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真正深夜食堂-平家小料亭串燒居酒屋 (近台北行天宮/中山國中/榮星花園美食推薦)

在一個充滿美食,鄰近錦州街的龍江街,捷運中山國中站下來,會發現了一間好店,是間不錯的居酒屋。

食材和料理比一般居酒屋而言相較獨特,每一道菜都能看出老闆對這道餐點的用心。

平家小料亭,在充滿店家的巷子內,幾盞紅燈龍,很亮的招牌,其實不難發現啦!

明亮的招牌,幾盞紅燈籠,搭上木製裝潢,幾張木桌,整個就是超溫馨~

下班來喝一杯準沒錯!配上幾串串燒,多麽棒!

昏黃的光線,燈籠上寫著飯、串燒、壽司、酒等四個大大書法字,很有日本串居酒店的氛圍,不難知道賣些什麼。

外頭也有幾個座位,很適合在外談天吃小食。

木門和酒甕,日式布簾,讓整個環境帶點微醺的感覺。

迫不及待想要進門一窺!!!

 櫃台一進門就是隻招財貓迎接我們的到來~噢~還有四瓶啤酒!!!
裝潢整體木頭為主,木門、木牆、小桌子、小椅還有很多的復古小物,
東西感覺都很有故事與歷史感,可以看出老闆對內部裝潢的用心,
整間店家充滿了滿滿的日本風味~一來就是不停地拍照拍照拍照~

開放式的廚房,坐在吧檯前,就能看見師傅們的料理過程,不僅好吃,又能吃得健康。
而且可以在吃東西的同時,和師傅聊聊天,是個很輕鬆的環境。
(他們都很親切的)也一眼就能看出食材有多新鮮就有多新鮮~
好吧~
進入正題前,先看一下菜單。
主菜類:冷菜、一品料理、串燒、炸物、壽司、飯食、湯、甜點等。
飲料類:無酒精氣泡飲、酒精、清酒等。
在看菜單的同時,會先送上一盤毛豆小菜。
毛豆吃起來蠻甘甜的,會讓人一個一個不停的吃下去,胃都開了!
除了像櫃檯點,也可以到冰箱挑個喜歡的飲品,今晚吃得更開心!
老闆特別進了很多種類的酒精與氣泡飲料,可以有更多不同的選擇。
生牛肉沙拉
牛肉很薄很嫩,淋上特製的胡麻醬,冰冰涼涼的,夾上底下的洋蔥絲,口感多了點微嗆,很有層次,且開胃!
在吃冷菜的同時,讓我們一起看看師傅們的料理~
 

一品刺身

對生魚片特別挑嘴的朋友,對此生魚片也是不停地稱讚。

加點很細的芥末,沾上醬油,咬入嘴裡馬上散開的感覺,非常的棒!極度的新鮮!

烤明太子味干貝
 干貝扎實多汁,烤明太子以蝦卵與七味粉調味,微微的辣度,食用上更加順口。
偷看一下師傅的烤玉米,所有食材都是特別用備長炭燒烤的呢~
 水果玉米
奶油味帶出水果玉米的甜度,顆顆飽滿多汁,朋友愛不釋手!
極黑豬剝皮辣椒卷
這料理很妙,豬肉內包裹著剝皮辣椒,口感由嫩到辣椒的脆,並有一點辣椒的甜辣。
店家所使用的炭火,都是以日本的備長炭燒烤,火力穩定,無煙且高溫。

看看老闆雙手如何用心的對待這塊肉啊~~~~

像磚塊般厚度的舒肥牛,是經過低溫水煮20小時,把牛肉滋潤的嫩嫩的,經備長炭烤過,光用看的,嘴裡的口水都要滿出來了。

碳烤舒肥牛小排
外焦內嫩的牛肉,肉質鮮嫩,與碳烤過的香味,可以沾上岩鹽調味,非常難忘的一道料理。

雞腿蔥串
 一口雞腿肉,雞腿皮的香脆,雞肉的軟嫩,再配上一口蔥,嘴裡便有三種不同的口感。
也可以跟店家要特製的蒜泥辣醬,香香辣辣的更入口。
日式炸雞
 汁多皮脆,汁會從肉裡流出來的那種!用啤酒、薑和蒜頭醃過的雞肉,吃起來就是特別美味。
一口雞肉,一口啤酒,一個晚上就過了。
 
炙燒鮭魚卷
海苔飯捲上疊著一片鮭魚,再疊上一層起士,起士經火烤後多了焦香感,
加上明太子和些許蔥末,一口接著一口,蠻有飽足感的。
松葉蟹肉可樂餅
是店內的人氣美食之一。
特別用鮮奶與毛蟹等蟹肉製作而成,外表炸的金黃酥脆。
一口咬下,滿滿的奶香味溢出嘴裡。
酒蒸蛤蠣
經大火烹煮,顆顆飽滿的蛤蜊,一上桌就酒味四溢,多汁鮮甜。
蛤蠣蒜湯
大蒜加蛤蜊煮過的湯,味道特別的搭,在晚上喝一碗,非常的舒服。
雞肉丸子
不僅是雞絞肉,更添加了雞軟骨,讓口感更加有層次。
加上紫蘇和蔥的提味,多了紫蘇的香味~~~
澎湖絲瓜
小小的,可以一口咬下,灑上山椒鹽,有股清涼的口感,真的到澎湖的感覺啊~~~
胡麻葛切
類似寬冬粉的麵食,口感比冬粉更有嚼勁,淋上特製胡麻醬,口感更是一流!
很Q很順口又清爽,可以點一到來嘗嘗鮮!
烤麻糬
 酥、軟、香、田集於一身的烤麻糬,淋上蜂蜜黑糖醬加上煉乳,馬上開啟我們的另一個胃!
特別介紹一下廁所,一家店的廁所能看出一家店的用心,
小走道掛了旗幟、酒旗等,一路延伸到廁所,能看見一個小木桌,上方放置個石頭洗臉盆。
轉頭一看廁所,為之驚艷的是「免治馬桶」,沒想到小小的店家竟有如此設備!
最後就用「莫忘初心」來總結吧!小小的一間店,對每個料理的堅持,別忘了對美食的愛,努ㄌ吃下去吧!!
整體來說,平家小料亭可說是一間隱密感的深夜食堂,個人頗喜歡的,食材新鮮也不會太貴!
(本文出自駐站筆友-Hong)

平家小料亭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256-1號

電話:02 2509 8876

營業時間:18:00 – 0:00 (週五週六到 01:30 )

粉絲團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