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淡水吃到飽》夏部shabu壽喜鍋V.S囍燒新概念! 冬天吃鍋小小短評一下!

天冷冷要幹嘛?當然是要吃鍋!!

剛好今天淡水冷冷的,吃鍋就是一大享受。這次要跟大家分享一下淡水這兩間壽喜燒-夏部shabu V.S 囍燒,

針對環境、菜色、價位去做評分囉~

來到了「夏部SHABU壽喜鍋」。地點就在淡水捷運站對面而已,放心不用走太遠,路上也不受寒。

一進到餐廳內,是日式黑紅的櫃檯配色,配上溫黃的燈光,氣氛十分舒適。

大氣寬敞的用餐環境,一定是聚餐約會的好地方。

說到環境,吃美食除了東西好吃,環境也很重要。用不同的燈光點綴,舒服別緻的環境,讓人特別容易有食慾~

尤其這一整面的浮世繪,上面的麻繩串上燈泡,整個超級霸氣,滿滿的日式風!

好的,聞到壽喜鍋的味道,肚子已經餓了一半了,坐好準備吃鍋!

晚餐壽喜燒價位一人$469,建議多加了鴛鴦鍋$100,另一邊就可以有另一種湯頭可以品嚐喔!是一般壽喜燒較少見的吃法。

五種湯頭,來吃壽喜燒當然一邊要「夏部壽喜燒」。另外有黃金時蔬(素食可)、番茄泡菜、豚骨牛奶和川府麻辣。

因為冬天就是要大口吃肉喝辣,所以我們最後選擇「川府麻辣」。

如果男生想吃飽一點,另外有副食的部分。有讚歧烏龍麵、日式寬冬粉和櫻桃鴨油飯可選

小聲說:「老闆!各來一份!」

壽喜湯底

單點壽喜鍋使用日本原裝進口鑄鐵鍋(導熱性高),傳統的日式壽喜鍋湯底,以柴魚醬油為基底,添加洋蔥等蔬菜甜味,吃起來帶點甜度,也不會過鹹~

川府麻辣

多種香料與辣椒調味,光是聞到味道就已經流口水了。裡面還有鴨血和臭豆腐可以食用喔。

來了~看這桌子上滿滿的食物!共有九種肉:

霜降牛

嚴選美國最高等級prime牛肉,頂級版的霜降牛,從紋路和油脂的分佈。就能得知一二,涮個擠下就可以入口囉!

雪花牛

又稱為培根牛,採用美國choice等級的牛肉,擁有比較肥厚的油脂,口感較柔嫩。

低脂牛

紐西蘭進口的低脂牛,薄片,油脂不多,肉質比較扎實。

櫻桃鴨

嚴選宜蘭所生產的櫻桃鴨,這可是在壽喜燒很難吃到的肉品喔!軟嫩中還帶有脆感。

梅花豬

嚴選台灣彰化的頂級豬肉,是不吃牛的第一選擇!

黃金雞

挑選屏東的雞肉,稍微處理過切成一塊塊的。肉食本身都十分的棒。

豬里肌

是新推出的肉款。喜歡吃豬肉的還有新的選擇。

雞胸肉

低油脂,肉感扎實。當然也是牛肉之外的新選擇。

重點來了,居然有和牛瀑布耶~~~夏部還有這種高級的和牛。肉感與油脂,都是數一數二的。

沒想到在壽喜燒還能吃到此種肉!!!超感動的拉~~

副食的部分:櫻桃鴨油飯、冬粉、讚岐烏龍麵等三種任選

尤其是櫻桃鴨油飯,是店裡的招牌。在外面也很難吃到的。一兩片香脆的櫻桃鴨,淋上鴨油拌入醬油,相當的美味。

除了肉之外,還提供多種蔬菜,對於愛吃菜的人來說,也是很棒的選擇。

雞蛋、王子麵等,也都是任你取用喔!

夏部野菜,則是夏部最大的特色之一。和台東小農合作,每天定時新鮮配送台東在地的野菜過來,是很新鮮的選擇。而且也是一般不常吃到的蔬菜喔!

這次有吃到:昭和菜、紅鳳菜、龍葵、龍鬚菜。

對身體都有不同的療效,不只吃肉還能吃菜顧健康呢!

醬料也有不同的選擇。要日式醬油、柚子醋等醬汁。

或是胡麻醬等沾醬,不同調味料,供您調配適合的沾醬

飲品的部分,夏部有提供手搖飲料,可以無限續杯,一杯喝完再換別的口味,我們點了冬瓜檸檬茶和熱柚子茶。

個人蠻推薦冬瓜檸檬茶,不會過於甜膩,在吃鍋的時候還有解膩的功用。

好啦,看到這裡。我們開始來吃肉吧!!夾了一片牛肉,輕鬆的涮一下,超美味的頂級牛肉,肉質柔軟帶點油質,在嘴裡軟綿綿的,口感非常的好。

 

甜品:日式和風奶酪

這甜點只能說非常的棒!裡面有包心粉圓、芋頭、紅豆、奶酪等,上面還加個薄荷葉。在吃完壽喜燒後,來份甜點就是一大滿足!

第二間「新概念壽喜燒”囍燒”」也是在淡水,離捷運比較遠一點,需要坐公車抵達。

但路程也不遠,一下就到了。價位也算一般$399~450,很清楚地寫在外面

用餐環境偏向簡單乾淨,當天外面下了雨,整體光線還算非常的明亮。

 首先,店員會先放入洋蔥和醬油爆香,就開始了一股香味

蔬菜則是店員會推著推車,到桌邊問有沒需要,覺得蠻貼心的。

接下來則放入蔬菜、火鍋料和高湯,等他慢慢煮囉!

小菜部份是已經作好,可自行拿取。都還蠻推薦的,且相當開胃。我們選了韓式泡菜、涼拌海帶芽、黑胡椒毛豆。

肉品的系列則有:
頂級沙朗牛、精選牛五花、澳洲板腱牛、去骨雞腿條、國產梅花豬、特級培根豬、特選松阪豬。

當然也是先,各來一盤!

頂級沙朗牛

肉質細嫩些,肉品單較也較高,不過個人比較愛牛五花。

精選牛五花

這是愛吃牛一定要點的,牛五花的肉片較薄,不過肥瘦肉均勻,味道相當夠~

澳洲板腱牛

採用澳洲的板腱牛肉,板腱這個部位本身吃起來口感會偏硬些。

去骨雞腿條

柔嫩中但有嚼勁,想吃脂肪比較低的,雞腿是很好的選擇。

國產梅花豬

肥瘦均勻,片薄狀,涮幾下就很好入口。

特級培根豬

肥肉部分比較多,油脂豐富,味道較香~

特選松阪豬

算是豬肉裏面比較好品質的肉品,吃起來更有彈性Q度。

接下來就是下肉吃囉!

在這裡我們一起倒入生蛋液,與肉一起化熟,不敢沾生蛋的朋友也可以這樣吃喔~

也可以跟店員要生蛋液,等肉涮好後直接沾來吃,非常棒!

板條部分還蠻特別的,嚼勁非常夠味!

壽喜燒食用完畢後,店員會來為你料理所選的食材

「一鍋兩吃」桌邊料理,這是他的一大特色。

桌邊料理有:滑口蛋粥、手作冷烏龍麵、日式炒烏龍

我們最後點了日式炒烏龍,整體麵條算有嚼勁,淋上柴魚、蔥花與醬汁,但稍鹹了一些,可與店員調整鹹度。

現場料理部分則有:豆酥鱈魚、蒜蓉蝦、蒜蓉扇貝、三杯中卷、招牌三杯雞 (五選二)


現場料理,除了能觀看料理的過程,重點是竟然還能在壽喜燒吃到這些料理。

我們點了兩道海鮮,蒜蓉扇貝與豆酥鱈魚,海鮮的鮮味十足!

最後,送上甜點的部分,霜淇淋與黑糖鮮奶酪。

飲料的部分也是無限量供應,有無糖綠、麥香紅、芒果冰沙、比菲多冰沙、可樂與熱麥茶。提供各種飲品,有多樣選擇可以有不同的嘗試。

霜淇淋,出乎意料的好吃,能在吃完壽喜燒後,來一口冰淇淋是最大的享受。

黑糖奶酪,則有入化即化敢,加上甜甜的黑糖,實在幸福啊~~

評比時間:
簡單比較一下,夏部的壽喜鍋是日本進口的鑄鐵鍋,囍燒則非。兩家的肉品,夏部部分多了較多種肉品選擇,肉質也比較新鮮嫩,還有櫻桃鴨和和牛的部分。蔬菜部份,一樣都有多樣不同的蔬菜,差在夏部有素食鍋的選擇,最特別的是東部直送的野菜,這真的很吸引我~~~副食部分,兩邊不太一樣。囍鍋以桌邊料理方式,滑蛋粥、炒烏龍之類的料理。夏部則以櫻桃鴨飯、冬粉、烏龍麵等,做料理的配食食用。飲品部分則是夏部也比較有特色,都是以現作手搖方式上桌且無限續杯,相較一般的自助式飲料,多了更棒的選擇!最後,是裝潢部分,夏部裝潢較為有特色,以多種裝飾與燈光去做呈現,整體充滿質感。囍燒則為一般明亮的餐廳,適合輕鬆聚會。

在來,列出大家比較會考慮的價格差距。其實,這兩間價格差不多。

夏部Shabu壽喜燒中午是$399+10%、平日晚餐及假日是469+10%(鴛鴦鍋+100元)

囍燒的平日中午是$399+10%、平日晚餐及假日是450+10% ,用餐皆為90分鐘。

以上希望能讓大家挑選到CP值高的壽喜鍋物囉!!


夏部Shabu (淡水店)

電話:02-26260338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山路8號6樓

營業時間:上午11:30-15:00 (最後收客13:30,最後加點14:30)

晚上17:30-22:00 (最後收客20:30,最後加點21:30)

假日營業時間11:10-22:00 (最後收客20:30,最後加點21:30)

官網:http://www.shabunini.com/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eninigroup.shabu/

新概念壽喜燒”囍燒”

營業時間:11:30~22:30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段12號2樓

電話:02-28050179

營業時間:上午11:30~16:30  $399  晚上16:30~22:30 $450  例假日450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appyeat/

46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