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新興|韓式料理 火紅熱門店淨豆腐 韓式豆腐煲(新址)

213.jpg  

最近在高雄掀起一波韓潮,許多韓國店都來高雄插旗,像是coffe bene、七月七日炸雞等。這間在高雄很火紅的淨豆腐在六月份已遷至中山路上,空間比舊店大三倍多。而之前朋友也都跟我說這間很多人且很好吃,所以第一次去的時候,就要等一小時,當場馬上放棄,後來好友跟我說,要在平日中午提前半小時去,這樣就不會等太久,這次的確沒讓我等很久,一開店馬上就有位置。

    

 在中山一路上相當顯目的黃色招牌,在王品下方,店面非常的大。

    

木質的門,裝潢比起來高級多,也有著現代韓式料理的風格。

   

不用排隊就可以進門真的蠻幸運的,可能是因為六月份才剛遷過來的關係。(此為六月份食記)

   

餐廳內有著中國式的畫作,空間相當寬敞,座位數也蠻多,燈光偏微暗。

   

後方有著瓷碗,風格和涓豆腐的裝潢有點相像,原本舊店比較有他們獨家的特色。

   

   

有靠窗附近的座位,這裡比較亮,也算是獨立的小空間。

    

看起來是滿漢全席呢,肚子都餓了阿~~

    

淨豆腐菜單,頗有質感的。

    

嫩豆腐煲套餐250元~280元,提供海鮮、牛、起士、野菜、鮮蚵等不同口味的豆腐煲,有分為小辣、中辣、大辣等辣度,亦可加價60元變成拌飯口味。

套餐有含小菜、豆腐煲、石頭飯、麥茶等配菜。

 

菜單的品項不多,不過這樣也比較好選擇。還有韓式特色單點,炒年糕、烘蛋、霜降豬等。

比起韓國第一大連鎖店-涓豆腐,之前食記:[台北]東區 DUBU HOUSE KROEA—涓豆腐 韓國道地豆腐堡 價位便宜一些。

 

還有綜合煎餅、啤酒等飲料可單點。

淨豆腐強調是韓國空運來台的食材,所以意思是比較貴?!!

  

小菜共有五道,不過兩人點兩份豆腐煲,小菜也沒有兩份,而且不能續加,涓豆腐的話就可以續加。

 

黃豆芽、香菇、龍鬚菜、韓式泡菜…等不同的口味,辣味不會很重,酸辣的口感也的確蠻開胃的。

份量小小的,也並不會吃太飽,一下就一掃而空。

 

綜合海鮮煎餅190元

這份海鮮煎餅一上桌就感受到他剛出爐熱呼呼的滋味,黃金焦脆的外皮實在讓人受不了。

和一般吃的海鮮煎餅不太一樣,餅皮是比較焦酥脆的口感,且中間也因為受熱澎起來像蛋黃一樣。

 

海鮮煎餅的盛裝盤子還打上一個淨字,碗盤設計都有他們淨豆腐一體成型的風味。

 

裡面還可以看到滿滿的完整一顆顆的蝦仁,海鮮煎餅不到兩百元,卻能如此重本重食材,

餅皮酥脆的口感應該是目前我吃過最好吃的一款,獨特的滋味,讓你吃完還難以忘懷。

 

接著是豆腐煲要上桌囉。

 

起士嫩牛肉豆腐煲(牛、豬、海鮮、野菜)270元

熱愛起士的我,一定要試試他的起士鍋的。一上桌就是一小碗,和涓豆腐可以說是幾乎一樣的形式,

一小鍋像鍋燒意麵的大小,一撈肉品和豆腐滿滿的在湯內,他的湯底是融入起士和韓式泡菜風味,

所以顏色看起來是橘黃色的帶有黃黃的渣渣,涓豆腐的是一塊起士放入裡面,可能那種沒有辣味的風味比較適合我。

  

裡面隨便挖起來就是滿滿的牛肉,個人偏好吃牛,豆腐也是好大一塊,不過豆腐不多。

牛肉因為在湯裡煮吃起來也帶有點韌度,整體來說湯頭味道濃郁,且小辣的程度還蠻夠味的。

 

辣味醬嫩豆腐煲(牛、豬、海鮮)270元

辣味醬嫩豆腐煲,顏色來的更鮮豔,是鮮紅色,且內部的蛋已打碎在湯內。

 

辣味醬的湯頭顏色較深,且味道也比較辣一點,更帶勁。

牛肉分量和起士得差不多,且內部除了豆腐和蛋以外沒別的食材,若是喜歡韓式料理的朋友

應該會覺得相當道地,不過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多元點的配料。

 

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涓豆腐,裡面多元化的用料,多了冬粉、蔥花的香氣,且蛋黃是完整的浮在上面。

不過蛋黃的部分,淨豆腐好像也有別種口味的是有完整呈現,但目前點的這兩款並無看到。

 

石頭飯用角閃石鍋用生米原鍋煮成獨特的香脆鍋巴飯

這裡石頭紫米飯中還有帶點小米,因為角閃石鍋的悶煮,飯在裡面容易形成焦脆的鍋巴,口感比較脆硬些。

這個顏色比涓豆腐的飯來的淺一些,口味也比較淡一點。

聽朋友說他們會幫忙服務角閃石鍋,不過當天的情形是無人服務,我還自己被燙到。

                    

整體來說大家覺得還不錯的淨豆腐,這次吃的印象普普,但是海鮮煎餅是可以打包回去的,因為分量真的比較多且很好吃。

 

最近在高雄吹起的韓潮,實在讓人有點匪夷所思,東西賣這麼貴,但是卻還是一堆人願意買單,以往不都是說韓國東西有多便宜,但近兩年卻是變成韓國東西有多貴,去買衣服也是韓版的比較貴,實在讓我對於這樣的現象有點傻眼,一昧的韓風只不過是讓韓國活得更強大罷了。雖然我並不是反韓的人,但是看到這樣的現象,很害怕以後的台灣經濟會被整個吞噬掉。

還有跟淨豆腐比起來,更人還是比較喜歡涓豆腐,只是價位有些落差,大家自行斟酌囉!!


淨豆腐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二路472號

電話:07-2011226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2:00

低消:250元,不接受訂位

 

強烈建議可參考:

[台北]東區 DUBU HOUSE KROEA—涓豆腐 韓國道地豆腐堡 

歡迎喜愛美食、玩樂、旅遊的大家來faccebook上面找我聊聊天喔~  

也歡迎提供新景點、新店家,好店給我囉 

寫文真的很辛苦,所以不吝嗇的話給我一個讚和推囉~  感激^ ^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推最後一段
    我也覺得只要冠上"韓"字樣
    價位立刻攀高
    就算再昂貴還是有人買單
    真的超擔心台灣未來的經濟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