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西子灣文創基地|陸拾陸小客廳 live house展演X空間X旅行 文青必訪聖地

312.jpg  

因緣際會結識了一些中山大學的朋友們,所以有機會能來到這個文青的秘密小店,在裝潢、空間上運用了社區捐贈的老舊家具,打造出屬於哨船頭的船塢特色,帶有濃濃的復古和文創風格。店內最大的賣點在於他們在周末會有不定期的音樂展演空間,假日也有戶外市集。記得以前在台北也有許多這樣的店,不過入場費通常比較高,也讓我怯步,而”陸拾陸小客廳”因為是學生經營,利用閒置的民宅打造出微型藝文空間,並非以營利為最終目的,所以價位是相當平價,且也有提供小餐點。

   DSC09467.JPG  

第一次來陸拾陸小客廳時是早上經過,這時並沒有表演,晚上才有,不過就來參觀一下這個空間也無妨,之所以取名為”陸拾陸”也很簡單,是因為地址就是66號。

   1.jpg 

門口擺放著由花盆創意設計出的鎮海砲,也是西子灣重要的古蹟之一。復古式的擺設讓復古控看得不亦樂乎~

   DSC09461.JPG  

延燒著現在流行的老屋建築,陸拾陸小客廳反而帶有的不是那麼亮麗的老屋建築,卻有著自在的小空間,讓我更是喜愛。這裡的傢俱是由里長那所捐助的,再由中山大學的劇場藝術學系的學生發揮他們劇場設計的功力所打造出來的空間。

   DSC09445.JPG 

 綠色的漆牆多了點活力,個人還蠻喜歡的,利用窗戶製作出的餐點招牌相當有趣,多了藝術性。

  2.jpg

很喜歡這裡”陸拾陸小客廳”裡面的座椅,花系列的舊沙發、桌椅。因為在哨船頭所以木牆上還有許多關於船的工藝品,而這些都是出自劇藝系學生們的巧思之手。

  3.jpg

這裡的空間不大,卻有種自在舒服的小天地感,不同色調的漆牆,更讓空間的層次豐富度提升。

   DSC09444.JPG

裡面這一處是音樂者演奏的小區塊,會依照不同的歌手擺放著他們適合的形式。

  4.jpg

陸拾陸雖然是運用廢棄後的老傢俱,空間中卻感受不到那種髒髒舊舊的感覺,反倒是精美藝術品的展示空間。

  DSC09459.JPG  

運用特殊的材質作為類似貝殼燈的形式,點綴得像是星光般,一閃一閃的、抬頭一望都能發現他們布置的創意無限。

  DSC00311.jpg  

微弱的燈光在夜晚中能營造出慵懶的氣息,讓人舒適地徜徉在音樂中,享受優閒的時光。

 DSC00292.jpg

這次是來聽街頭歌手-李宗唐的表演,他曾發行「專屬的愛」 聖誕 EP專輯,這次他還帶了朋友一起前來表演,一彈一唱再自彈自唱。

李宗唐的歌生”音樂是一種信仰,創作是一種態度 音樂是我與世界溝通的橋梁,讓我能用心中的旋律,去表達內心 的渴望與夢想想你的夜”。聽起來帶有點詩情畫意呢~

 DSC00294.jpg

歌手的歌聲的確令人陶醉,蠻好聽的~因為很盡興的關係,他也開始唱出自己曾寫得一手情歌-想你的夜。

大概歌詞如下:

有多少個夜晚,

反覆翻開那泛黃的相簿

不知道在找些什麼 是回憶、是笑容、是我、是你 是你我,

在每個不起眼的角落下

慌張的收藏 唯恐

遺落每段共同的碎片,多麼令人感到小鹿亂撞的一首情歌,其實這輩子還沒人對著我唱情歌呢~(默默的小感傷…)

DSC00303.jpg 

另一位也接著跟歌手一唱一搭,合唱,營造出相當好的氣氛,覺得很適合小情侶一起來欣賞呢!

DSC00313.jpg  

當天在場的還有許多歌手們的忠實粉絲,拿著手機的螢光棒就開始隨歌搖擺,一同歌唱,相當熱情呢!!

DSC00293.jpg

另外,小客廳也有提供輕食小餐點,避免聆聽音樂同時,肚子飢餓。這個實驗廚房由學生們研發出的餐點,有大份的菜單上面則是都用繪圖的方式來呈現餐點,畫得相當精細呢!價位真的都很平價,因為主要是學生和社區一起共同經營,並非以營利為目的。

                  DSC00318.jpg

檸檬蘇打+巧克力棉花糖厚片

檸檬蘇打微酸微甜,帶有蘇打的氣泡,也有檸檬的清酸味,蠻清爽~

DSC00320.jpg

巧克力棉花糖厚片口味屬於甜蜜蜜類型,巧克力的味道可以再更濃郁些,會比較有明顯度。而棉花糖因為烤過後,糖分在表面上,吃起來更甜些~

DSC00330.jpg  

法式香頌堡69元

裡面的烘蛋,運用了香料、起士等配料,讓烘蛋並非只是奶香蛋香,多了香料的香氣味,還蠻不錯的。不過可頌烤得更酥脆些會更好囉~

DSC00324.jpg 

小雞翅+腿

帶有點微辣的口感,雞肉有嫩度在,蠻便宜的烤物。陸拾陸小客廳讓我回想到大學時光曾做過的傻事,讓我慢慢地去回想些曾有過的愛情青澀時光,而那些美好,好像說不完,而在這樣的空間裡,能讓人放鬆自然地感受到自己,能夠讓心靈達到解放的輕鬆感。相信這樣的文創小基地,也會成為許多文青、熱愛音樂的人回訪的小客廳囉!!


 陸拾陸小客廳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哨船街66號

不定期的表演請上:粉絲團


檢視較大的地圖 

{鄰近好店}

高雄咖啡|握咖啡讓你看見,台灣不是沒有好咖啡,行家級的外帶咖啡館 

高雄鹽埕冰店推薦|奈良小鹿冰淇淋專門店 義大利冰中的NO.1 法拉利紮實的綿密感 

原味覺醒 moni moni*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歡迎大家加入粉絲團並提供新景點、新店家,好店給我囉~~

寫文真的很辛苦,所以不吝嗇的話給我一個讚和推囉~感激^ ^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