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居酒屋餐廳| 川賀居酒屋 深海紅喉、厚度極高法式羊排 讓你深夜食堂一番 (近行天宮)

312.jpg

每次來到台北這個花花世界,就很懷念這裡的居酒屋,因為在台北好餐廳真的是數不清,而居酒屋也是我去台北必跑的行程之一。很喜歡居酒屋那種微暈的燈光,三五好友一起在裡面享用美食,而且好的美食往往都會讓朋友們更加盡興,談天更加順利。這次來到友人介紹在行天宮附近的居酒屋,看著友人好幾訪的食記,也得知這間店應該食材不錯、價位也可觀,不然友人也不會這麼常去!!

      DSC07758.JPG

川賀居酒屋的位置位於在中山國中和行天宮捷運站中間,離建國高架橋蠻近的,位置在熱鬧的民生東路三段,這裡有不少賣燒烤、串物的餐廳。

     DSC07760.JPG

走進合江街馬上就可以看到紅燈籠高掛的川賀居酒屋,店外布置的普普,店內空間不大,不過卻充滿日式風情。

     DSC07763.jpg      

     DSC07775.jpg

店家裡面充滿了日式風情,亂中有序的擺設方式,讓人更有小日本的居酒屋氛圍。

     DSC07772.jpg

吧台區有呈現今日的特殊新鮮物,如果是老饕的話,看到不尋常的海鮮就趕緊點一下吧!!因為並不是每天都有。

     DSC07761.JPG

看板上有今日特有的食材,像是毛蟹、紅喉、午仔魚等等。

      DSC07764.jpg

     DSC07765.jpg  

店內也擺放了不少清酒、吟釀等,讓喜歡喝日本酒的客人可以好好地啜飲一番。而牆上的掛鉤很穩固,我提的重物都被服務生掛上去了,掛勾位子也挺高,至少我是掛不到的= =

      DSC07766.jpg

    1.jpg  

因為一進來就覺得口渴,所以趕緊看看有甚麼飲品,先看了一下飲料櫃發現裡面的飲品真不少,還有許多特殊的日本酒呢!!而不懂酒的朋友也別擔心,店內也有專的唎酒師美女為你介紹適合的酒款,和最近去的花酒藏一樣呢!!不過比起來這店雖小卻還有專業的唎酒師真的不錯呢

    DSC07774.jpg

抬頭往上一看才發現上面的布條,真的是濃濃的日式風味呢!

    DSC07767.jpg  

裡面的用餐區除了前方的吧台區,還有三~四張的具餐桌,空間不大。

7.jpg  

一進門就覺得乾渴,可是實在喝不了酒類,所以先點了無糖綠茶30元。

6.jpg  

菜單的部分有很多種類的選擇,不過菜單的內頁有點爛爛的,但照片是寫實的,所以基本上不會和實際的物品相差太多。

2.jpg

各種的燒烤肉品、飯糰等。

 

3.jpg

草蝦、海鮮等。

4.jpg 5.jpg 

青菜類的也不少,怕燒烤肉類太多的朋友,可以看看這邊。

    DSC07777.jpg

和風沙拉280元

先來一道清爽的和風沙拉,一上桌的大小實在有點讓人驚訝,因為分量真的不小。大概是三~四人份的沙拉呢!!

    DSC07778.jpg  

上面擺滿了蟹肉、蝦仁、鮑魚等還有水果、小黃瓜、海帶、沙拉,超豐富的食材,淋上和風醬汁,很清爽很開胃呢!

    DSC07787.jpg

這盤真的不小呢,三~四人分食來說其實差不多啦!!

    DSC07810.jpg

海膽的部分可以依你需要的量點,這邊是三份480元,只能說這種海鮮的膽固醇真的頗高,所以上了年紀可別亂點阿~moni現在吃都有點怕怕的,不過還是抵不住海膽本身的魅力。

    DSC07816.jpg  

海膽的顏色是鮮橘黃色,這裡的一小格可是一大份喔~從上面夾起來一片,下面還有好幾片呢,本以為是一小片,結果發現不是啊!!

    DSC07818.jpg

第一次這樣吃海膽呢~可以將海膽先佔取些醬油或是哇撒米,撒上點蔥末,帶有點微辣感更襯出海膽的鮮甜滋味。然後旁邊有海苔片將它包裹在裡面,像是吃壽司一樣,只能說爆漿海膽的鮮甜滋味真的很讚啊!!沒吃過的一定要點點看~

    DSC07819.jpg

烤透抽480元

這份透抽的價格明顯高了些,不過一上桌就得知原因了,因為它實在太大份了,大概可以三~四人分食,是相當經典卻又分量很多的一道餐。

    DSC07822.jpg

烤透抽因為本身的海鮮的質已經相當不錯、很嫩、很Q,有嚼勁,所以加點檸檬味道就很不賴。

    DSC07823.jpg

白嫩的透抽,厚度高,且脆度蠻不小,所以吃的時候更能品嘗到他那種高新鮮度。

    DSC07826.jpg

烤日本干貝510/3個

雖然他們家的干貝價位有點高,點了才知道一顆要價170元,比較高一點,不過想吃干貝的還是可以點,因為是北海道空運來的無敵大干貝,這大小也是目前我吃過最大顆的。想吃個過癮的話一定要試試看他們家干貝囉~有著稍微煎過的干貝香氣,軟嫩度適中的干貝肉,新鮮而鮮甜。

    DSC07827.jpg

紅喉520/隻 (時價)

隨便查了一下,發現紅喉魚的價位真的不低一台斤要價就要八百元,也難怪這隻紅喉達五百的中高價魚款,因為媽媽真的很愛吃魚,所以點了他沒吃過的魚種類,這款深受她喜愛呢!

   DSC07829.jpg

紅喉屬於深海性的魚類,光是看他的眼睛就知道,相當大顆。而它的肉質感比較綿密柔軟,味道也比較鮮甜,油脂豐富,烤過味道更香。

   DSC07835.jpg

玉米筍120元

因為想吃點青菜,不過希望清淡一些,服務生推薦他們家的玉米筍,相當軟嫩,剝掉最外層的綠皮後,裡面的皮也可以一起食用,相當嫩的口感,玉米筍本身的甜味也比較高一些。

  DSC07839.jpg

明太子雞腿串240元/3串

這道應該是我來居酒屋必點的餐點之一。moni真的很愛吃明太子系列的料理,尤其是鮮嫩多汁的雞腿肉,上面淋上了點明太子的鹹鹹滋味,撒上點香料,入口即化。

   DSC07842.jpg

 雞腿串明顯的烤的適中,不會太焦,軟嫩度也相當高,加上上方的明太子醬,只能是真的是好吃阿~要不是有點飽的關係,不然還真想來第二盤呢!

   DSC07844.jpg

松阪豬 220元

 本來很想點牛小排的部分,部過因為服務生介紹了他們家的招牌豬肉,說和外面的味道不一樣。愛吃松阪豬的我,就想吃吃看如何的不一樣!!結果的確讓人意外阿~

  DSC07845.jpg  

 他們松阪豬的做法,將外皮的部分烤的有點酥脆,肉切的形狀不規則一點,肉質除了彈性以外,肉汁鮮美,淋上特殊的胡麻醬味道真的不一樣呢~

   DSC07849.jpg

羊小排 510元/3隻

因為有段時間沒吃羊小排,也真的很愛羊排的那股味道,帶有一點點的羊肉味,還有烤過的排香味。他們家的羊小排讓我蠻驚豔的,因為第一次看到厚度這麼高的羊肉、澎起來的。

  DSC07850.jpg

自己也會買羊排回家煎,不過就是沒看過肉這麼多,且帶骨的部分這麼少的羊排,肉質香甜札實,羊排的薰香瀰漫在齒間,好美味阿~推薦愛羊排的你一定要試試看。

  DSC07852.jpg

烤飯糰150/3個

 外皮酥脆的烤飯糰為今日的主食,不過其實真的很飽足,所以飯糰的部分可以依需求而點。

   DSC07854.jpg

將海苔包裹在飯糰外,像是御飯糰一樣,焦脆的外皮使飯糰的味道更入口,吃了幾口才發現驚奇,原來飯糰裡面還帶有鮭魚鬆,添加了鹹味。

   DSC07856.jpg

蛤蜊絲瓜200元

最後上桌的蛤蜊絲瓜來的剛剛好,略帶有點水分的青菜海鮮料理,熱呼呼的暖了胃且份量上不小,moni個人覺得很超值喔!

   DSC07863.jpg

上方的蛤蜊大小超大,絲瓜的部分很新鮮,它裡面的由蛤蜊、絲瓜蒸煮過後產生的鮮湯不鹹又很好喝。

   DSC07866.jpg  

甜在心芋頭 (甜品)

帶有點微冰涼的甜芋頭,只能說這裡的芋頭已經化的軟綿綿的,口感相當綿密纏口呢!

芋頭本身的芋頭香氣在紅糖燉煮過後融入了糖分也不低,甜度中等,剛吃完閒閒的烤物吃幾口甜滋滋的甜品剛剛好啊~


川賀居酒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合江街92號(離捷運「行天宮站」走路約10分鐘)

電話:02-2516-9957

營業時間:18:00 ~ 01:00(周日公休)

粉絲團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北居酒屋、串燒、燒烤物}

台北東區餐廳|花酒藏A-PLUS 美式日式混搭的創意料理 餐點氣氛滿點之聚餐餐廳 

[台北] 手串本舖 串燒 —主打新鮮食材的燒肉店 

原味覺醒 moni moni*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歡迎大家加入粉絲團並提供新景點、新店家,好店給我囉~~

寫文真的很辛苦,所以不吝嗇的話給我一個讚和推囉~感激^ ^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令人垂涎的高檔美味,還有認證的唎酒師,這絕對是勸敗文無誤

  2. 推推~~~
    這間離我沒有很遠耶!!!
    這間感覺就好適合下班去小喝一杯~
    我也愛明太子系列餐點>///<

  3. 推推~~~~~~~
    今天是星期五,下班真的超適合去居酒屋的。

  4. 天阿~我看了肚子一直餓起來~
    居酒屋也太適合下班後去~
    每一道都想點來嚐嚐呢

  5. 明太子雞腿串看起來也太棒了吧 !!
    我也很愛吃居酒屋
    不過在台北的價位都不低
    沒辦法常常吃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