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品酒| 德寶行銷WSET level 1 品酒認證課程~愛喝葡萄酒的人來上課吧!!

212.jpg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愛學習新事物的我,這次來到台中的德寶行銷上WSET level1 品酒認證課程,在上課前一直和朋友們打聽這個認證的重要需要性有多高?!畢竟愛喝葡萄酒的朋友,除非工作需要或是自己又強烈的認證需求,才會花錢去上課考證照。moni因為覺得以後有機會到國外學習,所以想說把這個證照保留起來以後應該會有它的功用吧?主要也是因為這個證照在國內並不算流行,但是在國外則是相當熱門,如果從事有關酒相關行業是必備的證照之一。

WSET是英國葡萄酒暨烈酒教育基金會的認證課程,而德寶行銷開設的課程是採用小班制,學生和老師可近距離的互動,授課的老師也會到國外參與訓練取得教師資格才能回台授課。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仔細查了一下發現針對WEST認證有在授課的公司包含四間,分別是德寶行銷珍愛AOW、台灣酒研、圓頂市集,仔細評估了價錢和地址後,發現德寶行銷的位子和價位都比較符合需求。就順路來台中待了兩天一夜,順便走走看看。因為moni這次上的是level1最初級的課程,所以授課只有兩天,一天上完課,第二天複習一下就考試,相當迅速。而WEST葡萄酒認證總共分三級,價位也隨之遞增上去。

    

這次授課的美女Tina老師,本身就具備WEST葡萄酒認證三級的證書,除了考完這三級考試外,本身還要取得教師資格,可見得授課教師都要有一流的水準,相當有難度。

    

上課的教室位於在廣三sogo後方的Chamber Premier 德寶行銷台中品酒教室,很像品酒室的小教室。

    

    

這是德寶行銷提供的上課書籍,在上課前老師會先將時間規劃、課程順序大綱先講清楚,中午有一個小時多的休息時間自己去吃午餐。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首先,老師先將各種的葡萄酒杯擺出來,讓我們好好看清楚,每種不同的酒適合用的酒杯是長甚麼樣?裡面大部分的酒杯都看過,不過卻沒注意過喝香檳、紅酒、白酒、勃根地酒、波爾多酒時須使用不同的杯子,才能慢慢體會紅酒的香氣、顏色等,詳細的內容資訊還是得上課才能清楚喔!!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再來是在許多高級法式餐廳會看得到的醒酒器,因為有些葡萄酒並不是一開瓶就可以飲用,有的需要放置幾小時甚至一天,葡萄酒的氣味才會跑出來,才真的喝得到這酒的特色。

   

課程中除了介紹葡萄酒相關的知識以外,還教我們如何看酒標,分辨產區,不同的國家等等。而美女Tina老師也拿出了真的葡萄要我們品嘗看看,葡萄皮,和葡萄果肉的差異。

    

我們很常吃葡萄,不過卻沒注意到,葡萄皮才是讓葡萄酒有顏色的東西,所以在製造葡萄酒中葡萄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而我們常常聽到的單寧也就是來自葡萄中那澀澀的滋味。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老師接著講解課本內容,由白葡萄開始,把每一個品種所帶有的風味一一解釋,這些味道都是在葡萄酒中會出現的。讓我們聞完後,馬上來真正的品酒,這次先上桌的是白酒。品酒的順序就是:看酒-聞酒-品酒,三步驟,簡單讓你變成品酒小專家。

    

再來,Tina老師拿出一張白紙,把酒杯傾斜放置上方,因為一般我們看酒會被旁邊的物品顏色所影響。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放置在白紙上方才能清楚的看透酒的顏色,這時再拿起來搖晃一下酒杯,聞一聞其中的果香味,白酒本身都是植物香、果香味較明顯,再喝一口細細地品嘗一下。

1 

這裡老師給我們喝兩種白酒,讓我們試試看其中的差異,因為通常單喝一支酒很難喝得出差別,同時喝好幾支酒就能明顯的感受到差異。這兩款酒中我個人比較喜歡夏多內的白酒是阿根廷產區的,果香味相當明顯,酒體飽滿,帶有點礦石和檸檬酸甜味,這款白酒很適合搭配貝類料理一起享用,可以使海鮮嘗起來更鮮甜。

附上兩瓶白酒的相關資訊:

1. 阿根廷唐璜酒莊 卡多斯系列-白蘇維翁白酒 http://www.usw.com.tw/2014/01/2014_7.html

2. 阿根廷唐璜酒莊 卡多斯系列-夏多內白酒 http://www.usw.com.tw/2014/01/2014.html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再來是四款紅酒,分別是不同的輕重濃度,由左喝到右就不會被重口味的紅酒味道給蓋過去,紅酒品飲的溫度大約在16~18度左右,微冰即可。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今天喝的六種酒款,稍微來介紹一下囉!!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連結獲得更多的酒款相關資訊。

3.美國香登酒廠 黑皮諾紅酒  http://www.usw.com.tw/2013/02/chandon.html

100% 黑皮諾    ABV :14.5%

這款的黑皮諾表現出果香的集中度,香氣具備洋李、櫻桃及莓類風味,帶有些許檀香及菸草味道繚繞。適合搭配燒烤鱒魚、中式春捲或煙燻鮭魚。

4.智利卡門酒莊 經典系列-梅洛紅酒 http://www.usw.com.tw/2014/08/carmen-classic-merlot.html

100%梅洛   ABV:13.5%

這款酒色帶有濃郁明亮的寶石紅色,香氣具有強烈的紅色莓果、焦糖、咖啡和巧克力。微微的薄荷、熟成的梅子味更獨特。單寧相當豐富,適合搭配義大利麵、白醬魚肉料理。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5、 阿根廷唐璜酒莊 卡多斯系列-卡本內蘇維翁紅酒 http://www.usw.com.tw/2014/01/2014_6719.html

100%卡本內蘇維翁  ABV:14%

酒展現出顯著的黑加侖香味、櫻桃、香料、及烘焙橡木味。口感濃郁且令人愉悅,新鮮優雅圓滑的單寧相當順口。適合搭配燒烤、牛排、燉菜、義式肉丸等料理。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6、 阿根廷唐璜酒莊 卡多斯系列-希哈紅酒 http://www.usw.com.tw/2014/01/2014_8687.html

100%希哈  ABV:14%

酒體呈深艷紫羅蘭顏色,帶有成熟紅莓果味及辛香草本味,黑胡椒味特別突出,充滿果味且柔和的單寧,具濃郁果香。適合搭配菲力牛排、肋排、炸羊排、烤鴨、起司等。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每款紅酒的顏色都帶有不同的淺變化,深紅色較為年輕,磚紅色較為有年份,旋轉酒杯看著酒的色澤變化,觀察不同酒款的差異。

                      

讓我們試喝完兩款白葡萄酒以及四款紅酒,老師開始拿出他的地圖,開始複習剛剛講過的一些產地、葡萄種類等等。

 

老師為了讓我們更能體驗食物與酒搭配的重要性,精心選了幾款味道較特別的食物讓我們自行搭配著喝喝看。許多葡萄酒內都含有堅果類的香氣,此時搭配堅果類的食物吃起來味道會更搭,也能將堅果的香氣散發的更完全。       還有其他款食物,由於上課內容不對外入出,所以這裡僅提到幾樣食物讓大家看。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和美食的搭配真的相當重要,現在的餐酒館也是越開越多,顯示國人漸漸對於品酒文化的重視,開始會注重甚麼食物搭配甚麼酒,越懂得人就越懂得享受人生。moni這次上完了初級的品酒認證課程才發現,以前有聽過的勃根地、波爾多紅酒都在這次上課中一次學清楚,還學習到許多不同的葡萄種類,讓你在喝酒同時較能品嘗得出這款葡萄酒主要的味道,這次的課程讓我對葡萄酒有多了一層的認識,從一個對酒世界不了解的門外漢變成一個大概略懂的小品酒師,大家也心動了嗎? 附上最近的上課資訊讓大家參考看看囉!!


 德寶行銷WSET品酒認證近期課程總覽】

WSET初級課程Level 1

Level 1 初級班台中場: C1411:11/15,11/22 (都是禮拜六)

地點:Chamber Premier 台中品酒教室(台中市西區美村路1段39-5號1樓)

官網:http://www.chamberpremier.com/2014/09/201411-wset-level-i.html

 

Level 2 高手班 12月份台中場高手班 16小時 C1412:2014/12/27, 2015/1/10

http://www.chamberpremier.com/2014/03/20148wset-level-2.html

報名請洽: [email protected]

食酒搭配:https://www.facebook.com/wsetcpc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滿十八歲不得飲酒)

原味覺醒 moni moni*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歡迎大家加入粉絲團並提供新景點、新店家,好店給我囉~~

寫文真的很辛苦,所以不吝嗇的話給我一個讚和推囉~感激^ ^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