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屋|文字焼き、お好み焼き、鐵板燒專賣店–來自日本的純風味

213.jpg  

MONI今年沒機會去日本,卻還是要來嘗一嘗道地的日籍主廚所製作出的好吃文字燒,

這間也是台灣少見的道地日本好吃燒、文字燒,要吃大阪燒一定會想到TEN屋吧~

記得之前有一次吃到了崛江附近一家同樣是賣大阪燒料理的餐廳,覺得真的很普通,就立定下次要回來吃這間。

DSC05356

之前去過漢神店的TEN屋,這次跑到巨蛋店了來吃看看,巨蛋店的裝潢比較現代感,新鮮。

7.jpg  

可以看到旁邊的牆壁上都有可愛的鏟子,也是他們家獨特的特色,

冷銀色的漆牆,搭配黑色的LOGO,讓看板更為亮眼。

DSC05261.jpg 

漢神巨蛋果然假日人潮多,中午用餐時段絡繹不絕。

趕緊來看菜單,好像變得比較有設計感,一翻開裡面各個都有圖案,看得很清楚。

8.jpg

店內的菜單供應的種類非常多,有米飯燒、鐵板燒、義大利麵燒,不過也有很多種暫停供應。

9.jpg

還有店內招牌的大阪好吃燒、廣島燒、文字燒、摩登燒…等等,

種類真的不少,可以配成各種的配料,價位大約都在兩百上下。

DSC05252.jpg

用餐的地方,位子不大,我個人覺得他大一點會比較方便,上面的鐵平台用來炒主食。

DSC05263.jpg  

旁邊的配料有柴魚粉、海苔粉以及水果釀製的醬汁,用餐消費打卡就有草莓大福一份喔~

DSC05271.jpg

半熟蛋牽絲起士麻糬  190元

屬於鐵板燒類,上來時就是已經弄好的狀況,看這一盤也太像焗烤了,怎感覺裡面藏著海鮮?

DSC05274.jpg

其實不是喔~上面一團白白的是白色的麻糬,上面一層厚厚黃黃的起士和半熟蛋味道很濃郁,

一整個有點像是厚一點的蚵仔煎,甚麼奇怪的錯覺?

DSC05275.jpg  

怎麼辦更像是蚵仔煎了拉XD上方可以看到一條條的起士絲,混著半熟蛋的黏稠,在加上麻糬的纏綿,

挖一口起來都有點困難,不過下方的麻糬熱久了後,就有點硬硬脆脆的口感比較香。

10  

明太子洋芋鐵板玉子燒 170元

這道其實就是大型蛋捲來著,不過服務人員現場煎給你吃也是一大福利阿~~

配料擺在一旁,有彈和果好的美乃滋,以及餡料鱈魚肝和明太子,我們是為了明太子點這個口味的。

1

服務人員很迅速的在桌上擺演著他的煎蛋秀,很快的畫上圓,並放入配料,

接著等裡面餡料半熟後,就把它捲起來,再放置在上方鐵盤上熱個幾分鐘。

                  DSC05296.jpg  

moni也會煎蛋,其實根本是拿別人做好的來照一下。不過他煎的形狀真漂亮^^

DSC05299

翻面後就變成這樣,有點紋路出來了~此時也不是單調的純黃色囉!!!

3.jpg  

個人還蠻愛蛋捲的,裡面的餡料吃起來有濃濃的奶香味,再加上明太子鹹鹹又有嚼勁的口感,

蛋的形狀切得適中,不過吃完這裡其實也有點六分飽了,因為裡面的洋芋泥很多,很容易有飽足感。

4.jpg  

大阪好吃燒系列    牛豬MIX好吃燒   230元

接下來是店家招牌的好吃燒系列,而好吃燒是一種健康的料理,為什麼呢??

因為它是以麵糊加上高麗菜為基底,搭配著牛、豬肉為素材,在高溫的鐵盤上煎製而成的。

服務生先將高麗菜與麵糊板在一起炒成一塊餅的樣子,在上面方上肉片。

2.jpg

 等待著肉有點熟後在上面再畫上一層麵糊,等待兩面的顏色都點呈現咖啡金時,就塗抹旁邊的醬汁,

再將表皮煎得酥脆,最後淋上美奶滋,就大功告成囉~

外表堅脆、內在蓬鬆是它的一大特色之一。

DSC05340.jpg

 我覺得最後這裡要用美奶滋畫上美麗的紋路時很難,畫得不好看就慘了,難怪員工都需要訓練一陣子。

                     DSC05349.jpg  

將好吃燒切成四等份,再將一塊拿起來上面在灑上一些柴魚粉以及海苔粉,味道就會很香囉~

DSC05343.jpg  

可以仔細看到牛豬MIX系列的大阪好吃燒,屬於比較厚的類型,肉中間及上面都有麵糊皮,外表非常的焦脆。

內現的確因為高麗菜的關係軟軟的,有點蓬鬆感。個人覺得還不錯吃,不過就是分量有點多,吃到後面有點吃不太下。

DSC05302.jpg  

柚子茶50元 、巨峰葡萄蘇打60元

附餐沒有飲料,要自行點選,價位都在六七十左右,還可以接受。

柚子茶的味道比較淡,而且柚子醬都沉在下方需攪開才有味道,巨峰葡萄蘇打味道甜甜的蘇打得爽口感也很不錯。

6.jpg  

其實要吃大阪燒、文字燒這類的食物現在慢慢的越開越多種。

甚至連夜市也有類似的產品,不用到兩百元的價格。

不過,據我好友的轉述,她說她真的超愛這家的,味道和在日本吃得一模一樣呢!

moni沒在日本吃過,所以提供她的心得給大家參考囉~


TEN屋 巨蛋店

地址:高雄市博愛二路777號4F

電話:07-555-9105

粉絲團

歡迎喜愛美食、玩樂、旅遊的大家來faccebook上面找我聊聊天喔~

也歡迎提供新景點、新店家,好店給我囉!

寫文真的很辛苦,所以不吝嗇的話給我一個讚和推囉~  感激^ ^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我當時有後悔沒點好吃燒耶!!
    搞不好會不那麼糟T^ T

  2. 我這遜咖都還沒吃過文字燒… >///<
    改天也想去吃啦~
    看起來好好吃啊!!!

  3. 這間皮斯吃過也覺得還不錯,只是要吃到飽一點需要花多一點摳摳,哈哈X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