有多種類口味的堅果、花生酥糖,都不失為送禮拜年的好伴手禮。


{美食資訊}

秸氏本舖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民權街104號

電話:02-2671-3102

營業時間:一~五8:00 ~ 17:00 假日8:00 ~19:00 官網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hishop.tw

 歡迎喜愛美食、玩樂、旅遊的大家來faccebook上面找我聊聊天喔~

也歡迎提供新景點、新店家,好店給我囉!!

寫文真的很辛苦,所以不吝嗇的話給我一個讚和推囉~  感激^ ^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