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酒會|布燈小館品飲 台灣菸酒 玉山高粱 陳年高梁獨特原窖風味

411.jpg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這次moni參加台灣菸酒玉山台灣原窖品酩會,一般比較常喝的是葡萄酒、威士忌,這次卻晉級品嘗高粱,舉辦的地點在左營區曾子路上充滿著英式的小酒館風格的英式布登小鎮,搭配著台灣菸酒典藏系列的陳高,為大家展開一場藝術盛宴。

DSC01954.jpg

布登小鎮餐廳走的是英式裝潢,後面有一處花園用餐區,可在這裡享受鄉村般的美景,玉山台灣原窖選在這樣的英式風情小館辦品酒會實在相當用心。

DSC01976.jpg

品酩會現場一進場旁邊就擺放著由法蘭瓷設計的瓷器酒瓶禮盒,這些瓷器除了帶有中國風的歷史文物感,也有代表台灣的國寶-翠玉白菜造型的陳高禮盒,送禮即使不喝擺在室內也相當的氣派呢!!台灣原窖是源自於國民政府遷台,來台的軍民因為思鄉的因素,當時的菸酒公賣局選定以嘉義這塊灌溉嘉南平原的好位置興建嘉義酒廠,一整年都可以製作麴和釀酒,成功的研發出全台第一甕高粱酒。

DSC01977.jpg

這次台灣菸酒推出的陳高,都裝置在這些像極了博物館中的歷史文物內,讓酒不只是酒,反而成了另一種藝術品珍藏的概念。

DSC01990.jpg

品飲會開始前先邀請到嘉義酒廠的老闆來為大家介紹一下他們家獨家釀製的台灣高粱,利用嘉義的好山好水所創造出的良好釀造場。

DSC01966.jpg

這次品飲的高粱酒來自台灣的嘉義酒廠,他們將高山冬賣、阿里山山泉以及傳統製麴,利用在地的特色塑造出台灣原窖高粱酒的珍貴。高梁酒品飲杯和一般的葡萄酒杯不同,是屬於外放的酒款,所以酒杯的杯緣是向外擴散的。

DSC01994.jpg

品飲會當然少不了的品酒師,小亨利老師為大家清楚仔細地介紹高粱酒,將高粱的美好介紹給我們知道,率性的個性讓我們一邊暢飲著高粱的美好。

DSC01968.jpg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首先是第一支玉山台灣原窖(4年)

高粱本身的色澤都是像水一樣晶瑩透亮,這款就是裡面年份最少的一款,同時味道也會比較烈一點,少了點陳年的醇香,帶有點熟成的梅果香。

                         DSC01996.jpg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他的包裝比較一般,和金門高粱差不多,餘味帶有點果仁香。

DSC01970.jpg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第二款:玉山台灣原窖(8年)

者款的瓶身像是歷史王朝中的酒甕,比前一支多釀了八年的陳香,熬香味內斂而外放,多了點蜜香甜味。

                   DSC01986.jpg

每款酒都需要搭配著美麗的pg,呈現出高粱的高貴氣質,這位是今日主持人,甜美可愛,親切宜人。

DSC02003.jpg

品飲的酒杯從左至右,每一次倒一小杯,細細地讓你品飲,喝完後,聽品酒師娓娓道來,再慢慢享受高梁的美味。第三款酒被打了個”?”讓我們很疑惑這款酒到底是何方神聖?

DSC02008.jpg

這次由pg們幫我們先倒入酒款,品酒師說:先讓你們品飲看看這款酒,再讓我們知道他是何方神聖。陳香味餘韻綿長,果香味比上述兩款來的突出,moni 覺得此款味道還蠻順口的,且不烈,讓人懷疑可能年份高逾十年。

    DSC01971.jpg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沒想到這款年份並沒有高於第二款是玉山頂級陳高

純味甘甜清爽,香氣持久,屬於台灣濃香型,有在喝威士忌的朋友應該也不會排斥高粱的味道,有點相似呢!!

                DSC02005.jpg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歡迎美美的pg為大家展示一下這款頂級陳高。

DSC01973.jpg

接著嘗試第四款酒,這款可是台灣菸酒重量級款的高粱,外觀是台灣的國寶-翠玉白菜,且採用台灣獨家的法藍瓷器品牌塑造成的酒瓶身,相當具有獨特的藝術風味。

DSC02009.jpg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這款是玉山台灣峰頂16 年陳高

歷經16個寒暑的熟成,釀造出獨具有台灣原味的玉山台灣16年峯頂陳高,酒色清晰可透,酒香味高雅濃郁,16年的陳高讓他越陳越香。有再喝高粱的朋友,應該會相當喜歡這款的甘、醇、香。

     DSC02014.jpg

英式油醋沙拉

一開始用酒時布燈小館提供了炸魚薯條,先讓我們墊墊胃,以免一開始太烈導致胃不舒服。用完四款酒後,在提供玉山八年原窖酒當佐餐酒,搭配著布燈小館獨特的英式風情餐點。

DSC02016.jpg

主廚嚴選濃湯

湯品味道蠻濃郁的,搭配著酒款的濃烈,奶味酒味混和綿密。

DSC02019.jpg

番茄起士燉飯佐辣雞翅

主餐是帶有番茄酸甜滋味的燉飯,佐英式辣雞翅,味道比較烈一點,和高粱的香醇搭配一起,相當獨特,也凸顯得出酒品的味蕾。

以往都是品飲葡萄酒、威士忌居多,高粱反倒是山地、原住民比較愛喝的酒款,這次獨特的品飲方式,讓我們感受到台灣菸酒獨特的玉山風味。


台灣菸酒

官網:http://www.ttl.com.tw/home/home.aspx

原味覺醒 moni moni*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歡迎大家加入粉絲團並提供新景點、新店家,好店給我囉~~

寫文真的很辛苦,所以不吝嗇的話給我一個讚和推囉~感激^ ^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頂級陳高好想喝喝看耶!!!
    那翠玉白菜好讓人融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