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士林燙染美髮-日青髮廊,用文青咖啡館寫一個美髮店的故事! (美髮攝影棚初體驗)

因為實在是一個很懶得整理頭毛的人,一直以來,髮型都在長直髮與短直髮間長長短短,毫無新鮮感。

但人生就是很奇妙,突然有一天就像被雷打到一樣覺得受不了,想要來個大改變,

感謝日青髮廊的Bob幫我完成了這個願望,還好在明年前能迎接一個嶄新的樣貌。

我嘗試了以往從來沒有過的茶色中長捲髮,對於剪完後遇到另一個世界的自己,只能說又驚又喜。

而這次不論在剪髮的過程跟結果,都是前所未有的醉心體驗。

這次算是變髮大工程,剪+染+燙總共花了四個多小時,

但儘管坐那麼久卻覺得第一次覺得身心放鬆,只能說室內挑高的空間跟木質地板真的有神奇的力量(XDD)~

(大家應該看得出本篇不是moni本人,這篇是由moni親姊姊實際體驗分享文~)

日青髮廊店如其名,座落在士林捷運站走路不到3分鐘的靜巷旁,

陽光灑落在襯白點綠的前庭裡,推門進去比較像是走進一間充滿自然感的文青咖啡店,而不是髮廊。


日青髮廊

官網:https://richin443.com/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五段443號

電話:02-28832549

營業時間:週二 ~ 週六 12:00 – 20:00、週日 12:00 – 18:00(每週一公休)

IG:https://www.instagram.com/richin443/

喜歡櫃檯後方淺木色、像古老中藥材行的木抽屜櫃,而每個座位區都擁有獨一無二的個性;

跟牆面一樣大的落地鏡、有乾香草點綴的大木頭桌,我挑了一個被重新刨面過的老梳妝台,

跟我今天的Bob設計師一樣,在清新自然年輕的表面下,擁有一顆細緻沉穩令人心安的老靈魂(笑~)。

Bob也是之前moni去法國前相當滿意的髮型設計師>>之前文章

高水準燙染,浪漫法國大波浪捲,推薦設計師Bob!!

聽起來好像很矯情,但我說的是真的。

和Bob溝通起來真得非常舒服,我給的方向很模糊,他卻可以馬上依照我的特性把它收斂具體。

一張百年未整理過的理髮前照

因為我偏好自然的髮色以避免日後尷尬布丁頭,並想要結束無聊的長直髮,

於是Bob挑了霧面茶色,不像一般咖啡色染完會呈現偏紅的狀況,染完有一種外國人髮色之感 (別人說的XD)。

Bob先快速十幾刀把它修成有層次感的中長髮,層次打出來瞬間就變得有型又精神的多,

從這裡就可以感覺到Bob的功力深厚。

 

另外有一件我覺得很棒的是,因為我對於味道很敏感的人,

但坐在日青髮廊裡卻不會聞到令人不舒服的染燙髮產品的味道,

逛了一下他們木櫃上擺設的是來自於丹麥的有機染護髮品牌NATULIQUE。

一般來說染燙都做會很傷髮質,但確實這次做完一週後,

仍覺得髮質沒被破壞,反而因為修剪後,之前打結掉髮的問題減輕許多。

接著上染劑的等待時間裡,會奉上現泡的四季春茶跟茶點,

配上Marshell音箱真讓我覺得自己就在自然系咖啡店阿阿~

給Bob確認過變色程度後沖掉染劑,再上燙髮劑後先上三捲來測試頭髮的軟化程度。

之前在別家曾有過燙髮失敗回去很快就直的經驗,但Bob真的每個步驟都很細心,確認軟化程度才正式上髮捲。

Bob說我這次燙的是偏自然蓬鬆感的中大捲,也比較適合像我這樣細軟髮的髮質。

第一次嘗試溫塑燙就覺得很滿意,因為不會有一個烘罩在上面動彈不得,

而且設計師會隨著個人的髮質調整溫度,燙出來的感覺特別柔軟自然,

對於髮質的破壞程度較低,整個覺得很棒!

最棒的是這個頭髮整理起來很方便,基本上只要亂吹就可以了,

Bob有教我一些讓劉海更蓬鬆、捲度更自然的小撇步,也都是雙手萬能就可以達成。

真的必須說Bob是一位讓人很舒服的設計師,像我這種內向閉俗、

害怕討論新髮型溝通不良的小卒仔來說,都能感到非常自在。

然而在他非常年輕外表下,卻能從他的眼神跟手法中感受他對於美髮天生的執著與專注。

感覺自己就像是藝術品一樣被他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雕琢,那種感覺是很安心的。

日青髮廊還有一個挑高的小閣樓空間是超有氣氛的小攝影棚,

剪完還上去玩了一下,拍完整個覺得這是誰阿我不認識,很厲害~

非常推薦大家想變髮時來日青,感受文青式的愜意美髮,

也非常推薦找Bob這位非常有天份又細心的設計師喔!

在今年法國的髮型,也是出自於Bob設計師之手喔!

高水準燙染,浪漫法國大波浪捲,推薦設計師Bob!!


日青髮廊

官網:https://richin443.com/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五段443號

電話:02-28832549

營業時間:週二 ~ 週六 12:00 – 20:00、週日 12:00 – 18:00(每週一公休)

IG:https://www.instagram.com/richin443/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