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國姓住宿 ▌泰雅渡假村 泰雅皇宮溫泉飯店★賽德克巴萊場景、賞螢、賞荷花、天空步道多重體驗★

411

還記得4年前魏德聖導演的電影賽德克巴萊嗎?

那部片激起的感動、片中原住民的熱血、他們榮耀的精神,如今想起來還是會有一陣激動感。

在南投國姓鄉的山區裡,就有這麼一座結合了泰雅族的文化與歐洲花園的泰雅渡假村,

而渡假村正是泰雅族的旁系,也就是賽德克族的後裔所建造的,

所以在靠近渡假村時遠遠的就能看到莫那魯道的人像立在山頭喔。

(來這裡的路上幾乎都沒有路燈,所以上來時盡量不要在晚上,天黑了,要記得注意路況喔!)

園區裡有各種精心規劃的景色,歐式花園等著我們一起來參觀囉!

DSC06401  

首先,泰雅渡假村位於南投仁愛鄉及國姓鄉交界處,

沿著國道6號往國姓交流道下跟著指標走就可看到招牌。

抵達門口後,就往前方右手邊開去,就是停車場,那邊會有專車來接你們到入住的地方。

DSC06131.jpg

先來介紹一下園區內的特殊設施,主要是泰雅渡假村有天然的溫泉,分為露天還有情人湯。

露天溫泉 

溫泉區共分為八種不同的池子,但我們去時只開放其中四種池子,

分別為高、中、低溫和直觸式穴道按摩池,這裡的溫泉是直接引自山上北港溪支流九仙溪,

屬於紅香、瑞岩溫泉脈,溫度為49,是完全天然的溫泉喔。(資訊擷取自官方網站)

DSC06134.jpg

如果溫泉泡得有點暈了或是有點累了,還可以上岸躺在藤椅上悠閒賞景,

旁邊還有藤椅藤桌供遊客三五好友聊天休息呢!!

看著看板上的簡介,才發現泰雅渡假村這溫泉可是小有名氣,

此處被列為南北港溪溫泉區,與廬山、東浦並列為南投三大溫泉區喔^^

DSC06146.jpg

情人湯湯屋

在露天溫泉旁邊的湯屋有著情人湯,但只有在特殊假日時才會開放,因為是平常日,所以就沒辦法參觀囉。

DSC06142.jpg

賽德克木屋

在溫泉區對面即是小木屋住宿區,一棟棟的小木屋,可都是園區裡的大哥大姐們一個個建造起來的,遠遠看去真有著一股懷舊的日式風情,加上天空下著小雨,感覺更是加強了不少。

DSC06148.jpg

川中島木屋

除了一般的賽德克木屋外,在其後方也有著兩層樓的川中島木屋,運氣好時也可以看到老鷹迎空飛翔喔。

DSC06157.jpg

泰雅劇場

在這個環形劇場裡,不定時的會有表演活動,詳細時間請查閱官方網站的公告了喔。

DSC06158.jpg

在環形劇場周圍有許多的遊樂設施,像是這室內的碰碰車,相信這是很多人小時候的回憶,

來到了這裡,不來重溫舊夢一下怎麼可以呢!!我們趁雨勢小了點時,趕緊玩了一下,挺刺激的~

DSC06161.jpg

馬赫坡草原

據說此處為霧社事件中,賽德克族的妻小為了讓男人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去抗日,

所以集體在此處施放瓦斯自殺。(電影中是集體上吊自殺)

聽到這解說後,青綠色的草原也染上了些淒美的感覺。

DSC06170.jpg

歐式花園-鐘樓

在這原住民風格的園區裡,有著這麼一片歐式的庭園,

還有一座鐘樓矗立在其中,從上往下望去,真的是美不勝收阿!

DSC06176.jpg

DSC06179.jpg

台灣島

因為外型像個小型的台灣,所以取名叫台灣島,島的周圍種滿了蓮花,

島上也種植了櫻花樹、梅花,其實泰雅渡假村種植了很多的花卉,

所以在一年四季都可以賞到不同的花,在台灣島可以體驗到泰雅族的傳統文化,

像是手做DIY小飾品、和傳統的刺球等,在島上還有許多的鴨子,看到人也不怕,反而很親人呢> <

DSC06198.jpg

遊園小火車

在園區裡還貼心規劃了遊園的小火車,咦!?怎麼會有輪子呢,其實這是一個小火車外觀的遊園車啦,

但這紅色的車頭是不是超可愛的呢~~

DSC06200.jpg

 接下來就回到我們今日住宿的皇宮囉!!

老實說泰雅渡假村一直給我一種六福村的感覺~可能是因為”皇宮”兩字的關係?!

DSC06202.jpg

泰雅皇宮

中古歐式風格的建築,這裡也是後來建設的建築,樣貌看起來很典雅又壯闊,氣勢磅礡。

DSC06205.jpg

大家有發現這裡是哪部連續劇的拍攝場景嗎?

答案是”福氣又安康”,雖然沒看過劇,不過這麼漂亮的建築也難怪會成為大家取景的地方。

DSC06208.jpg  

四周圍繞著希臘神話中的天使,帶有著希望與夢想的殿堂。

DSC06124.jpg

泰雅皇宮總共有112間套房,包含皇家溫泉套房、尊爵溫泉套房、溫泉主題套房、精緻套房四種房型,

另外還有隱藏版的房型,大家等等就知道囉! 房價查詢請點

                      DSC06129.jpg

挑高式的接待大廳,中古世紀的歐式樓梯,讓我想到許多經典電影中的場景,像是鐵達尼號….

7

這個樓梯看似漂亮,可是卻蠻難取景的,如果穿著長洋裝應該更適合。

DSC06222  

DSC06125.jpg

皇宮有電梯也有樓梯,先是搭電梯上樓再走樓梯下來,其實速度沒差多少,

還有記得出房門要把鑰匙交給櫃台喔!

DSC06073  

這次入住的是皇家套房四人房型

好久沒看到這麼大空間的房間,有點不習慣呢~

裡面設備包含冷氣、電視、冰箱、開飲機、客廳、湯屋、蒸氣室,實在有點太享受了~

                    DSC06087.jpg

兩張雙人床,一張有附上床頭上的蚊帳。帶有著夢幻公主風格~超適合女孩們的阿~

                    DSC06089.jpg

旁邊這張雙人床比較矮一點。

DSC06100.jpg

另外,客廳的部分,座椅非常多又很寬敞,根本容納五人不是問題!!!

16783346334_916438d2fd_k

最特別的就是它的旋轉電視囉~180度翻轉,可以在床上也可在沙發上觀賞,便利性十足。

2

冰箱內備有瓶裝水,上面還有熱水器直接有熱水出來,不需要煮沸喔!超快速~

DSC06109.jpg  

盥洗用品器具都是飯店絕不會少的,所以大家可以放心忘記帶,哈!

DSC06080.jpg  

廁所的部分超大一間,這間是只有馬桶的部分,梳洗的地方。

DSC06103.jpg

在沙發椅旁的小木門打開就是獨立湯屋囉!超大一個澡缸的,幾個人一起泡都不是問題啦!

DSC06104.jpg

擺上洗髮精、沐浴乳等。

DSC06117.jpg

接下來就是隱藏版的房型公開囉!老實說,看到這間房時其實有股衝動想住,

並非因為凱蒂貓,而是夢幻的粉紅色,不過這間房的床比較小一點,更適合有小孩的夫妻一起入住。

DSC06118.jpg

床鋪、地毯、梳妝台、電話各種KITTY的產品,還有幾隻娃娃,實在是小女孩最大的心願了吧!

DSC06119.jpg

DSC06120.jpg

浴室比較小一點是馬桶和泡湯澡缸在一起的,而且KITTY連馬桶也不放過。

DSC06121.jpg

洗手台、杯子更不用說。處處可見到KITTY呢!

DSC06260.jpg

晚上點亮了燈火,發現更是格外的一種美感,特別亮眼。

11  

晚上我們到泰雅餐廳用晚餐,這個餐廳都走合菜系列,多人一起吃比較適合囉!

DSC06242  

今日套餐屬於高級提升版菜色。

10

看到東坡肉,整隻眼睛都亮囉!!還有狗尾草湯,每樣菜色味道都相當夠,中式料理來說,真的相當不錯吃呢!

DSC06254  

吃完晚飯後,六點半至七點間,我們抵達看螢火蟲的地點,伸手不見五指。

可惜因為當天下雨下不停,導至晚上螢火蟲數量特別少,拍不太成功=  =

看完螢火蟲後,晚上別忘了參予一下園區內原住民歌舞秀,大家藉由跳舞感受到原住民的熱情囉!

17216656328_7d303eefba_k

輪到我拍時,女生都走光了,僅剩下這名壯漢來合影一下,感謝你囉!大帥哥。

14

早上一早起後,就到泰雅餐廳享用早餐,早餐採用BUFFET方式,菜色豐富,

有生菜沙拉、清粥小菜、幾道熱炒,還可以烤吐司等一起食用。飲料部分有豆漿、咖啡以及柳橙汁。

5

 滿足口腹之慾後,就來參觀一下昨天沒玩道的一些特殊設施,像是空中巴士,這個真的很有趣。

搭上像巴斯光年一樣的小車車,沿著一條單軌往前邁進。前面還有著樹叢圍繞的隧道感,相當神秘~

DSC06340  

空中巴士繞一圈後就結束,不過沿途的風景道是蠻有特色。

DSC06349  

接著就是園區內最著名的登山纜車,搭上纜車才能前往上方的賽德克故事館、時光隧道、莫那魯道巨人像、天空步道等。

DSC06346

登山纜車的沿線蠻長的,而且速度比較慢,是個適合細細欣賞風景的好方式。

DSC06358

500公尺高的天空步道,應該是這裡我最喜歡的地方,這個造型讓我想到屏東的紫心樓,那邊也很美。

DSC06363

不過這裡的天空步道大多了,也穩的多,多點人一起走過來也可以承受。

4

這裡的天空步道,可以俯視整個泰雅渡假村,1.5公頃的歐式花園和台灣島,

台灣島要在這裡才能看出它的模樣呢!

DSC06366

DSC06368

輕流部落、泰雅皇宮等,沿著一巒巒的翠綠山頭,飄渺的雲霧,一切夢幻的好不真實。

DSC06360

在看看地圖上有一些溪流以及相對位置的對應點,還有原住民的抗日事件記載。

DSC06376  

最著名的霧社事件,也就是發生在1930年原住民抗日的重大事件。

                        DSC06372  

其中這一大尊原住民像就是抗日英雄莫那.魯道,那不屈的傲骨,令人精神為之一振。

DSC06381

沿著登山纜車下來後,我們到了體驗專區-台灣島

15

首先,泰雅美女們為我們講說它們傳統的串珠編織DIY。

3

泰雅姐姊們都會在一旁幫忙協助,所以串珠很快就完成了,挑選好喜歡的色系、珠珠就可以動工囉!

6

體驗玩DIY後,來點刺激的遊戲,看到大家拿出長竿,實在不懂是要幹嘛?!

原來是,原住民的習俗之一刺福球。拿著幾尺高的長竹竿,要刺中福球,刺到包你一年好運。

可惜我的運氣不好,加上竹竿真的有點重量,實在很難控制,就沒刺成功。

 DSC06394  

最後要離開前不忘了來歐式花園再感受一下中古歐式風情。

16

泰雅渡假村和我想像中的不一樣,20年前這裡是遊樂園,後來轉型成溫泉飯店,但建築物卻是意外的新。主打兩天一夜的溫泉主題行程,不僅包含園區介紹導覽,還有許多遊樂設施可以玩耍體驗(像是雲霄飛車、旋轉木馬、碰碰車等。),可以乘著登山纜車尋找莫那魯道的抗日情懷,也可以追尋著賽德克巴萊電影中的場景大草園拍攝,園區內佔地遼闊,種植各種不同的花系,一年四季皆有不同種的花可以賞,像是之前一、二月可以賞梅、賞櫻;四、五月就有賞螢活動,未來還打算加入些原住民文化的體驗活動,像是製弓等;而最近夏天就是荷花的季節囉!不管是家族旅遊、學生旅遊都可以參考看看,是蠻實惠的兩天一夜遊程囉!


泰雅渡假村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北港村北原路56-2號

電話:049-2461311

官網      粉絲團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中部旅遊}

南投賞櫻|杉林溪森林生態度假園區 春賞櫻不用人擠人 山櫻、富士櫻 粉嫩森林來囉! (攝於2/24) 

中部-不醉不歸2 兩天一夜酒莊微醺之旅(埔里酒莊、元首館、潘師傅、霧峰林家等) 

中部-不醉不歸 兩天一夜酒莊微醺之旅 (大湖酒莊、樹生酒莊、松鶴酒莊、春日串燒等)

{南投住宿}

【南投】埔里-桃米村中的青蛙ㄚ婆ㄟ 家–最貼近大自然的蛙鳴! 

南投住宿|夏緹飯店–南投兩天一夜妖怪村、溪頭深度旅遊,讓你森呼吸!!  

FB1  

迎大家加入粉絲團並提供新景點、新店家,好店給我囉~

寫文真的很辛苦,所以不吝嗇的話給我一個讚和推囉~感激^ ^

IG1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