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住宿|看金針花住南竹湖會館 (畫日風尚) 讓你住進去就不想回家的地方!! (四人房+晚餐篇)

123  

這兩個月跑了兩次東部,彌補了去年沒去到的遺憾,也為了美麗的金針花海拉了家人前往台東旅遊,這次從高雄長途跋涉到了台東先去有名的海草輕食館吃海草麵,在台東市區逛逛再沿途邊玩邊停到台東長濱鄉。

東部真的很狹長,所以一路開了三小時多到台東市,再開了快兩小時到達長濱鄉這間南竹湖會館,還好我們有先跟會館預約他們獨家的晚餐-部落風味晚餐,因為晚上東部沿岸的餐廳真的不多。七點抵達後享用他們當地的無菜單料理,實在讓我驚艷,料理不輸給其他地方,且養生、慢活的態度充滿著南竹湖會館中,會館中的15間房,由十位設計師所呈現出的不同美感,獨特卻帶有相似不衝突的美感這間會館也成為我們一家人這次東部行最留戀的一個地方

   DSC00153  

東部旅遊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帶好手機,用google map導航,南竹湖會館是在南竹湖部落社區裡面,所以在台十一線92.5k的地方就可以往左轉進入社區小巷內,南竹湖會館因為在部落內,並沒有太明確的招牌讓你路過就看到,所以最好要導航一下以免迷路,開進巷子內看到這個白螃蟹平台後再右轉就會看到會館了。

   DSC00148.jpg  

抵達會館時已傍晚,這是早晨出門前拍攝的陽光下美麗的會館。

   DSC00090.jpg  

會館在部落內晚上會特別的打光,指引著歸來的旅人,且建築物也相當高,讓人遠看就看得很清楚。

  DSC00110.jpg  

晚上抵達會館時,服務人員馬上就出來帶停車位,還順便幫我們拿行李,這樣體貼實在讓我們疲憊的身軀獲得了安慰。一進入會館的大廳就讓我整個興奮到不行,這裡的裝潢、木頭色儀及擺設,都讓我看得目不轉睛的,好像來到五星飯店一樣,有華麗卻不失它的質樸感。

  8.jpg  

會館好似一間美術博物館,不得不讚它的每一處都像是藝術品,不論是燈飾、擺設等,都相當的有藝術美感,進門前方的桌子上擺放了許多台東旅遊的相關資訊,非常方便旅人閱覽。另一麵則是擺了滿滿的明信片,還有打卡按讚就送一張明信片的活動呢!!

   DSC00095.jpg

大廳的前方是擺飾藝術品的地方,另一區則是休息、閱覽書籍的好地方,牆面上擺了滿滿的書籍可隨意取拿,各種不同樣式的桌椅讓旅人們能隨意選取喜愛的座位。

   6.jpg 

書牆上的書籍都非常的新,也有許多很棒的書,天下出版的旅遊、人生、快樂等系列書叢,也有不少雜誌都很新,妹妹看到這面書牆就失心瘋了,愛看書的她,在這裡整整待了兩夜呢!!旁邊還有提供咖啡、茶包口渴了可以泡來喝一下。

   DSC00103 (2).jpg  

進入會館第一眼讓我最驚訝的就是掛在牆上的畫作,實在是太美了,是用油畫創作的花蓮太魯閣景緻,每一筆一畫都表現的柔中帶剛烈,非常美的畫作,比照片還難呈現其中的意象,作者是老闆的弟弟。要是我是收藏家一定會把這裡的畫作都買下來,實在太值得細細品味了。

  7.jpg

另外兩幅一幅是玉山日出美景,另一幅不太確定,不過都可以感受到作者居高臨下的遺世獨立感。

  DSC00106 (2).jpg  

南竹湖會館充滿著藝術、設計的各種美感,在這裡讓我重拾昔日的美術之心。

  DSC00105.jpg  

運用各種不同的貝殼做成的小動物、天使、車子等,小巧可愛。

14.jpg  

會館兩側有樓梯,也有大大的電梯可搭乘,共三層樓。今日日住的是2D甜蜜四人房,入房前還有屏幕來開才會到門,給人有隱私的感覺。

 DSC00346.jpg

今日入住的四人房型是兩張標準雙人床,一打開房門,就讓我們尖叫,實在受不了這裡帶給我們這麼大的美感衝擊,四人房型空間很大,且還有著可以躺一個人大小的沙發,基本上五個人絕不是問題。

 DSC00322.jpg

 這間四人房總共有15坪左右的大小,且兩張雙人床是錯開的在對面,不像一般的四人房並列再一起,讓人感覺到有點擁擠。

  DSC00401.jpg  

 房內有著畫質還蠻好的液晶電視,舒適的床,前面還擺放著我跟妹妹都愛躺的大沙發,真想搬個回家呢,它的軟墊材質很好,躺在上面一天都不會有不舒適感。

  DSC00406.jpg 

  DSC00324.jpg

看我們兩姊妹坐在上面卻還有著很多位子,就知道這沙發床有多大了吧~~~

  DSC00403.jpg

床邊擺放的燈飾都讓我覺得我來到的是樣品屋,擺飾的太用心、太華麗了。

  DSC00407.jpg  

浴室在一進門來就會看到的地方,而且重點是他的浴室是目前我住過的旅館中最大最舒適的一間,可能還比許多飯店來的大很多,且透明式的構造,讓人有點小害羞,還有有幕簾可以隨時拉。

 DSC00438.JPG  

廁所居然有泡澡的浴缸和淋浴的淋浴間,且都有隔起來,不會讓水澗出去,要是情侶來得話應該很有情調吧?!

17.jpg

屋內的擺設、呈現方式,再搭配著床邊、書桌旁的設計燈飾,讓整個房間變得好有美感。還提供藍山咖啡、阿里山烏龍茶可以用熱水壺沖泡。書桌上的鏡子很特別的是她要打開才能照,也讓許多不喜歡直接看到鏡子的人多了份隱私感。

                  DSC00556  

房內的水非常充足,除了擺放一大罐波爾水在熱水壺的旁邊外,冰箱內還有葛瑪蘭的瓶裝水,真的很貼心。

 19.jpg  

仔細一看房內的書桌桌子用的木質還真的有夠厚的,屋內的材質都是不同的原木,一進屋內就聞到香香的檜木味~

DSC00411.JPG 

浴室一打開真的好大,兩個洗手台耶!!而且洗手台的水龍台是古銅色的復古建材,帶有舊式的復古味道,用起來卻不會卡卡的。

18.jpg  

浴室的空間讓人願意久待在這裡洗澡有著泡澡的流洩式水龍頭,更有在山中泡澡的感覺,旁邊還有小檜木桶可以挑水。另外,淋浴式的蓮蓬頭居然也是銅色系的,讓人有置身在古堡中的貴族家之感。

DSC00326.jpg  

洗手台中間擺放著各種的盥洗用品,沐浴乳、洗髮乳,浴帽、刮毛刀、刷子、牙刷、肥皂還有護墊呢!!非常齊全。

9.jpg 

早上陽光相當的亮,從旁邊的窗戶透進來,非常的美。這裡的馬桶可式按摩馬桶喔,可以洗屁股那種,且浴室也有空調可除去濕氣,設備相當全。

10.jpg  

參觀完房間後,我們趕緊下樓到B1用餐,這個餐廳是晚餐和早餐的用餐地方,這裡的設計也是非常有質感呢!

12.jpg

我們一坐下就有服務生來幫我們添加蔓越梅醋飲,等一下好菜就上桌。這裡的料理其實並沒有特殊的食材,不過吃下去就會發現它真的是來自乾淨的山上,那種翠綠的顏色,新鮮的口感,是在都市的菜館所吃不到的,且他們的採用食物最原始的鮮味,沒有過多的調料也不會太鹹,帶著慢活的態度。讓我們三人吃著龍鬚菜、鱸魚、南瓜蔬菜湯,驅除一天的疲憊感,大飽口腹之慾。

11.jpg

很難想像會館所提供的部落風味料理居然走得像是宜蘭的無菜單精緻料理,因為部落風味晚餐讓我想到的就是原住民烤山豬肉的樣子,和這樣的精緻擺盤樣截然不同。這裡的石板烤肉,配上了洋蔥、蔥花、檸檬片以及特殊的醬汁,口感相當的豐富,本身就已經帶有烤過後的香氣,再添加不同的酌料更是讓人停不下來。

13.jpg 

這個烤雞腿真的很讚,當你看到他一上桌時就會不段的驚呼,這色澤怎麼可以天然的這麼美,且味道不重,反而保留了雞腿原來的原汁、鮮嫩。最後還送上甜點奶酪,這一餐真的相當完美。

   DSC00474.jpg

一覺起來,爸爸清晨五點就起來拍了日出,因為這裡實在太舒服了,他前天很早就入眠,早上一打開陽台就看得到日出,真的超讚,不用摸黑爬到山頭去。

  DSC00476.jpg

往下一望就是部落中的湖景,這裡真的像仙境一樣,每一處都是風景。

  DSC00489.jpg  

南竹湖會館的景致真的不比海邊民宿的差,甚至好上許多,因為地理位置高些,早點起來就可以看到太陽從東邊升起,六七點太陽就高高掛在上方,相當的刺眼呢~

  DSC00531.jpg 

一早起來,我跟妹妹等不及來拍一些美照,因為這裡的空間真的很美,光線打進來剛剛好。

DSC00554.jpg  

這裡的床真的非常舒適,使用獨立筒的床墊,棉被應該是羽絨式的,因為非常的輕軟,又能保溫,讓人躺在上面就下不了床了。

16.jpg  

真的好喜歡這裡的床、環境、木質的建材,這一切的美好,都讓人相當的懷念。家人們都很喜歡這個會館裡的一切,不論式餐點、建材、裝潢、床、服務等都讓人印象深刻,感受得到台東人的樸實、好相處,也感受到南竹湖會館帶來的高品質享受,很難想像得到再東部這樣偏僻的沿海地帶居然有著這樣一間特別的會館,帶給我們藝術美感和心靈的各種衝擊。好愛這裡,期待再次的相會!!

隔天,我們也是繼續住在會館內,不過換了間房間,是住在最頂級的尊榮總裁房喔,另外會跟大家介紹會館每天提供的優質早餐~大家期待嗎??


南竹湖會館  (畫日風尚)

地址:台東縣長濱鄉南竹湖26-3號 (台十一線92.5k)

電話:089832558

房型:雙人房、四人房、三人房共15間房,平、假日價錢不一。

會館官網         會館旅遊資訊        粉絲團

           {花蓮住宿推薦}

                花蓮民宿|女王萬歲 愛麗絲仙境主題房 夢幻泰迪熊和趣味搖搖大木馬好好玩 

                花蓮民宿|慢。生活 讓你放慢腳步 聽聽自然的聲音 

原味覺醒 moni moni*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歡迎大家加入粉絲團並提供新景點、新店家,好店給我囉~~

寫文真的很辛苦,所以不吝嗇的話給我一個讚和推囉~感激^ ^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這裡好美唷!!!
    打卡送明信片真不錯~
    話說Misa上回去台東買的明信片後來沒寄出
    因為到火車站的711買郵票時竟然賣完了((哭
    所以只能自己帶回家作紀念了~


  2. 親愛的每次看到妳介紹民宿我都好想去住啊
    但我找不到人= =….
    姐妹們都太早出嫁了
    PS.移動迷宮還會在出第二集跟第三集喔…

  3. 會館提供的部落風味料理也太精緻了吧
    看起來真的滿像無菜單料理
    我想吃那個烤雞腿呀XD

  4. 沒想到台東也有這麼棒的住宿會館
    下次有機會去台東
    一定把它放在我的口袋名單
    謝謝moni分享~XD

  5. 推6~
    哇塞!!!!!!這家會館超高級的!!!!!!
    一整個讓人躺下去就不想出門了…….(喂~還要去看金針花哩)
    小珊珊先記起來了,明年換我殺下去了(握拳)

  6. 推推~~~
    這間真的好有味道喔!
    環境好好餐點也好吃房間也舒服
    感覺很棒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