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文化中心餐廳| 廚房有雞 正宗花雕雞火鍋特色料理

412.jpg  

這次來台南玩,品嘗到了一間蠻有特色的中式料理-花雕雞火鍋,可以一鍋三吃,口味偏重,也很適合秋冬季涼爽的天氣來吃喝一下。這次來到的是廚房有雞在中華路上的總店,離台南的文化中心不遠處,連之前去的巴克禮公園、德安百貨的快樂小館牛排西餐廳都在附近。沒想到這一帶可真熱鬧呢~

   8.jpg

廚房有雞帶有中式的風格,而花雕雞則是廣東珠海一代的特色料理,老闆因為回味當時花雕雞的滋味,決定再大陸學習花雕雞的獨家配方來台開店。

   DSC08614.jpg 

店內的裝潢在今年翻新過,所以相當乾淨、空間寬敞,旁邊帶有著濃濃的中國色彩。

   DSC08610.jpg 

牆面上都是帶有剪紙藝術的雞模樣,充滿了中國風的藝術氣息。

   DSC08717.jpg  

垂掛了古時的吊燈,座位屬於多人座,人數3-8人一同享用,相當適合。

  1.jpg

店內的空間不像一般的火鍋店,反而比較像中式的桌菜熱炒店,不過裝潢得比較高級些。

  2.jpg

廚房有雞雖然是新的店面,不過在台南已經開業有高達七年的光陰,對於品質、口味、食材都層層把關。

  DSC08615.jpg  

附上調味醬料有 蒜蓉醬、豆腐乳芝麻醬、特製辣椒醬。

3.jpg

每人最低消費是280元,不過大加點一點其實就差不多了。

而吃花雕雞可是有步驟循序漸進的,花雕雞吃法如下~

花雕雞第一吃:先食用雞肉或可用醬汁拌飯。

花雕雞第二吃:可搭配特製板條、特製年糕、美白菇、香菇類、豆包、米血放入鍋中吸取醬汁。

花雕雞第三吃:再加入特製雞高湯與火鍋料,就可享受花雕雞風味的火鍋了。

2  

菜單內有根據店內客人所愛點的菜色排名,讓消費者也比較能了解店內的招牌料理。另一邊則式可選擇主菜花雕雞的湯底。

 1

6.jpg  

3  

其實moni也是第一次花雕雞這種料理,所以其實一開始也不太了解,所以就點了就簡單的正宗花雕雞雙人套餐680元,然後再另點自己喜歡的火鍋料和其他菜色,這樣應該簡單多了。

 DSC08626.jpg

其實一開始還在想花雕雞到底要怎麼一下做出三杯雞的料理、一下煮火鍋?!!

 DSC08627.jpg

三絲炒水蓮120元   在等待花雕雞的期間,我們的青菜鮮上桌囉!!沒想到三鮮真的很豐盛呢~裡面有著肉、黑木耳和紅蘿蔔絲等。

  DSC08630.jpg

水蓮的口感比一般青菜來的硬一點,脆度比較高,不過炒過以後將三鮮的味道帶入,還蠻入味的。

  DSC08641.jpg  

等待的同時,花雕雞開始冒煙囉~多麼驚人的樣子,好像醬油火鍋一樣!!

  DSC08647.jpg

我們除了放入正宗花雕雞外,也添加了特製年糕70元,整個份量很多阿~赫然發現我們不小心叫太多菜啦!!沒想到花雕雞兩人的份量這麼驚人。

 DSC08659.jpg

廚房有雞可是嚴選旗山鄉的跑山雞,獨家配方的花雕醬汁,帶有醬油和陳年花雕酒交融的口感,口味偏鹹,在熱鍋食不時的爆出花雕雞的香氣。

  DSC08674.jpg

還好服務人員都會細心的幫我們注意拌炒的時間,不時的幫我們關注花雕雞的狀況。

  DSC08676.jpg  

當它好時,就趕緊將它撈起來。此時年糕也沾滿了花雕雞獨特的沾醬滋味,花雕雞除了濃郁的酒香味外,重鹹的味口味也讓人吃得相當過癮,還有它本身鮮嫩的肉質,拌炒過後的香氣更是逼人。

  DSC08687.jpg

把花雕雞撈起後,就可以開始第三吃囉!這時就是將火鍋料丟入鍋中,加入熱雞高湯,開始煮花雕雞火鍋。

   DSC08638.jpg

雙人火鍋的綜合火鍋配料還蠻豐富的,其實剛剛的花雕雞大約是3-4人份,我們兩女子還蠻吃完就得趕著煮火鍋囉!!

   DSC08643.jpg  

另外添加的特製粄條。

   DSC08633.jpg 

 特選沙朗牛肉160元(額外加點)

本以為火鍋料的部分會很少,還加點了魚和肉,後來才知道,其實雙人料理真的就已經相當足夠了。沙朗牛的部分肉質比較軟嫩,油花也多一點,皮薄肉鮮。

   DSC08664.jpg

特選鯛魚片180元(額外加點)

沒想到鯛魚片的份量也是不少阿,而且每一片的厚度也蠻大的。

  DSC08667.jpg  

貼心的在下方鋪設碎冰,保有海鮮的新鮮鮮度,鯛魚肉本身也比較軟嫩些,放入鍋中涮幾下就可食用囉!

  DSC08694.jpg  

整盤火鍋料放入,整的又是另一個豐盛的饗宴,蔬菜、香菇、南瓜,高麗菜,配料不少,讓湯頭除了本身的雞高湯外還多了許多蔬菜的鮮甜滋味。

  DSC08680.jpg

避風塘軟殼蟹 小份420元  

我們一開始就想說還想加點一道熟食,選了好久,最後依據排行榜選了軟殼蟹,雖然對於前幾天吃了許多海鮮的我來說,實在有點太高膽固醇。本以為這道料理的份量應該屬於中小型,畢竟我們點的是小份的,沒想到這道也差不多是3-4人一起享用的菜色。

                  DSC08685.jpg  

避風塘蟹肉以香蒜、辣椒、蔥花等一起拌炒,酥炸過後的軟殼蟹,一整支都可以輕鬆入口,它的殼薄酥脆,肉質也帶有拌炒過後的香氣,真的蠻推薦囉!!

                  DSC08660.jpg   

脆梅露  (雙人套餐提供的飲品)

最後的飲品,帶有點酸甜的滋味,不過酸味大於甜度,剛好中和掉了花雕雞的重口味,冰冰涼涼的很適合解膩。這次來台南最飽餐的一頓,而花雕雞的份量真的實在太多,我們還外帶回家吃,結果隔日的味道還是很濃郁,配販超適合的,花雕雞獨特的特色料理,菜色豐富,餐點多元,適合秋冬季一起來好友們來享用!!


廚房有雞 中華總店

地 址: 台南市中華東路三段199號

電話: 06-2882656

營業時間: 11:00 ~ 14:00 、 17:00 ~ 22:30

最後點餐時間 22:00 (例假日用餐時間為90分鐘)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南周邊景點}

台南旅遊景點|東區 巴克禮紀念公園| 不用到菁芳園就可以看到美美的落羽松囉~ 

【台南】快樂小館牛排西餐廳 12oz快樂大牛排好過癮~ 

原味覺醒 moni moni*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歡迎大家加入粉絲團並提供新景點、新店家,好店給我囉~~

寫文真的很辛苦,所以不吝嗇的話給我一個讚和推囉~感激^ ^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很喜歡花雕雞的香氣,但最近連爆餿油事件,自動減了很多的外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