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凹子底美食|LA ONE Kitchen&Bakery 歐陸廚房歐法料理 簡天才第三間新店登場!

311.jpg  

2015新年第一天,同時有許多新餐廳在高雄悄悄開幕,因為好友的透漏,得知簡天才的三店LA ONE在1/1開張,所以當天晚上就打算去用餐,結果沒訂位,所以撲空了,而且連假四天座位全被訂滿,只好下周再進攻。簡天才在高雄名聲不小,這是他的第三間新店,前面兩間分別是高價位的Thomas Chien法式餐廳(因為太貴所以至今尚未享用過。)和開在旁邊的one one cafe(用餐過三次。)他的料理是走精緻、高價位,這次南台法菜主廚新開的店則是走比較平易近人的價位,有早午餐、午晚餐、下午茶等四個時段。歐陸廚房的特色強調在地食材,50%選自高雄在地,有著一股自然蔬食的法式風味。

IMG_9699.jpg  

LA ONE開在博愛路上接近同盟路的愛河之星附近,他的招牌字體超顯目,建築物超大,經過一定會注意到,不過沒仔細看名子會以為是哪個建商,哈!這裡路邊停車格並不多,所以後方有一個廟宇的停車場,大家如果找不到位子也可以去後方停。

IMG_9691.jpg  

看看他的大門,多像是貴婦住的豪宅門口,上面也沒有半點中文字,裝潢格調還是一如往常般的高調、氣派讓人怯步。

IMG_9689.jpg  

不過還好門口有擺放他們家的菜單,價位大約在300~400元之間,還算可接受的中等價位囉!趕緊上樓看看。

IMG_9672.jpg

LA ONE走的是簡單輕工業風格,有著紅磚瓦的牆面,金屬質感的燈飾,這區屬於比較微黃的燈光。

IMG_9675.jpg

長長的櫃檯,在結帳時還可以偷偷望一下裡面的廚房,實在太讓人嚮往了,空間大、設備一流,根本就像在外國電影中的大廚房。

IMG_9683.jpg  

中間有個長桌,是和朋友聚餐的位置,不規則的燈飾、現代設計感強烈。

IMG_9653.jpg

簡師傅式法餐廳,帶有國外風氣,那種大膽創新的感覺,整個背板裡面只有一位沾著麵粉雙手的廚師,寫實又不做作。

IMG_9650.jpg IMG_9681.jpg  

大片的落地窗設計,讓客人從早午餐到下午茶都可感受到那溫暖陽光的照耀。地板上以經典的黑白西洋棋方式呈現,讓空間不單調。

1.jpg

因為這裡是一整樓獨棟的兩層樓空間,一樓式烘培坊、二樓式餐廳,座位高達90人。沒想到中午一進來用餐卻是坐滿滿的人,看來簡師傅的名氣果真名不虛傳,沒打甚麼廣告、紅布條,大家就爭相來吃。

2.jpg

看到酒櫃裡滿滿的酒瓶,好多都有掛上牌子,不會已經有預定的吧?

IMG_9547.JPG  

來看LA ONE kithchen的菜單囉!因為裡面太多頁了,給大家一個連結,清楚看囉 請點 餐點採單點式的,分成早餐、麵食、燉飯、排餐、沙拉、開胃菜、甜點等。

IMG_9558.jpg

田園沙拉260元  (適合2~3人享用)

這一盤照起來看比較小一點,不過其實分量看起來蠻彭湃的。而且很少看到沙拉一上桌還會冒煙的,原來是裡面的菌菇是經由翻炒過後才新鮮放置的。

IMG_9564.jpg

田園沙拉是基本款沙拉,但裡面的用料卻相當用心,吃得出特色獨家的味道,上面灑上切過的起士粉更是我的愛。

IMG_9566.jpg

田園沙拉裡面包含綜合生菜、菌菇、起士、番茄、酸果、玉米筍、蘆筍、松子等。配料豐富,松子好大一顆,好過癮,再沾取他們家獨特的醬汁,清爽不油膩。

IMG_9569.jpg

傳統肉醬130元 (~1/15,午晚餐開幕期間點餐,每桌贈送一盤)

屬於簡單的開胃菜,脆硬的法國麵包,搭配上傳統肉醬滋味。

IMG_9571.jpg

肉醬是以五花豬肉、培根、洋蔥製作而成的醬料,他的樣子很像鮪魚醬呢!

IMG_9572.jpg

吃起來帶有點鮪魚的口感,應該是培根和洋蔥混合的香氣,軟綿的口感像在吃棉花糖,讓人有誤吃鮪魚抹醬的錯覺,不過肉味淡淡的不容易膩。

IMG_9584.jpg

番紅花海鮮燉飯370元

我點的海鮮燉飯,其實猶豫了很久,之前有吃過他的海鮮紅醬、松露白醬,這次想品嘗看不同口味的,就點了這款。不過老實說這個價位的餐點,他的擺盤賣卻不如我之前吃的海鮮燉飯,看得有點讓人失望。

IMG_9588.jpg

顏色是番紅花炒過的黃色,海鮮有鮮蝦、蛤蜊、鮮魚、小卷、干貝等,感覺很豐富,不過看起來卻大部分都是蝦子和節瓜。燉飯是米芯未熟的那種,綿密感比較沒這麼高,不過味道香氣還不錯,驚豔感倒是不至於。

                   IMG_9592.jpg

IMG_9598.jpg

墨魚麵300元

本來想再點一份墨魚燉飯,不過因為已經點了一道飯,就換成麵食類的。

IMG_9606.jpg

小卷、白蝦為主要的搭配海鮮,新鮮的墨魚汁味道卻沒這麼香濃,清炒味比較乾爽些,帶有一點蒜香海鮮味。

IMG_9607.jpg

之前吃過的墨魚燉飯味道比這款來的濃厚許多,比較喜歡那種吃得到墨魚濃稠味道的口味。

                      IMG_9612.jpg

值得讚賞的是他的麵條,是手工製作的,仔細看就會知道,麵條本身比較細又不規則,呼應了背板上那揉麵粉的廚師之手。

IMG_9614.jpg

香草蒜味烤洋芋雞肉400元

這道料理道是我們相當讚賞的一款,吃得出特色與法式風味。一上桌小熱鍋就熱呼呼地冒著煙,有點焦脆的雞肉外皮和炒過的洋蔥蒜香味濃厚。

IMG_9619.jpg

裡面的內容物很簡單,以雞肉為主,其他香草、蒜頭、培根、洋蔥、洋芋等調味道的食材。洋芋是烤過卻帶有翻炒的香氣,想必是在鍋中搭配著香料、洋蔥翻炒一下再入烤盤。

IMG_9627.jpg

看到迷迭香囉,之前自己有種過卻死掉了= =不過這道雞肉真的是融入了許多香草的調料,層次感比較高,雞肉也很Q很有彈性,真的讓人有種在法國品嘗法式料理的氛圍。

IMG_9623.jpg

突然發覺來這裡真應該點排餐類餐點,只是荷包可能會失血太嚴重,所以今天僅點一道讓大家瞧瞧。

                       IMG_9635.jpg

雙奏提拉米蘇200元

看到菜單上的圖片,實在不解兩球冰淇淋和咖啡就等於提拉米蘇? 原來這兩球冰淇淋是馬斯卡朋起士所製作而成的,運用了提拉米蘇的原料,卻用另一種方式去呈現,真的相當有趣。

IMG_9637.jpg

沒想到這道甜點這麼可愛,像一個雪人小熊一樣,旁邊黏上的是咖啡手指餅乾、下面還有杏仁酒凍,可可粉。

                     IMG_9643.jpg  

記得在享用前淋上美式黑咖啡,帶有點咖啡酒味的提拉米蘇,滋味和往常甜蜜的感覺略有不同,反倒比較像阿法奇朵那種咖啡冰淇淋的感覺。旁邊的餅乾鬆軟略苦,搭配著微甜的馬斯卡朋起士冰淇淋,口感相當好,這道甜點野蠻令人滿意的。

                     IMG_9694.jpg  

完食心得,這間餐廳的價位偏中高,義式料理的部分因為偏清炒口味也比較淡一點,不過沙拉和排餐的香料豐富,用料實在有特色,是吃得出差異的料理,甜點的部分,提拉米蘇以換湯不換藥的方式呈現的相當有趣,也讓我們最後吃得很開心,在此還是鼓勵大家要試的話,點排餐吧,不然早午餐也可囉!停車的部分後方有廟宇停車場可停。


LA ONE Kitchen&Bakery 歐陸廚房 (早午餐、下午茶、歐法料理)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博愛一路380號 (捷運後驛站3號出口,步行5分鐘)

電話:07-322-8864

營業時間:早餐08:00~11:00 中餐11:30~14:00

下午茶:14:30~17:00  晚餐17:30~22:00  FB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其他類似餐廳}

【高雄下午茶】軟體工業園區 one one cafe’ (thomas chien 的主廚) 貴婦下午茶 

高雄早午餐|home sweet home 正港的港式法蘭西多士早午餐

 高雄餐酒館|merci美式風味精緻料理、地中海混搭南法式莊園風

(聚餐的好地方) 高雄餐酒館|瑞德餐廳La Riche Cellier 義法料理 商業午晚餐  

原味覺醒 moni moni*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迎大家加入粉絲團並提供新景點、新店家,好店給我囉~

寫文真的很辛苦,所以不吝嗇的話給我一個讚和推囉~感激^ ^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品嚐過ONE ONE的餐點
    對這間也充滿嚮往
    找時間再去品嚐
    推推


  2. 來不及了…我才吃炙烤牛排而已…
    版主回覆:(01/09/2015 01:09:08 AM)
    哪監製烤牛啊?好吃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