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駁二新景點|全台首創 哈瑪星駁二線 迷你蒸汽小火車 親子同樂最佳處!!噗~噗~

21.jpg  

高雄又出現了新東西了,2015年的高雄真精彩,先來了排隊人潮不斷的赤鬼牛排,再來是左營吸睛的天水玥大佛火鍋,接下來又是春節親子同遊最佳的好所在-駁二蒸汽小火車,28日開始營運。一開始看到照片時,還想說這應該是玩具車吧?? 沒想到是大人小孩都可以搭的真實版手工蒸汽小火車,迷你版的火車吸睛度百分百~相信會吸引許多火車迷前來拍照。這也是文化局在駁二蓬萊倉庫區所打造出全國第一條固定式5吋鐵道,可說是全台創舉!!小火車平日提供電車體驗,假日則有蒸汽小火車,大人、小孩可購買99園體驗價搭乘。

      DSC03107.jpg  

哈瑪星駁二線在蓬萊倉庫,它的前身是高雄港第3船渠內第2號接駁碼頭的台糖倉庫,擁有歷史背景的百年倉庫。一開始來時滿滿的人潮,想說只要看看小火車就好,懶得再排隊購票了。

                     DSC03082.jpg 

它的月台是八又2/5,仿造哈利波特九又3/4的感覺。突然發現最近哈利波特系列的地方真的很多,像是宜蘭四圍堡車站也是。

    DSC03068.jpg

蒸汽小火車位於在駁二後方的蓬萊倉庫區,再過去一點就是打狗鐵道故事館,搭完小火車還可以去裡面逛逛了解一下火車的歷史呢!!聽說現在假日場次的票都已經販售得差不多了,不過現場仍可購票。看著迷你版的小火車,真的有種來到哈利波特小說中的奇幻感覺,小火車全長600公尺,繞行一圈大約10分鐘,速度其實比想像中快許多。

    DSC03077.jpg 

蒸氣版的小火車車頭比電車版得來的大許多,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想必大家都想搭蒸汽版的,它還會吐氣呢!!(不過煤炭味真的有點臭啊~)

    DSC03089.jpg 

    DSC03104.jpg  

假日時段每天上午10點到下午5點,整點一場次蒸汽車體驗,視車輛情況調度車種。整個哈瑪星駁二線火車體驗之旅,時間約30分鐘,包括火車候車、搭乘時間、觀賞影片及參觀展覽,體驗價99元。在候車時大家可以聆聽導覽員解說哈瑪星百年鐵道故事,還算蠻有意義的體驗呢!

    DSC03096.jpg 

噗~屋~噗~屋!!只有蒸汽小火車發出鳴笛聲,最引人注意,而且旁邊會有強烈的炭味兒~不過復刻版的蒸汽小火車真的像從博物館的展覽櫃中走出來,讓人好似來到火車奇幻世界。

    DSC03070.jpg

十點第一場次的客人一坐上車後,服務人員幫小火車上了油後就出發囉!!旁邊也有服務人員幫忙指揮交通,以免大家沒注意到火車要通過而擋住幹道。   

   DSC03079.jpg

馬上接著第二台紅色的電力車也出現了,大人、小朋友都好開心的搭上去,真像個遊樂園似的。

    DSC03080.jpg

電車版的速度也蠻快的,只是沒有蒸汽小火車的煤炭味和聲音,但是也相當可愛!!

   DSC03081.jpg   

 其實坐在上面很難和火車頭合影,還是在旁邊看比較好拍照囉!

   DSC03086.jpg

第三台環保慨念復刻版電力車,這款看起來有點像是貨車耶!!顏色和造型都明顯遜掉~

   DSC03101.jpg 

更復古版的電車。

   DSC03087.jpg

每個車廂上都有貼上哈瑪星駁二線。

  DSC03088.jpg

後面這個小到不行的後車尾,實在有點像玩具機器人~

  DSC03097.jpg

火車開到一半時,還要停一下,讓另一條道路的火車先行通過,以免發生車禍!!

  DSC03103.jpg 

DSC03110.jpg  

  DSC03116.jpg

小火車開的範圍圍繞在蓬萊倉庫附近,還有開到後方的大樹休憩區,可以順便看一下旁邊的公仔~

  DSC03119.jpg

  DSC03133.jpg  

 假日人潮不斷,經過的路人也都想拍。

 DSC03112.jpg

DSC03121.jpg    

雖然還沒乘坐過,但是看到小火車也蠻有趣的~

                        DSC03105.jpg  

附上注意事項,讓大家參考一下囉!!看來小火車在二月假期中應該會場場爆滿吧~大人小孩都愛的迷你版火車。


駁二  蒸汽小火車

票價99元,不論大人小孩,一律一人一票,憑票搭乘。

地點:駁二特區蓬萊倉庫/B8(高雄市鼓山區蓬萊路99號)

開放場次 訂票 官網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其他高雄同樂景點

【高雄特輯】兩日、三日遊行程規劃-旅遊景點、美食餐廳、住宿推薦!! 

【高雄景觀餐廳】大岡山觀風聽月–賞高雄最美的夜景 

原味覺醒 moni moni*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迎大家加入粉絲團並提供新景點、新店家,好店給我囉~

寫文真的很辛苦,所以不吝嗇的話給我一個讚和推囉~感激^ ^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