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輕食早午餐|拉赫蒂歐法輕食料理 堅持自然、新鮮、手作

213.jpg  

有次坐客運回高雄時就注意到這間沒看過的招牌-拉赫蒂,它開在國光客運的斜對面轉角處,以往火車站的美食都是走快速、簡單的速食為主,而這間拉赫蒂歐法輕食卻是間不一樣風格的小店,從早上供應到晚上,老闆為帕莎蒂娜法式餐廳的前任主廚,提供歐法輕食料理販賣帕尼尼、漢堡、義大利麵、麵包餐、活氧沙拉、甜點等多元的餐點,雖然餐點走的是複合式,菜色卻是樣樣在水準之上,手作的醬汁、配料,價位也不會像一般早午餐來的這麼高,讓人有種踩到寶的驚奇感,真感謝朋友帶我來這享用。

  DSC05597.JPG  

拉赫蒂歐法輕食 L’entr’ee Café位於在火車站的御宿商旅旁,建國二路上,是下客運後覓食的好地方,雖然覺得它的招牌沒這麼搶眼,不過簡單、歐法小店的風格可能也是拉赫蒂想傳達的意義。不過這裡其實也是火車站最難停車的地方,而拉赫蒂也為大家想到這點,貼心的提供特約停車場,這點真的超棒吧!!每次去吃餐點前都要擔心附近會不會很難停車?下不了決定,拉赫蒂的周到讓大家吃飯覓食也不用擔心沒停車位!!(汽車消費滿300元即可免費停一小時,500元停兩小時,機車消費滿200元即可停一台。)

  DSC05590.JPG  

  DSC05589.JPG  

推開透明大門後,就看到店內的輕食櫃台,一樓的座位僅有幾個靠窗的高腳座位,適合趕著走的客人乘坐,二樓的空間大許多。

  DSC05484.JPG

  DSC05485.JPG

二樓的座位真的很多,而且店內還提供免費的wifi和插座,很適合等車的朋友們帶著自己的行囊,上樓享用一下餐點,也蠻適合商務人士攜帶電腦來這一邊喝咖啡一邊處理公事。

  DSC05491.JPG

 DSC05495.JPG  

店內裝潢走的是清新、自然簡單的風格,長形水流般的高桌椅,比較適合單人使用,也帶出了點特殊的藝術美感,店內還有書籍可以翻閱,大多都是和攝影相當的書籍呢,看來這也是相當適合攝影迷聚會的好地方,早上光線美、餐點便宜又不貴呢!店內是半自助式的,檸檬水、餐具請自行拿取。

DSC05464.JPG

拉赫蒂的menu設計得很精緻,光是看外皮就覺得用心,不會因為餐點的平價而偷工減料。拉赫蒂強調自然、新鮮、手作料理,從早上8:30到晚上22:00,中間無休息,所以不管是喜歡早午餐或下午茶的姐妹們都相當方便能來店享用早午餐、甜點

10338735_475552149255083_3986819613827992621_n.jpg 

先讓大家看一下拉赫蒂的外帶菜單,比較清晰明瞭,如果看不清楚,點照片可以放大喔!

主要是帕尼尼義式早餐,套餐含沙拉+飲料,99~139元之間。另外其他餐點可以升級成A餐+69元(飲料任選一杯)B餐+169元(飲料任選一杯+特選沙拉、酥炸薯條、湯品、當日甜點四選二),他的套餐組合適合四人享用時點,很划算又可以吃到多種配菜。

10371674_475552152588416_1046191212079955162_n.jpg

另外就是正餐的部分,麵包餐、義大利麵、燴飯、甜點、活氧沙拉,價位都在一兩百之間,真的相當平價呢!因為他們家菜單真的蠻精緻的,所以就拍給大家參考看看囉~

2.jpg

3.jpg 4.jpg 6.jpg  

7.jpg 

 店內除了有帕尼尼外,還提供了許多美味的小點心,讓人想一次都品嘗完。

                    DSC05506.JPG

先點了一份手作漢堡牛肉帕尼尼套餐139元,含時蔬沙拉和飲品一杯(果汁、紅茶、咖啡任選)。很開心這次拍的照片讓我幾乎不用修圖,所以大家看到的都是自然的採光喔~

DSC05514.JPG  

帕尼尼供應時段為08:30-11:30, 為火紅的歐風碳烤吐司,起源於義大利米蘭,繼而風行於紐約,在土司內夾上各種起士、蔬菜、肉品等豐富夾餡透過炙烤、壓酥外層麵包產生熱壓後的橫條紋(不過和熱壓土司麵包皮是不一樣的喔,他採用的就是一般的牛奶土司,並非用佛卡夏或拖鞋麵包。)炙烤過後的外酥吐司皮,內餡則是帶有著烤過的勳香漢堡牛肉、起士、九層塔、番茄、培根等,配料不少,也讓帕尼尼的滿滿香氣都吃出來,尤其是那牽絲的起士牛更是多了分美式的豪邁口感。

                   DSC05507.JPG

活氧沙拉類  煙燻雞肉甜蔬盆裝沙拉 單點159元

現今高雄吹起的蔬食風氣,記得第一次吃到木盆是在兩年前的台北的一間餐廳,接著就看到一間間的店有再販賣。拉法蒂的木盆沙拉卻是我看過最豐富的一款,裡面固定會胡桃、貝殼麵、帕瑪森起士、水煮蛋、當令水果、綜合時蔬、烤甜椒、玉米筍、蔓越莓果乾。而我點還多了燻雞肉和馬鈴薯泥,他們家的馬鈴薯泥真是讓人讚不絕口,帶有著綿密的口感、濃郁的奶香味,再多了點起士的迷人香氣,裡面還有貝殼麵,燻雞肉很嫩,搭配著五顏六色的蔬食,撒上胡桃、蔓越莓乾,看起來健康美味極了。

                    DSC05517.JPG  

他們家沙拉以活氧水清洗,格外的新鮮鮮甜。另外沙拉部分可以選擇 凱薩、義大利油醋、檸檬優格醬,愛吃酸的我當然選擇檸檬優格醬。他們家醬汁也都是手工製作的醬料,添加了法式芥末籽檸、檬優格的特殊清香微酸微甜的濃稠口感,讓人想到帕薩蒂娜的沙拉。

                    DSC05525.JPG  

英倫煙燻鮭魚奶油司康159元 +B套餐169元 (含飲料、沙拉、甜點) =328元

沒想到加了B套餐的豐富程度真的是不像話,這裡根本就是兩人份的餐點,所以建議好友們一起share囉~

DSC05518.JPG

英倫煙燻鮭魚奶油司康159元

他們家手工製作的司康,一般在英式下午茶店裡才會看到,在這裡的搭配卻是少見的鹹式組合,有點像班尼迪克蛋,卻是煙燻鮭魚司康,特別吧?!

DSC05529.JPG  

外酥內軟的司康口感相當突出,上擺上了煙燻鮭魚、酸豆、洋蔥、小黃瓜,中間抹上一層厚厚的奶油乳酪、蜂蜜,特殊的滋味,讓人真的感受到歐法餐的細緻,麵包餐的輕量感。旁邊添加了鮮奶油的洋芋泥更是綿密的不像話,讓愛吃馬鈴薯泥的我一口接著一口。

DSC05520.JPG 

特選沙拉

雖然沒有活氧沙拉來的這麼豐盛,不過以加購價的沙拉來說是相當的有水準,在外面通常有幾片蔬菜幾顆水果片就要偷笑了。

DSC05530.JPG  

 裡面有水煮蛋、餅乾麵包丁、蔓越莓、多樣的美生菜、紫高麗,一樣灑上帕馬森起士。

DSC05522.JPG  

藍莓果粒茶  單點135元

他的飲品價位跟外面差不多,不過如果是加購套餐的話就很划算囉!!藍莓果粒茶喝起來是花果茶的香氣,卻有著莓果般的色澤。

DSC05523.JPG

不加麵粉的紐約布朗尼蛋糕  單點80元 

愛吃布朗尼的朋友請看過來喔~這款布朗尼是用苦甜巧克力、100%純可可粉和法國總統牌奶油所製作而成,不加麵粉,所以口感軟綿,入口滑順,黑巧克力的香濃苦甜滋味,化不開的甜蜜溫醇。這是在高雄moni難得吃到自己喜歡的一款布朗尼呢~

DSC05575.JPG  

布朗尼上方撒上了糖霜,裡面卻是扎扎實實的口感,還咬得到點小顆的巧克力碎粒,一邊咀嚼的同時享受那苦甜巧克力散發出的可可香氣。

                      DSC05541.JPG

香草番茄炸牛肉丸義大利麵219元+B套餐169元(酥炸脆薯+南瓜濃湯+飲品)=388元

他們家的義大利麵醬汁都是自己手工製作。這款牛肉丸比較少見,丸子是手工自製的,從醃製到熟成費時一日,並融入自製番茄醬汁浸煮,肉質多了份特殊的甜味。再將麵條淋上番茄醬汁、法式雞高湯炒製,這款手做的義大利麵用心的讓人每口都吃得到。

  DSC05544.JPG

還有一定要大大讚賞的南瓜濃湯,是我喝過最好喝的南瓜湯。新鮮南瓜與香濃的法國進口奶油交融再一起,濃郁的奶香味浸入,讓愛喝南瓜湯得我,喜歡的不得了。喝得出南瓜湯中除了南瓜本身,還有多種蔬菜炒出的香味,裡面添加雞高湯、鮮奶、鮮奶油,難怪奶香濃郁度這麼高,最後加入荳蔻增香,讓人餘韻不絕。

DSC05548.JPG

他們獨特的番茄醬汁是由義大利、美國四款不同番茄醬所調製而成,加入大量新鮮番茄、橄欖油、洋蔥、蒜頭、百里香、月桂葉等蔬菜香料,長時間的熬煮,煮到番茄酸味不在,留下那甘甜的滋味,此款麵偏甜,多了分田園風情,不像想像中的口味,愛吃甜口味的朋友可以嘗試看看。

DSC05561.JPG  

新鮮當令水果糖霜帕尼尼 120元

吃完鹹的帕尼尼還不夠,又再點了一款甜的。這款帕尼尼會隨著當令季節水果而有不同的變化,如果正值草莓季時裡面就是包覆著滿滿的草莓囉~裡面是兩種不同品牌的起士交融出的濃郁口感,夾了奇異果、蔓越莓、蘋果等,上面在撒上點糖霜,讓女孩們看了就受不了了。

DSC05560.JPG

旁邊一球新鮮的香草冰淇淋,通常有冰淇淋的甜點都要200元左右,不過這款甜點居然只要120元,這邊的東西不僅好吃又便宜,實在讓人等不及回訪。

DSC05570.JPG  

水果奶酪佐陳年巴薩明克醋 單點90元

他們的奶酪強調不加一滴水的香濃,使用鮮牛奶、進口的香草豆莢、陳年巴薩明克醋,在食材選用上毫不手軟,自然香濃的鮮牛奶代替水散發出奶味的濃醇香。

DSC05567.JPG 

上方擺放著時令水果,新鮮美麗的妝點著這道甜點,陳年的義大利巴薩明克醋帶有著豐富酸甜的口味,提升了這道甜點的層次,如果你注意看,可以看到奶酪中小小一粒黑色的就是香草莢喔!

DSC05557.JPG

英倫蔓越莓司康 (佐藍莓果醬)  單點80元

強烈建議愛吃司康的你可以試試看這款,他們家的司康屬於外酥硬內鬆軟型,裡面添加了蔓越莓、鮮奶油、鮮牛奶等,吃起來口感真的是相當不錯,如果你吃過台北那間有名又貴的司康,你不防來試試這款比較親民,品質又不比他們家差的司康,佐一點新鮮的藍莓果醬、Cream cheese 讓你的司康更香甜、更醇。

                 DSC05579.JPG  

玫瑰美顏茶  (好姊妹下午茶必備飲品)

想用完中餐,還捨不得離開的姊妹們,又點了一壺茶,準備好好大聊特聊。美顏茶內含有玫瑰、茉莉、甜菊。玫瑰向來就是女孩們的愛,而茉莉的淡淡花香,讓人喝了心情舒爽,甜菊的尾韻微甜滋味,勾勒出完美的養顏茶。(這次的照片取景指導感謝shampoo大師!!)


拉赫蒂歐法輕食L’entr’ee Café

電話:07-2353568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二路281號 (國光客運斜對面)

營業時間:8:30~22:00 (免費wifi 插座)

停車資訊:斜對面提供特約停車場 (滿300元,免費停車一小時;滿500元,免費停車兩小時)

FB粉絲頁

{高雄其他義法餐廳}

高雄早午餐|美國派創意手作早午餐 美式新菜色 帶給人無窮驚喜 (二訪) 

高雄巨蛋餐廳 約會餐廳 |瑪列.巴黎味MA VIE Á MOI 法式料理、餐酒館(二訪) 

高雄岡山美食 新開幕|走廊倉廚餐飲ZALONG 用心的好味道 

原味覺醒 moni moni*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歡迎大家加入粉絲團並提供新景點、新店家,好店給我囉~~

寫文真的很辛苦,所以不吝嗇的話給我一個讚和推囉~感激^ ^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昨天和友人去吃了~
    感受很不錯!
    只可惜沒帶相機出門= =
    得二訪了~

  2. 推~
    餐點看起來好棒喔~~
    不過在高雄..離我好遙遠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