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東門美食▌兜齊私廚Dotch bistro♦早午餐、下午茶 好吃的法式烘烤雞蛋吐司?

2145  

去了這麼多次台南,發現卻很少在台南吃早午餐,比較常吃的都是鹹粥、牛肉湯之類的早餐。

這次有幸來台南遊玩時,順道來到這間兜齊私廚品嚐輕食風格的早午餐,一早就充滿了養生、健康氛圍~不過我對他們家的店名更好奇,原來取名”兜齊Dotch”是因為在日文發音中是代表”擇一”,

在台語發音下又會變成”廚師‘,兩者相呼應下而產生的有趣名稱。

                           IMG_3573 18726834655[H].jpg  

兜齊私廚的招牌看板,給人帶有著料理書籍般的異國風格,傳達出輕食、自然、健康的理念。

IMG_3572 18539074698[H].jpg  

 IMG_3570 18104254274[H].jpg  

店面空間不大,一樓大約五~六張桌子,風格走的是簡單、明亮的木質風。

IMG_3567 18106236483[H].jpg  

櫃檯後面還可以看到兜齊私廚的小木板,蠻有藝術味道的呢!!

                       DSC00774.jpg

DSC00776.jpg

DSC00777.jpg  

牆面上都是店家自製的早午餐餐點,一邊吃飯一邊欣賞,根本就會讓人食慾大開。

IMG_3557 18722182792[H].jpg  

二樓的空間比較多座位,聽說以後有機會會改成為無菜單料理的預約席。

3.jpg  

我蠻喜歡他們牆面上大畫面的呈現食物的照片,讓人還沒吃就開始口水直流。

                               DSC00758.jpg

目前餐廳是有早午餐、輕食、下午茶等部分。價位落在200~330元之間。

               DSC00759.jpg

下午茶菜單,發現下午茶版多了鬆餅、冰淇淋、鹹派更吸引我。

DSC00760.jpg

目前早午餐均有附上開胃菜、生菜沙拉、濃湯、飲品,這個沙拉是我個人蠻喜歡的一款。

DSC00771.jpg  

可以選擇凱薩或是和風醬料,我則選擇清爽一點的和風醬,味道帶有點日式的酸甜味,

而且裡面有好厚的一片火腿肉、地瓜泥、蔓越莓果乾、當季水果滿滿一杯,超豐富的!!

DSC00763.jpg

店家自製的黑糖堅果優格

愛吃優格的我,看到這一杯又開始興奮了~上面灑滿了綜合堅果,還有煮過的黑糖粉,

優格濃稠帶甜度,搭配起來實在太美味,吃得出是自製的好優格味道。

                           DSC00768.jpg  

餐前飲包含有機豆漿、季節蔬果汁

豆漿的部分是有濾過渣的口感,還蠻順口濃郁的黃豆味。

蔬果汁則是有木瓜、鳳梨、蔬菜等所打成的新鮮果汁,蠻喜歡的~

DSC00791.jpg

兩分主餐上桌囉~

看起來擺盤就沒這麼豐富了,主要是前面該上的沙拉優、優格都已經消化殆盡。

DSC00802.jpg

燒烤安格斯原味牛排搭奶油炒蛋330元

說真得很少看到餐廳的早午餐會上有點像排餐般的主餐的安格斯牛肉塊,

但是因為愛吃牛肉,所以朋友就點了這款試試,附上濃湯、薯條,一整個就是美式料理。

DSC00807.jpg  

安格斯牛本身就是比其他牛肉多了一股特殊的牛香氣,油脂也比較豐富,

吃起來軟嫩許多,灑上點胡椒鹽,味道更是明顯得香~

2.jpg  

旁邊附上了一個起士洋芋馬鈴薯和奶油炒蛋,味道都不會太重,不像美式的風格。

反倒走的是比較輕食輕淡的味道,對於本人重口味來說,稍嫌淡了些~

DSC00789.jpg

嫩煎醬燒豬肉茄汁燉蔬菜起士燒250元

這是我點的主餐,看起來分量沒太大,主要是前面已經吃了沙拉、優格、果汁等,其實已有兩三分飽足感。

DSC00815.jpg

季節濃湯的部分是用地瓜、南瓜下去熬煮的,口感喝起來濃稠度很高,帶有點地瓜粉粉的感覺,

上面加上了爆米花,算是蠻有創意的做法。

DSC00818.jpg

醬燒豬肉片,個人覺得肉片有點薄,搭配著番茄紅醬後,味道整個是被蓋過,

上面鋪上一大片的金黃起士,有救起他的香氣,下方的燉煮的蔬菜、味道就帶有蠻濃郁的番茄味。

旁邊附上兩片脆硬的法國麵包,大家要趁熱趕緊沾取一起享用,以免過硬囉!

DSC00828.jpg

法式烘烤雞蛋吐司(店家招待,必吃)

這是店內的招牌明星產品,我個人也是相當推薦,作工費時,不過一吃就覺得相當值得的點心。

這款法國吐司蛋糕是從大倉久和Okura飯店傳過來的,老闆因為之前有待過五星飯店,也因此有這項明星產品。

                         IMG_3527 18727422295[H].jpg  

表皮是用金黃蛋液包裹住後,又煎又烤過的成品,吃起來就是和一般法國吐司不一樣的口感。

有點像是布蕾吐司一樣,軟嫩順滑,淋上一點蜂蜜醬後,上面灑上糖粉,甜蜜度極為推崇阿~~

IMG_3540 18106590713[H].jpg

飲品的部分,套餐有基本款是紅茶、蘋果茶、美式咖啡另可加價更換為其他飲品

我們則點了一杯拿鐵咖和抹茶拿鐵

 1.jpg

抹茶拿鐵可不是我們熟知的抹茶牛奶,可是真正的拿鐵咖啡加上抹茶粉,

而且口感不帶有太多的甜味,喝起來是很純很濃的抹茶咖啡味。

這次來兜齊私廚體驗這樣自然、養生路線的早午餐,真的和往常在台南吃得早餐大大不同!!!

這間店的老闆堅持每樣餐點新鮮現作,前面的開胃菜、沙拉也都切中我愛,期待之後推出的無菜單預約料理囉~


兜齊私廚

店家FB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一段263號 (東門圓環附近)

電話:06-2089675

營業時間:09:00-16:00 星期二公休

FB

 
檢視較大的地圖 

FB1  

迎大家加入粉絲團並提供新景點、新店家,好店給我囉~

寫文真的很辛苦,所以不吝嗇的話給我一個讚和推囉~感激^ ^

IG1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