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富里|在地體驗米蛋捲+拔蘿蔔+大湯圓DIY 富里鄉農會海賊王 沙雕藝術

311.jpg  

很少來東部旅行的我,今年也是第二次來花蓮遊玩囉!!其實東部有好多好玩的景點,還有好山好水的風景,要不是因為有座山隔在中間,我應該會常常來玩!!這次來到花蓮的富里鄉微旅行兩天一夜,體驗了許多特色的在地DIY,像是拔蘿蔔,自製米蛋捲,大湯圓DIY,沒想到在富里鄉的農會中還有這樣特色的體驗呢,打破我對農會那傳統的既定印象。

   DSC06026.JPG  

先從玉里火車站出發直接到富里鄉的田媽媽餐廳,”田媽媽”其實全台都有,相信大家應該知道餐廳的老闆娘並非姓田喔?!田媽媽是一個品牌、一個標章,由農委會所扶植出的一群在地媽媽,運用在地的新鮮食材所製作出的特色料理,所以並非連鎖店喔,大家別誤會了。

   02.jpg  

剛到站時剛好差不多中午,跟著大家一起來這裡享用午膳,一桌三千元的在地料理,有炸溪魚、白斬雞、梅干扣肉、客家小炒、荷葉飯等,還有超美味的黃金泡菜,微微的辣度酸度,美味的一開動就馬上被掃光,田媽媽餐廳秉持著少鹽、少油、少糖的健康料理,不僅在地化獨特性強,美味度也是滿分,價格更是實在。

   DSC06109.jpg

大湯圓DIY

剛吃飽就來點運動吧!!跟著富里鄉農會的體驗腳步,來到了一間舊房子,裡面有著三位客家媽媽,要為大家示範今天的大湯圓搓揉技巧。

   DSC06111.jpg

從未搓過湯圓的我,實在覺得新奇極了。裡面有三種口味分別是南瓜、原味、刺殼,搓揉需要很大的力氣和一點點技巧。

   3.jpg

這時我也開始加入行列,不過實在蠻費力的,而且要搓到粉末都融進去,沒有顆粒的狀態,接著就要開始將湯圓搓成一球球的準備要下熱鍋中煮沸。

  DSC06124.jpg  

客家媽媽穿著花客家花布的圍裙,相當有客家喜氣,這畫面真是美麗,這些美麗的媽媽們,也是相當的用心呢!!

 04.jpg

有沒有發現我們捏的湯圓超大一顆,比五十元硬幣還要大呢?!中間要有大拇指壓一下,讓他有凹陷的紋路,接著就是把湯圓丟下鍋中煮滾囉!!黃色的湯圓像是金黃雞蛋一樣,這畫面美極了。

 DSC06144.jpg  

將煮好的大湯圓放在大鍋中,準備撒上配料,砂糖和花生粒,香氣四溢,客家湯圓的製作方式真的很有趣,而且分量超大超飽足的。

DSC06081.jpg

體驗玩大湯圓後,來到富里鄉農會參觀,這裡不是只有賣農產品而已喔!!大家猜猜看還有甚麼特別的東西呢?

DSC06086.jpg  

原來是後面有特別的體驗活動喔!這次要體驗的是米蛋捲DIY,自己親手製作米蛋捲耶!實在令人興奮。首先,先準備好需要的食材:,雞蛋、黑芝麻、細砂糖、蓬萊米粉等。

1.jpg  

一開始都由老師示範,將砂糖奶油攪拌、生雞蛋拌入、加入蓬萊粉攪拌均勻,這時要打到淡黃色、黏稠狀,如果不是用電動的打蛋器,要打很久而且手會很酸,所以大家交替著打。

01.jpg  

將打好的麵糊加入芝麻粉、米粉,就可以開始用蛋捲機製做蛋捲囉!!這裡注意要戴手套,因為蛋捲機很燙,將米麵糊放置中央,把蛋捲機闔上,差不多時間再翻面烤,顏色有點焦有點黃時就可以開始捲它,這時蛋捲的好壞就看你怎麼捲囉?!!自己親手做米蛋捲,真的特別好吃。除了體驗米蛋捲之外,富里鄉農會中還可體驗米麻糬或是創意飯糰喔!!

  DSC06083.jpg  

體驗了多元的DIY後,別忘了逛一下富里鄉農會農特產品展售中心喔~裡面有相當豐富的在地農特產,大家可別錯過了這買伴手禮的好時機。過年快到囉,大家也可以開始準備一下,這裡有各種有機蔬菜的乾貨。

  2.jpg  

富里有名的莫過於富里米囉!一包包包裝精美的富麗米,非常適合送人或自用,裡面也有賣花蓮必買的廣盛堂羊羹,烏龍茶、鳳梨、蘋果等特殊口味都可一一挑選。

  DSC06176.jpg  

 來到這可別忘了到後院瞧瞧,美麗的花海景象還有意想不到的藝術造景,讓你流連忘返捨不得離去。

  5.jpg  

後方可有用草編成的海賊船呢,旁邊站著裡面生動的人物,好大一隻的喬八,活靈活現的。在走到接近山的那邊居然還有沙雕藝術品,實在讓人難以忘懷這裡的藝術花海美景。

  DSC06146.jpg  

今天一整天都是體驗在地的活動,以為只有剛剛的米蛋捲和大湯圓那可就錯囉!!最後,我們還要帶個農菜回家啦。來到蘿蔔園採蘿蔔囉!!

  6.jpg

由種植蘿蔔的帥大哥為大家示範怎麼拔蘿蔔囉!!記得不要拔到那還沒發育好的蘿蔔喔~

  7.jpg

以為蘿蔔只有白色的,沒想到這片蘿蔔園去暗藏玄機,裡面除了白蘿蔔外,還有紅皮白肉蘿蔔,紫皮紫心蘿蔔,還有變種的腳掌形狀,實在嚇人啊~

4.jpg  

自己也來體驗一下親手拔蘿蔔,其實還蠻好拔的,用力一拉蘿蔔就起來囉,馬上拔了一紅一白帶回家好好孝順一下父母囉!這次來富里玩點不一樣的在地體驗,讓我也體會到不一樣的旅行方式,你還只是拍景點吃美食嗎?來親手製作看看米蛋捲、大湯圓、拔蘿蔔吧!記得這裡的體驗都是要和富里鄉農會是先詢問預定喔!!


富里鄉農會

地址:花蓮縣富里鄉羅山村東湖9鄰6號(台九線310.5公里處)

電話:038-83 1124

營業時間:8:00~18:30(全年無休)

田媽媽養生餐坊

電話:038-821873、0911-274068

地址:花蓮縣富里鄉羅山村9鄰7號

營業時間:11:00~20:00   官網

農業好伴手

原味覺醒 moni moni*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歡迎大家加入粉絲團並提供新景點、新店家,好店給我囉~

寫文真的很辛苦,所以不吝嗇的話給我一個讚和推囉~感激^ ^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