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油料理食譜▌季節限定☼20分鐘速成芒果九州煎餅!!☼ 梅爾雷赫冷壓橄欖油

312.jpg  

炎熱的夏天到了,六七月也正是芒果盛產的季節,剛好有朋友拿了一箱芒果送我,

讓我想到了之前一直想做的芒果鬆餅,這次剛好看到網路上有團購九州鬆餅粉,

加上之前看到台北的九州鬆餅店,一直很想嚐嚐看九州鬆餅到底有甚麼不一樣的地方?

所以立馬買下來,想來嚐鮮。四包免運,一包平均160元,價格比一般鬆餅粉來的高一點。

DSC01598.jpg

準備好九州鬆餅粉、鮮奶、一顆蛋,其餘的都不需要囉!!材料相當簡單。

九州鬆餅粉一包是200g,大概可以煎七片左右,這次只有用一半的量100g先來試試看。

牛奶大約是100cc的量,可以買小包裝的,然後一顆蛋。

鬆餅粉100g

牛奶100cc

蛋一顆

DSC01601.jpg

首先,先將牛奶和蛋打在一起,然後均勻攪拌後,再倒入九州鬆餅粉。

DSC01605.jpg

結果發現家裡的碗都不大,只好拿出小鍋來攪拌了,臨時找不到攪拌的器具,用筷子來代替一下。

DSC01622.jpg

麵糊不需要攪拌太細緻,帶有點顆粒感是重點

再來,將攪拌好的麵糊放置10分鐘左右,使膨脹劑發揮作用(這也是鬆餅蓬鬆Q彈的小秘訣喔!!)

DSC01644.jpg

開始起鍋前,請先倒入些許台灣原味本舖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

當然這裡如果希望鬆餅帶有點奶香味,可以添加奶油囉!!

DSC01645.jpg

因為沒有比較小的小圓平底鍋,所以用一般的平底鍋就可以,只是分量上要稍微控制一下,

倒入第一份鬆餅漿後它會慢慢的擴散,不過因為本身的黏著性很高,所以到差不多這個大小時就不會再擴大了~

DSC01647.jpg

因為用小火煎的關係,所以大約兩三分就可以翻面了,

可以先用鏟子推推看,麵皮如果差不多時就可以翻面~

DSC01649.jpg

翻過來顏色還算ok,不過沒辦法達到一整面同一色。

DSC01653.jpg

九州鬆餅粉因為是使用日本九州嚴選的材料,小麥、紅糯米、紫米、梗米、發芽玄米、蔗糖…等,

所以煎起來會帶有一粒粒的胚芽麥感,有點像全麥吐司一樣,顏色比較暗一點。

DSC01667.jpg

此時再拿出切好的芒果,點綴在鬆餅上,完美的芒果九州鬆餅就完工囉!!

雖然這次煎的大小比較不太一樣,不過加上了芒果丁的點綴,一切的不完美都完美囉~

                         DSC01668.jpg

本身的鬆餅粉沒有太多的甜味,而且用橄欖油煎完反而帶出了橄欖油的香氣呢~

這時淋上點蜂蜜,讓整個芒果鬆餅的甜度飆升,是再適合不過了!!!

DSC01673.jpg

DSC01671.jpg

其實鬆餅不用太會煎,重點是要會後面的水果擺盤。

擺好看大家就會覺得很厲害,沒人注意到鬆餅煎成怎樣了!!

DSC01674.jpg  

現在不斷看到許多餐廳推出芒果系列的商品,讓人也被芒果燒過頭。

第一次自己做芒果鬆餅,不成功便成仁,一定要讓大家看到美麗的芒果九州鬆餅囉!!!

{本文為台灣源味本舖邀稿體驗文}


{其它料理食譜分享}

料理食譜|下班後的簡單料理-馬鈴薯燉肉。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料理♫ 

冷壓初榨橄欖油中式料理食譜| 鹹蛋南瓜 好吃又下飯的簡單小菜 

冷壓初榨橄欖油 食譜| 中式 創意料理 百香果排骨  

FB1  

迎大家加入粉絲團並提供新景點、新店家,好店給我囉~

寫文真的很辛苦,所以不吝嗇的話給我一個讚和推囉~感激^ ^

IG1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