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住宿|夏緹飯店–南投兩天一夜妖怪村、溪頭深度旅遊,讓你森呼吸!!

 421 

深入南投鹿谷鄉,前往妖怪村的故鄉,親自山中吸收最高分量的芬多精!!

跨完年後,大家是否都要好好的規劃一下今年的旅遊行程?

Moni好久沒有來個三天兩夜的小旅行,大家是否也跟我一樣呢?XD

終於規劃好這次的旅行能好好玩樂,先到苗栗再往南投方向移動。

上次只來過鹿谷鄉的去妖怪村,並沒有住在這裡,

所以這次要住在這裡深入了解鹿谷鄉,好好玩一整天。

     DSC04453

夏緹飯店與米緹飯店在不遠處,一開始以為他們是同一體系, 後來發現只是名字太相似了,根本沒關啦!!

在前往妖怪村的路上必經的投151縣道上,位置適中, 離妖怪村、溪頭自然生態園區近,

也可開到杉林溪去走走,來一趟森林沐浴的芬多精之旅。

                        DSC04451

MONI來到南投的時間剛好天氣很好,怎麼拍這裡的藍天都美的不得了。

早上先到內湖國小拍拍(這裡真的好美!),再到妖怪村與杉林溪。

不過,建議大家早點去杉林溪因為那裡可以走一整天,或者可以住在裡面再到園區走走。

 DSC04366

 夜晚的飯店,燈光點亮後,更多了聖誕的溫馨感。

DSC04367

連門口都不忘了擺放可愛的耶誕老人,真的超可愛的!!!一進門馬上就看到耶誕樹,濃濃的歡樂氣氛充滿其中。

南投這裡空氣真的非常好,來這裡深度旅遊最適合不過了。

而且這裡還有提供早、晚餐及下午茶喔~因為其實在接近妖怪村這裡沒什麼餐廳可以吃,

要下山也要好一段時間,所以如果住的飯店沒能提供晚餐其實是很不方便的。

DSC04368

飯店櫃台,有熱心服務的人員接待,門口也有人員負責接待,完全讓你感受到他們的貼心。

櫃檯人員細心的叮嚀我們用餐時,設施等相關細項,讓你不會搞不清狀況,也提醒我們待會要記得下來用晚餐。

DSC04316

這後面就是飯店的用餐區域,前面這個創意的畫版增添了幾分彩色的活潑感覺~

很喜歡這種繽紛的色彩,讓畫面都跳動起來。

DSC04337

而因為這是南投鄉,所以其實也是個產茶的地帶,一樓大廳的擺設上

處處可見與茶葉相關的茶壺器具,茶香瀰漫在其中。

 46 

取得了兩張房卡,同時這也是早餐時須出示以用餐,準備上八樓看看今日入住的四人房型。

房間內除了有這間旅館的相關簡介外,還有一但藍雲海般的照片,一覽晨間雲霧的景色。

DSC04298

飯店簡介相關手冊

 DSC04300

一進門就想找瓶裝水,發現沒有,才看到這個標誌,

原來房內提供的危高溫殺菌的山泉水(也太天然),怕生水的人也不用擔心,也提供熱水壺供煮沸飲用。

DSC04299

飲用水的地方,根本就是個小茶室,茶几都擺上了,

在房內也可以泡茶,所以別忘了到樓下買一包茶葉來泡泡。

DSC04301

飯店的房型大小適中,簡單的化妝台,旁也有冰箱、液晶電視、光纖網路、熱水器及備品等。

還有提供DVD Player,可以到樓下櫃檯租借兩片喔,打發晚上無聊時光的好東西。

                   DSC04304

這點真的讓下午就進房的旅客有很好的理由可以繼續待在房間裡。

片子都很新,有大尾鱸鰻、醉後大丈夫、藥命效應…等等,等會就要下去挑片子上來囉XD好宅喔!

DSC04284

房間內的拖鞋,不是只拖鞋反而是夾腳拖喔~

不過都有經過消毒處理,所以大家請放心的穿吧!!

不過,因為裡面是木頭地板,所以小孩的話,可能就不會想穿了拉!

DSC04285

夏竹四人房    平日4300   假日5700

為兩張大張的雙人床,地板為高級的木質地板,房內使用可調適的空調系統,因應山中寒冷的環境,

有暖器的空調系統,對於當天的我們是非常需要的(剛好寒流來襲),

一覺起來整個身子都暖呼呼的,好舒服阿!!!

DSC04303

飯店的枕頭和棉被都很舒適,一躺下去就被鬆軟軟的枕頭給制伏了^^

45

 衛浴設備也很乾淨、方便,連馬桶都還是可以溫熱按摩的免治馬桶呢!!(高級)

44

浴室是乾濕分離的,裡面還備有檸檬馬鞭草的沐浴乳和洗髮乳,

個人覺得味道還不錯,用起來也不會澀澀的,蠻天然的~

DSC04293

盥洗的用品有牙刷、梳子、浴帽、刮鬍刀等,配備還算蠻齊全的。

55 

浴室旁的衣櫃,可以吊大衣,還有行李架可以放置大型的行李箱。

另提供其他房型與房價供大家參考囉!! 

DSC04415

馬上就來用晚餐囉,餐廳的空間並不會太大,不過因為人數也不會太多,所以不會很擁擠。

晚餐用餐時間:17:30~19:30之間進場用餐喔!  另外下午茶及飲料兌換時間:13:00~16:00

DSC04319

 晚餐提供熱呼呼的小火鍋,剛好我們都快被冷壞了,此時的火鍋如同天降甘霖般珍貴

火鍋湯底選擇多樣化,我們選了南瓜和牛奶鍋,另外還有藥膳和咖哩等另類湯底可選擇。

DSC04327

 旁邊還有醬料可自行調配以及沾取,吃火鍋就是要一個日式醬油搭配一個沙茶辣醬拉~

43

上面的是牛奶鍋下面的則是南瓜鍋,南瓜鍋是屬於南瓜高湯,不是濃湯類型,味道還蠻香甜的。

我超愛的牛奶鍋的拉~儘管他不是白色的,可是裡面的奶油及奶味都很濃郁,好香好好喝。

每份火鍋都附上一份滿滿的菜盤,裡面有鮮蝦、肉片(可選豬、牛、羊),各種蔬菜、腐皮捲,豆腐等等。

因為今日是冬至,所以再附上桂圓薑茶湯圓一碗,實在好感動阿XD

在異鄉竟然還有人煮湯圓給我們喝,整個身子都暖起來了拉!

                   DSC04330

 蔬菜盤真的還蠻豐盛的,一整個都要滿出來了,一人份來說,還蠻足夠的。

每種配料及牛肉涮到牛奶鍋中,都非常的入味,後來發現根本不需要醬料了拉!好滿足的晚餐。

DSC04317

 在櫃台上方擺放著可愛的小裝飾品,原來飯店還有提供住宿的旅客彩繪DIY的服務,

讓旅客自行彩繪紀念品,個人覺得還不賴,這次因應聖誕節,提供可愛的星星款式。

48 

吃完晚飯後,八點半就可以在餐聽這裡準備開始好好的繪畫囉!

看到旁邊的情侶畫著可愛的聖誕老人,一時也想著要畫一些與聖誕相關的東西,就想到薑餅人了

再搭配上冬天的雪花以及秋天的楓葉,成了可愛的作品。(自己說…)

再借了兩部片子,之前一直沒看到魔球,沒想到還有這麼棒的DVD可看,真的很開心。

在用餐時還有姐姐端高山茶給我們飲用,喝完覺得還不賴,就到餐廳旁的泡茶區看看

因為本來這次來這裡就是來泡茶的,所以看到櫃台前方有一長條的茶几可以泡茶,

就想著等會吃完飯就來愜意一番!

                        DSC04339

而這位姊姊人長的秀氣,說話也很實在,人超好,自小家中就種茶葉,現為冠軍茶業的茶商。

我們帶了福壽山的茶葉給他泡,她幫我們泡了幾杯後也拿她的茶葉出來泡,

她馬上就用她的茶葉和我們帶的茶葉泡來喝看看,她說這樣就可以馬上分辨出好與壞。

他非常自細的跟我們說明不同茶業的好壞,以及季節產區影響茶葉的因素,讓我活活上了一課。

同時他們家的產品也真的都很實在,價格划算,包裝精緻,要買茶可以先來喝個幾杯,交交朋友囉~

DSC04335

 因為是南投自家的茶葉商,所以除了賣各種類的茶葉之外,

還有提供桂花釀酒、梅醋、酸梅汁等特別的送禮好選擇。

DSC05189  

冠軍茶葉,顧名思義就是他們家的茶葉有得過鹿谷鄉的比賽茶獎項,

價位自然也被哄抬得比較高,一斤就要好幾萬。

不過他們還有凍頂烏龍、高山冷茶、杉林溪、梨山茶等等,可讓客人自由得品嘗選擇。

附上他們家官網讓大家看一下囉:http://www.lugu.com.tw/tea/

              DSC04358 

耶誕老人出沒,因為聖誕節的關係,夏緹飯店還有聖誕老人會出沒呢,

當時有人按門鈴我們還想說是吵到誰,嚇了一跳!!

DSC04359 

溫馨可愛的耶誕小襪子,打卡隨即附上抽獎卷一枚,不過moni手氣沒太好,只抽到飲料卷。

54

電梯內有各種的設施公告,以及飯店提供的專業導覽行程,詳細內容若有不懂之處,都可以詢問櫃檯喔~

本來晚上還有觀星的導覽因為聖誕老人活動,這幾天暫時先休息。

一天有兩場次的溪頭+妖怪村 生態導覽,大約是三小時多的時間,個人很推薦喔!(導覽免費)

47

上樓之後的娛樂間有可愛的馬戲團壁貼,房間之間還可以看到美麗的溪頭照片。

41

9F為各種類類型的娛樂室,有按摩椅(投幣)和腳部按摩器(免費)和打桌球、籃球機等等。

各項運動器材以及休息按摩的器具很充沛。

42

娛樂室內還有wii,看著小孩打著遊戲,這是一個帶小孩玩樂的好地方。

提供的電腦,讓商務人士或是我們這種要打文章的人,非常方便的一種方式。

49

早餐還蠻豐富的,多樣化的選擇,可以自行調配沙拉以及醬料。

也有中式的稀飯和配料能選擇,若都吃不下,可以選擇小饅頭喔~

51

另外還有土司及甜點,梅子茶凍我個人很喜歡,草莓捲看來也是小孩的愛吧!!

52 

還有提供西式的培根、火腿、炒蛋、雞塊及中式的水餃、燒賣,及許多的青菜。

早餐不用怕吃不飽、不均衡。

DSC04474

 早上的溪頭自然生態園區與妖怪村導覽,讓我們更了解溪頭整個生態的發展。

導覽員很年輕講話也很風趣,一一的與我們介紹夢中竹林以及大學池等特殊地方,

DSC04533

我們當天是買門票一人120元入園。不過還蠻值得的,

這裡的占地很大,所以走一天其實是走不完,只能走幾個我想去的點看看。

DSC04495

此地的芬多精還高達六萬倍呢,聽說曾經有位替代役在這住了一年的時間,

鼻子過敏的問題就完全好了說完我都想來了住了啦!鼻子過敏真的很難治療。

DSC04518 

溪頭自然園區裡面還有玻璃城堡,以及高達七尺的天空步道,特色景點很多。

下次我再好好介紹此地囉~這裡真的好適合早晨來走走!!

DSC04116

接著,在尋訪妖怪村。

前一天我們就已經前往過妖怪村,之前也曾來過一次,不過,發現截然不同。

聽說這裡的節目以及擺設會隨著不同的時節變化,

而其實妖怪村的發想來自於老闆曾去過日本的妖怪村,大家都扮成妖怪的樣子,

而他非常喜歡那裡的氛圍,際歡樂又讓人耳目一新,他將妖怪村仿造在溪頭,

如今此地已成為人人皆知的妖怪勝地。

DSC04132

DSC04074

這次新建設的妖怪公車,大型的怪手抓住地板。

如果它能行駛,一定會吸引更多的人潮。

妖怪村給人一種可愛奇幻的感覺,好像來到神隱少女的故鄉般,

讓人置身小日本的幻境,我很喜歡這裡營造出來的感覺,

下次還會想再來看看,而本來這次想到忘憂森林,

不過天氣真的很冷,加上冬天枯水期,景色不會太漂亮,

夏天時再來玩一趟,到時就會有美景囉!!

DSC04139

 令人一去還想再去的妖怪村。

DSC04456 

每次來到南投這裡都有種異地的感覺,不論是風景,人文,都讓人難忘,

在這裡,你能暫時忘卻都市的塵囂,

在這裡,你能呼吸道比他地更高的芬多精,

在這裡,你能體驗訪日式的妖怪村落,購買此地獨特的咬人貓麵包。

這次入住的飯店雖沒有奢華的裝潢,但是豐富的導覽行程、DIY彩繪、

娛樂設施及觀星導覽都讓人印象深刻,也不失為親子、家人一同遊樂的好選擇。


{飯店資訊}

夏緹飯店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24-18號

電話:049-2753333

官網:http://www.shante980711.com.tw/

房型:兩人房、三人房、四人房、六人房

(提供早餐、下午茶、晚餐、接駁服務)

更多南投景點民宿:

【南投】藍屋頂–想念民宿,夢想的起點、實踐的源頭 

【南投】埔里-桃米村中的青蛙ㄚ婆ㄟ 家–最貼近大自然的蛙鳴! 

【南投】青竹竹文化園區 竹炭大餐 & 武岫竹炭窯文化園區 下午茶 

【南投】信義鄉 草坪頭 玉山觀光茶園 櫻花綻放的櫻花季 


檢視較大的地圖 

歡迎喜愛美食、玩樂、旅遊的大家來faccebook上面找,moni聊聊天喔~

moni北中南都有跑,也歡迎大家提供新餐廳新景點給我!!

寫文真的很辛苦,所以不吝嗇的話給我一個讚和推囉~ 感激^ ^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飯店滿棒的呢
    晚餐火鍋跟早餐都不錯吃的感覺
    這樣玩下來滿開心的
    老K也想去玩啦


  2. 這間真的不錯的樣子~~~
    南投好棒, 想到度假都很想一直往南投跑XD

  3. 深藍天空澄淨~陽光自然灑落!
    林木蒼翠~景色秀麗!
    妖怪村超炫逗趣!
    飯店好吃好住!
    享受悠閒浪漫假期~羨煞旁人哩!!


  4. 溪頭這邊的發展真的越來越讚~
    好喜歡這兒~只是假日車都好多呀~

  5. 我也想去南投走走
    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天冷吃小火鍋最暖心惹^^

  6. |夏緹飯店-
    夜妖怪村
    山野風光
    探為觀止
    真是優美
    感謝分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