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東區美食 ▌隱藏版巷弄間的好料理–東里流芳巷子料理 貓奴必入❤(鄰近射日塔、嘉義公園)

214.jpg

嘉義東區的東里流芳 巷子料理 是之前來阿里山賞櫻時意外搜尋到的一間好店,

本來一直想去看看嘉義老房子系列的咖啡館,不過發現那一系列的裝潢都長的差不多,

餐點也都差不多,沒有太大的特色,所以就轉站試試看這間,沒想到是間1974年的老房子。

這間令我印象深刻,除了它開在隱密的住宅區巷弄中,店內還有兩隻超萌的小貓,

料理非常的道地入味,特別喜愛,中西並濟,且環境帶有鄉村、自然風情,遺世而獨立的小天地。

 DSC01595.jpg  

在一堆民宅中終於找到這間看似不起眼的餐廳,

實在讓人驚訝,在這麼安靜的住宅區居然也有這樣的店!!!

招牌看似老老的,店內卻可愛的要命還有奢華的包廂呢~整個讓人感覺撿到寶。

DSC01594.jpg  

外面是一整條的庭園,滿布的綠色植栽,真的好像來到人家家作客一樣,自在溫馨。

DSC01588.jpg

櫃檯旁擺滿了各種的咖啡、復古櫃子,看起來相當有味道。

DSC01589.jpg

DSC01591.jpg

畫框裡沒有畫作,反而是植栽和蔬果,讓人感受到料理的自然大地味。

 1

店內布置得比較簡單,有些風景照,簡單的綠色點綴其中。

DSC01547.jpg  

最令人驚訝的是這扇門後面的包廂,布置的相當精美,好似在古堡內的長桌用餐。

2

包廂是六七人坐,後面因為已有客人進去,所以不方便入內拍攝,不過牆面上的畫作,擺設都相當的精美。

3

整間餐廳充滿著綠意,讓人看了真的好舒服呢~

還有這隻店貓,趴在櫃台上,超舒服的睡樣,讓人看了心都融化了。

4

店內菜單,仔細一看就有中式、西式套餐,價位也跟老房子系列差不多。

不過有附沙拉、湯、飲料、甜點,個人覺得還蠻划算的。

5  

另外也有義大利麵、起士系列的。我們則是點了一份中式、西式套餐。

DSC01544.jpg

田園沙拉 (套餐均附)

它的沙拉以附餐來說真的很豐富,裡面有柳橙、大番茄,還有半顆水煮蛋、玉米粒,加上特殊的酸甜醬汁,

口感吃起來清爽許多,也相當開胃。

DSC01545.jpg

可頌麵包(西式套餐附)

它們家的可頌麵包超美味的,剛烤出來又酥又脆又熱呼呼,讓人吃完忍不住再續第二盤。

DSC01548.jpg

每日例湯

炸洋蔥的蔬菜濃湯,裡面滿滿的蔬菜味,還有剁碎的青花菜,紅蘿蔔,用料十分豐富又實在,奶香味濃又好喝。

DSC01554.jpg

首先,先上桌的是我的傳香東坡肉套餐280元

不過好像沒看到東坡肉耶?!!放心等等就來。

沒想到蔬菜給的量這麼豐富又多元,筍乾、玉米、香菇、菌菇類、小番茄、豆莢、花椰菜等等。

根本就是要我這不吃菜的人均衡一下,健康一下。

DSC01557.jpg

沒有過多的調味,簡單的運用食物的新鮮甜味,拌炒而成的香味,自然又健康。

瞬間讓不吃草的我,把它全都吃光光了~

DSC01562.jpg

我的重頭戲東坡肉登場囉,主要是看到許久未吃的三層肉就想點來吃吃看。

帶有點硬度脆度的外皮,加上油脂豐富的肥肉,

以及入味濃郁的瘦肉,搭配再一起,就是東坡肉最迷人的精華之處。

DSC01564.jpg

方狀的東坡肉,經過長時間的燉煮,肉燉的軟嫩不爛,好入口。

上面灑上點蔥花、紅椒,醬油入味足夠,將整塊肉浸滿醬汁,相當夠味,滷過的香氣實在令人回味。

DSC01566.jpg

迷迭香烤雞排320元

份量看起來比我的少許多,主要因為是西式套餐,著重的是雞排本身。

不過覺得它的擺盤可以再更華麗些,這樣會更吸引人~我是視覺動物馬> <

DSC01567.jpg

這塊迷迭香烤雞,顏色煎的有點微微的焦黃,不過味道卻是一等一的優秀。

上面灑上了些許的香料,讓雞散發出那傾國傾城的香氣,雞肉好嫩好嫩,

比起來我更喜歡這看似平凡吃起來不平凡的雞排呢~

DSC01583.jpg

飯後甜品是抹茶紅豆,在淋上點奶精,個人覺得抹茶的味道蠻自然的,紅豆也是甜甜的實料。

                  DSC01585.jpg  

飲品的部分,都選擇蘋果醋,主要是去油解膩,好適合夏日沁涼一下。

DSC01538.jpg

再來就是把玩店貓的時刻了,好喜歡店內的這兩隻小貓,一隻是澄橘色的一隻是灰黑條紋的。

而且兩隻貓都好可愛,也不怕生,非常的獨立,還會自己出門散步呢!!

DSC01542.jpg  

像這隻小花貓就跑到我們桌子邊的椅子上,楚楚可憐的看著我們~

DSC01533.jpg

第一次看到貓咪互相幫忙抓跳蚤,超萌的畫面。瞬間變貓奴了拉~突然覺得貓咪也很可愛呢!!

DSC01535.jpg

花貓說:你不要碰我拉

橘貓說:我在幫你抓跳蚤耶,你應該要感謝我。

DSC01536.jpg

兩隻貓又調皮的打了起來,真的好逗趣。還沒看過這麼生動的貓咪呢~愛貓的你真的別錯過這間店呢XD

很喜歡東里流芳自製的巷子料理,隱藏在巷弄中的好味道,值得你細細探訪。

每樣菜色都是經過長久累積下來的成果,moni覺得都很美味呢,

店內現在也有無菜單的菜色,不過要記得事先預約。

如果喜歡無太多人打擾的餐廳,這間會是你的好選擇喔!!

且吃完還可以去旁邊的射日塔逛逛走走。


東里流芳 巷子料理

地 址:嘉義市東區圓福街80巷11號 (進射日塔、嘉義公園)

電 話:05-2761970

營業時間:11:30 – 14:30 、 17:30 – 21:00

每周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FB1  

迎大家加入粉絲團並提供新景點、新店家,好店給我囉~

寫文真的很辛苦,所以不吝嗇的話給我一個讚和推囉~感激^ ^

IG1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原來是老房子改裝,難怪擺設品古意盎然
    餐點以嘉義來說倒不算平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