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春吶必吃美食》湄南海泰式音樂餐廳,在地20年的道地泰味,氣氛滿點的主題餐廳!!

441

說起墾丁,大家一定不陌生,但在墾丁大街上,除了有著夜市攤販外,還有什麼推薦的美食呢?

今天要介紹的可是大家都很有印象的一間泰式餐酒餐廳喔~這間湄南海泰式音樂餐廳可是座落在墾丁大街上20年在地經營的老餐廳,有著非常有氣氛的裝潢,創意設計,還有浪漫的音樂伴隨呢~餐點部分價位也不高,主要提供泰式+印尼菜為主,有三位泰國主廚,菜色相當道地,高達37種的調酒等你來啜飲,非常適合一群人來這兒一起用餐~

dsc00536

一開始進到餐廳時,就被這溫馨的黃色燈光所吸引,具有相當濃厚的泰國南洋風味的裝潢,

一盞盞的木頭燈,有氣氛的酒吧檯,燈光美,氣氛佳,實在是相當具有異國風味的主題餐廳。

dsc00542

dsc00557

因為到墾丁的時間比較早,餐廳內客人還沒入場,就先隨處看看店內的裝潢,

在牆壁上看到了大象,多彩的繪圖,真的是繽紛十足的泰國風,餐廳空間很大,多人一起用餐都很適合,

從擺設上可以看見老闆娘對於店內環境的要求與整潔感。

dsc00621

湄南海的吧檯獨具風格,用了些漂流木頭、空酒瓶當作燈罩,桌面上琳琅滿目多彩的酒瓶,

這也是這間泰式餐廳很不一樣的地方,他們的調酒、飲品既漂亮有特色又多樣化~

1

桌面上還有些可愛的小公仔像是馬力歐、小丸子等等,看來老闆娘也是個童心未泯的小女孩呢~

dsc00546

這時候看著剛剛提到在每個座位上的燈飾時,發現樓上還有許多座位,於是順著樓梯就走上樓去看看,

映入眼簾的是相當繽紛多彩明亮的粉色裝潢,牆壁上的畫風感覺相當具有特色,聽說還是學生繪製的呢~

只能說現在的學生可真是非常有創意,不僅圖畫的比我們美術班還正點,又能凸顯餐廳的特色。

看得入神的我,這時突然聽到一位大姐從櫃檯走出,相當熱情地說歡迎光臨(後來得知這位大姐就是老闆娘),老闆娘相當客氣地熱情的招呼我們,並且細心的推薦一些泰式道地的菜餚,

接著我們翻開擺在桌上的Menu,驚為天人,發現了在墾丁大街上,其實跟在一般市區的泰式餐廳比較起來,價位其實差不多,皆在合理範圍內,並不會因為在觀光地區就算得特別昂貴,朋友的推薦真的是對的(大心),

菜單的菜色真的很多,也有列出比較多客人愛點的像是月亮蝦餅、檸檬魚、椒麻雞、沙嗲串肉、香茅炒蝦等等。

冷盤類的就包含沙拉、青木瓜、大薄片等;主食有炒河粉、炒飯等;還有海鮮類盤。

肉類像是椰汁牛、肥腸、巴東牛肉、咖哩雞等;蔬菜包含空心菜、高麗菜、四季豆等;湯類有酸辣海鮮、肉骨茶、椰汁雞湯等,泰式種類可說是應有盡有,大部分的菜色都有囉!!

酒類品項也真的不少,有單杯也有一瓶的~推薦大家點調酒類飲品囉!!調色漂亮又有特色。

2

點完菜色後,在等待期間,就有來自菲律賓的駐唱歌手,為我們帶來許多經典的外國歌謠,渾厚的唱腔,

可增添了不少用餐的氣氛,隨著音樂擺動,相當浪漫呢~且歌手也會和客人們互動,讓大家點歌,

駐唱歌手還真是不簡單,都要練很多不錯的歌曲呢~客人點甚麼就要會唱甚麼不然可就出糗囉~

最後,還讓朋友上去高歌一曲,歌手在一旁幫忙伴奏,朋友本身就很有唱歌底子,一上台就渾然忘我,深情款款。

dsc00587

泰北豬肉(包生菜)$240

這道屬於開胃冷盤,口味比較重一些,辣度十足。用豬絞肉搭配花生,配上泰式獨特的酸辣淋醬,再放上美生菜裡面包起來,咬下去那瞬間可以品嘗到,微酸辣的滋味,生菜的搭配也相得益彰,清爽至極。泰式風味相當濃厚,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地品嘗,非常好吃,香氣十足。

dsc00561

沙嗲牛肉串 $260

這是我吃過最道地又最涮嘴的沙嗲串了,自從新加坡之旅後對沙嗲串一直念念不忘,這裡的牛肉烤得相當嫩,塗上獨特的醬料後用熟練的火烤燻烤過,味道帶有點BBQ的香氣,在沾上帶有點椰漿沙嗲的醬料,一整個就是南洋風味道地的沙嗲串拉~~牛肉處理成小方塊樣,讓人一口一個,非常方便!

dsc00577

清蒸檸檬魚$ 320

清蒸檸檬魚是泰式料理中必點的一道海鮮料理,不過也相對適合三到四人左右一起享用。用一大隻的鱸魚,搭配又酸又新鮮的檸檬汁,檸檬片鋪在其上,用香菜搭配辣椒及檸檬的香氣,魚肉入口瞬間能夠感受到酸辣所提出的魚肉鮮甜味道,相當順口滑嫩也很下飯,絲毫沒有魚肉的腥味,反而是酸辣所帶來的清爽涼感。

4

dsc00607

黃金炸雞翅$260

這一盤炸雞翅沒想到分量這麼多呢~黃金酥脆的表皮,讓人咬下去一口就感受到它的脆度,雞肉也很嫩搭配泰式酸甜辣醬料,或是擠上一點檸檬汁,品嘗到雞翅酥脆的口感及雞翅肉的滑嫩,又是道相當涮嘴的小品呢!

dsc00597

咖哩蟹(紅咖哩) $280

這道菜上來時看起來,色香味俱全,初嘗時能感受到很類似椰漿奶油的香氣,這裡使用紅咖哩,卻步會像綠咖哩來的這麼勁辣,紅咖哩搭配軟殼蟹,整枝可咬下去,不用剝殼,酥脆的表皮淋上了椰漿咖哩的香醇,真的超適合啦!!推薦可以拌著白飯一起享用,風味更佳,相當下飯,也是必點佳餚喔!

3

兩道炸得相當酥脆的口感,沾上了不同的調料味道可是大大不同,卻又相得益彰。

dsc00613

肉骨茶煲湯 $280

因今天來到墾丁,有著落山風的襲擊,鋒面相當大。此時點個肉骨茶也是個不錯的選擇,此時肉骨茶也有驅寒的做鳳,整鍋滿滿的配料,還有搭配紅蘿蔔、排骨,可以感受到這湯熬了相當久的時間,整鍋湯的精華滿滿的。

我一次喝了三碗,整個身體都暖起來了,排骨因為燉久了,吃起來也相當嫩呢~

dsc00611 dsc00594

瑪格麗特$200    藍色湄南海$250  

左邊紅色的是瑪格麗特,運用龍舌蘭、檸檬汁、君度橙酒所調配而成,帶有點柳橙的香甜滋味。

藍色湄南海則是用伏特加、雪碧,加入特殊的顏色調製而成,藍藍的相當夢幻呢~

另一杯是用哈蜜瓜所做的特調,杯緣撒上糖霜,口感帶有水果香氣卻又略甜些~

5

打卡贈送檸檬香茅  `,還有我們額外點的泰式奶茶$120 

檸檬香茅去油解膩,個人覺得這杯真的是非常適合搭配泰式酸辣的菜色喔!!

泰式奶茶喝起來口感會比較甜一點,也和一般外面的奶茶不一樣唷~裡面有加了些椰漿,口感比較濃郁呢!!

湄南海有著十多年來的手藝,餐點相當道地,泰式風味十足,飲品更是漂亮有看頭,大家不妨來小酌一杯。

dsc00614

在用餐中,就看到這隻可愛的黃色小貓在店裡走來走去排回著,原來老闆娘是個愛流浪貓狗的有愛人士,

晚上也都會將餐廳所剩的食物留給一些流浪貓狗來食用,而這隻可愛的小貓也是後來所留下來的忠心侍衛陪伴著老闆娘,雖然她有點兇(因為是流浪貓的關係,對於外人比較敏感也排斥。),但是在它的地盤上可又是相當溫馴呢~

dsc00616

發現我靠近時,馬上就出現了警戒心的模樣。

dsc00618

因為適逢平日,客人並沒假日來的多,所以朋友也和老闆娘聊了不少。

才發現老闆娘真的是相當念舊又有愛心的人,從她的溫暖招呼中,感受到湄南海所帶來的熱情。

墾丁大街上也有不少泰式餐廳,不過像湄南海泰式音樂餐廳這樣,有著人情味、泰風裝潢的餐廳卻不是每間餐廳都能給的。現在每當經過墾丁,就不忘了再來湄南海,聽聽音樂,吃點下酒菜色,小酌一下。


湄南海泰式音樂餐廳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01:00

電話:08-8856758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210號

粉絲團   官網:http://maenam-hi.com.tw/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