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新埔粄條、客家料理–田媽媽特有餐飲美食坊

213.jpg

                         野菜山蕨、紅糟酒雞肉、沁涼情人果,樣樣是招牌

來到新竹的新埔鎮最有名的客家聚落,不要忘了來常常田園間的鄉村媽媽味。

這裡不但有道地的客家料理,還有在地的農村媽媽料理的美味菜色,旁邊還有新農民市場可以購買新鮮蔬菜呢~

新埔鎮盛產楊梅、紅李、沛乾、高接梨等等。新埔鎮農會扶植這些田園中的媽媽們,創立了田媽媽美味食坊。

     DSC06036.jpg  

     DSC06001.jpg 

田媽媽美食坊,全台皆有的特色連鎖餐廳,是由農委會輔導農村婦女利用農閒與地方優質農特產品所開發的美食品牌,所以不要以為他們都姓田喔~

田媽媽是具有堅毅創業神的家婦女的代稱。

       DSC06002.jpg 

餐廳內都是大桌式的,年菜、春酒、尾牙都適合喔~裡面的裝潢呈現濃濃的客家風情。

       DSC06003.jpg

紅糟酒雞肉

客家菜必吃料理之一,粉嫩嫩的外皮,紅糟酒的香氣,濃郁的進入在雞肉內,讓你吃下一口嘴巴裡不時出現酒香味。

        DSC06005.jpg

梅干扣肉

客家好料理,醬汁味道入的剛剛好,肉雖只有兩大塊,但是很容易讓大家一起分食,可見得醃製滷了蠻久,非常的入味。

      DSC06007.jpg

筍子

常常到了鄉下一定吃得到的一道菜,大家會將筍子視為一起分享的食物,筍子不會很酸,帶點甜味,外皮脆挺。

      DSC06010.jpg

炒茄子

我最愛吃茄子了,不過發現有很多女生不敢吃,應該是因為它本身有種味道,但是油膩再帶些微的辣味,我最愛了。

    DSC06012.jpg       

鹹蛋苦瓜

苦瓜一點都不會苦,鹹蛋味道也不會太鹹,搭配起來味道不會很重,清爽消暑的食物,很好一口接一口。

     DSC06014.jpg

客家粄條

來客家料理別忘了最重要的粄條,記得美濃最有名的粄條滋味,其實就是那種QQ有彈性的感覺在配上鹹又香的肉燥。

       DSC06021.jpg

野菜山蕨

上面一顆金黃色的蛋黃,配上下面翠綠的山蕨,多麼健康的一道青菜。

       DSC06024.jpg

 客家小炒

這個部份我覺得辣味太過明顯以至於掩蓋住其他食物本身的原味了~不過還是蠻下飯啦

        DSC06028.jpg

酸菜排骨湯

這裡的酸菜不會太酸,裡面搭配著排骨的精華,湯很解膩。

       DSC06030.jpg

情人果冰

夏日解暑聖品是最道準沒錯,看到比剉冰更厲害的新鮮情人果冰,不免俗的一定要大吃一口。

        DSC06031.jpg

芋頭西米露

moni最喜歡泰式料理中的西米露,不過每每點都覺得一碗要價有點高,在這裡的芋頭不僅很天然健康,西米露濃稠的口感更是讓我一碗接著一碗。

     DSC06025.jpg  

滿滿的一桌子蔡,來自田媽媽的在地愛心料理。

      DSC06034.jpg  

來到新竹想要吃客家料理,不妨來這裡試試,相信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店家資訊}

新埔鎮農會特有餐飲 田媽媽美食坊

電話:03-5891658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四座里楊心路一段322號

營業時間:平日:11:00~14:00、16:00~20:30

假日:11:00~20:30周一休

周邊景點:和平老街;箭竹窩客家美食村 

歡迎喜愛美食、玩樂、旅遊的大家來faccebook上面找我聊聊天喔~

也歡迎提供新景點、新店家,好店給我囉!!

寫文真的很辛苦,所以不吝嗇的話給我一個讚和推囉~  感激^ ^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