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金酷 龜鹿二仙藥膳 十年的老品牌 夏日也不容忽略的補品喔!!

213  

雖然正值炎炎的夏日,但moni 還是想跟大家分享一間藥膳補品,誰說夏天就不能進補?

現在的天氣正好忽冷忽熱的身體比較容易虛弱,我自己特愛喝湯品,

尤其對於藥膳、麻油等等中口味,都特別喜歡囉~

2.jpg  

金酷位於在台南民生路與海安路的交口處,旁邊是玉山銀行喔~大紅色的招牌蠻好認的。

1.jpg  

像一般小吃店一樣,金酷藥膳的招牌大大打上龜鹿二仙藥膳,

這間店是在台南西門町跳蚤市場經營十年的老店喔!!(老店風味、口味道地)

DSC02461.jpg  

現在的組合套餐還有打卡按讚送飲料喔~這個飲料還蠻清諒解暑的,

大家可以喝喝看,平常不愛喝飲料的我都很喜歡呢!!

DSC02408.jpg  

店內簡單的桌椅擺設,不過唯一不同的就是這裡有冷氣喔!!

夏天不用怕喝藥膳泰熱還有冷氣可以吹喔~

DSC02451.jpg

3.jpg  

手搖飲品桂花天然甘蔗飲品,自己很推薦這款,裡面還喝得到小鳳梨果肉呢!

就連不愛喝飲料的我,都覺得這款飲料沁涼消暑阿~

店內的菜單很簡單,主要藥膳有五種搭配烏骨雞、鱉、羊小排、軟骨及豬心等等。

  DSC02407.jpg

麻辣豆腐 鴨血 綜合 60元

來這必點的一道,喜歡吃麻辣鴨血的你不能錯過的獨家料理。

不過這道也非常熱銷,太晚來可能就沒有囉!!還好moni來的時候還有剩一些些,不然就向隅拉XD

  DSC02413.jpg

藥膳烏骨雞湯120元

現今的女兒為第二代經營者,延續著父親的作法,保留58種中藥搭配含有天然鈣質補血氣的藥包

這些藥包都是熬煮三小時以上的湯底喔~在搭配上不同的軟骨、排骨等等,帶有著微微的甘草中藥味,

卻不會讓你喝到一絲絲中藥的苦味,甘醇的甜烏骨雞湯味道很濃郁~

   DSC02417.jpg

moni真的很愛喝雞湯,尤其烏骨雞也是更好的品種,

搭配著精心調配的中藥食材,整碗湯喝一口就能喝到滿滿的精華,

裡面的烏骨雞份量也不少,隨便挖一塊就好多肉阿~~

這裡的烏骨雞部會因為燉煮的時間過久老掉,反而是相當的嫩軟。

   DSC02422.jpg

湯的顏色略有點深,帶有點微微的甘甜味,卻不帶中藥的藥味,濃郁的雞肉燉煮的精華都融合在其中。

   DSC02423.jpg

藥膳羊小排120元

其實沒者藥膳搭配不同的肉品會產生不同的味道,這款味道融合了羊小排的甜嫩、香。

帶出了不同的湯頭味,不過比起來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搭配烏骨雞囉> <  (很喜歡雞的精華)

  DSC02426.jpg

羊小排看到一開始都在湯裡,隨便一撈也都是好幾塊阿~用料真的很豐富

而且帶骨的羊小排,本身的骨頭會融入天然的鈣質相當的有益健康。

這裡的羊小排味道不是帶有腥味的那種羊騷味,反而有點像排骨肉的甜味,肉質偏軟,也蠻順口的。

   DSC02432.jpg

肉燥飯25元  燙青菜30元

不要小看它的肉燥飯喔~台南的肉燥飯大致都是甜的居多,這款則不不是甜的,味道非常順口。

也不會將滷汁調的太鹹,聽說一碗肉燥飯也是花三~四小食用慢火拌炒而成的,老闆相當用心阿!!

   DSC02436.jpg

今天的燙青菜是高麗菜,上面也是添加了獨家的肉燥滷汁以及蒜泥,讓高麗菜的蒜香味道更香,

高麗菜本身炒得已經嫩嫩的,在添加上不同的滷味,讓青菜更入口。

    DSC02445.jpg 

藥膳鱉150元

moni一大突破,第一次吃鱉!!!(驚)  鱉就是軟殼類的水生龜,這一碗裡面可真得是活生生的一隻鱉。

因為你看得到它的每個部分,這其實讓moni有點怯步,害怕~第一次吃這種看得到頭腳的動物肉!!

鱉是海鮮肉的一種,不過因為它裡面還有大量的膠質、胺基酸、鐵質等等,很適合女性補氣血。

看到它的這些優勢,moni就嘗試看看囉~

   DSC02444.jpg

鱉本身的味道並不明顯,吃起來的確蠻脆嫩的~肉質屬於膠質系列比較順口!!

也有點軟骨的感覺,每個部位都可以啃。第一次吃鱉其實感覺很特別,不過味道比較起來口感更重些~

旁邊剛好看到這樣的藥膳湯的功效,這是新聞報導的,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囉!!吃補品,對老人也相當有效阿~ 

看來我的確需要好好補一下,常常覺得手腳痠痛~

  DSC02452.jpg

藥膳羊肉爐冷凍包(半斤)400元

另外,金酷還有販售這種冷凍包,方便大家多人一起享用,不要小看冷凍包,裡面的料也不少喔。

   DSC02453.jpg  

藥膳軟骨冷凍包150元

剛好最近母親節快到了,大家也不妨每幾包回去燉煮給媽媽喝。

moni馬上就入手一包帶回家孝敬家人囉~

雖然夏天到了,相信大家會較想往霜淇淋、冰品路線走,

不過偶爾喝喝藥膳湯補一下身體,免得女生氣血太虛也對身體不好喔~


金酷 龜鹿二仙藥膳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二段82號  (民生路與海安路口)

電話:06-229-0198

訂購專線:0927863136 (滿百即可外送)

 

歡迎喜愛美食、玩樂、旅遊的大家來faccebook上面找我聊聊天喔~  

也歡迎提供新景點、新店家,好店給我囉 

寫文真的很辛苦,所以不吝嗇的話給我一個讚和推囉~  感激^ ^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