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壓初榨橄欖油 食譜| 金黃色的鮮奶 南瓜濃湯

DSC09120

愛去西餐廳吃料理的我,常常會點餐廳的南瓜濃湯來喝,不過常常喝不到真正的南瓜做的香甜濃湯,所以這次自己請了厲害的阿姨教導我如何製作好喝的南瓜濃湯,也在家裡如法炮製一遍,親自下廚來製作看看,沒想到一次就成功,而且做法真的不會太難喔!趕緊來看看吧~

    DSC06774.JPG

首先準備好洋蔥一顆和南瓜一顆,這是最基本的食材,分量其實因人而異,因為做多一點也可以分成好幾餐享用。然後南瓜的部分我個人是沒有削皮,這樣南瓜濃湯內就會有綠綠的皮,顏色也還不錯看,且皮的營養比較高。再將南瓜切成一片片像是哈密瓜的感覺裝盆,洋蔥則是切成一條一絲的狀態。

   DSC05411.JPG  

這次使用的是台灣源味本舖Epiro愛比諾冷壓初榨橄欖油,之前的料理也都是使用這款橄欖油,煎煮炒炸都可使用,且品質又很不錯。

  DSC09116.jpg

倒入橄欖油後開始放入洋蔥絲開始拌炒,等洋蔥稍微有點軟時再放入南瓜。

  DSC09117.jpg

將南瓜和洋蔥一起拌炒,這時可以再倒入一點水。

  DSC09119.jpg  

 炒得差不多時,在鍋中倒入一半的水分,把鍋子蓋起來悶幾分鐘,如果看到南瓜有點軟嫩的時候就差不多可以起鍋。

                DSC06794.JPG  

在悶鍋的同時記得加入雞高湯調味,這時就不用加鹽或其他調味料,因為吃起來的鹹度會剛剛好。旁邊是鮮奶油,是最後要淋在濃湯上面的。

DSC06792.JPG  

將有點爛的南瓜和洋蔥放入果汁機裡面打。

1.jpg  

如果水分不夠的話記得添加一些水囉!因為果汁機是玻璃的就不用怕高溫的湯品燒壞。

DSC06797.JPG  

美麗金黃的南瓜濃湯就這麼完成了,實在有點感動啊!!自己做的南瓜濃湯果然味道顏色都到位,看到一粒粒綠色的南瓜皮顆粒,還有濃稠的南瓜湯,濃醇香的滋味真是完美。(自己說XD)

DSC09120.jpg  

這時還可以在濃湯上淋上邪惡的鮮奶油幾滴即可,因為這裡只是用來點綴的,然後開始作畫。第一次畫技術不是太好,大家別見怪呢!

DSC09135.jpg  

後來,爸爸研究出來的畫法,好像比較美一點啊~~這個畫法還需要多多研究囉!南瓜的營養價值蠻高的,口感綿密香甜,如果太濃稠的話,建議可以再加點水稀釋囉~


{其他料理}

冷壓初榨橄欖油 食譜|中式料理 蔥油雞作法  

橄欖油料理|用台灣源味本舖 吉拉多利冷壓初榨橄欖油 製作地中海風味料理 

冷壓初榨橄欖油 食譜| 鹹蛋南瓜 好吃又下飯的簡單小菜 

冷壓初榨橄欖油 食譜|南法風情 七彩綜合烤蔬菜 簡單方便易上手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