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旅遊 九份▌八番坑民宿-近九份老街口,品茶、賞九份最美夜景、清晨山嵐景緻!! 原味覺醒moni。住宿

542

九份、瑞芳,是從台北坐車過去要一個半小時的地方,

你可以選擇在台北車站坐火車到瑞芳站換公車上九份,這樣車資最方便也最快,

亦可從忠孝復興搭1062公車上去,時間會多一些些,不過不用轉車,直達。

九份,一直都是外地人、觀光客、老外最喜歡來的地方,

之前來過九份兩次,都沒待到晚上,太陽沒下山之前就回家了,這次決定住一晚九份,感受一下!

DSC04512.jpg

八番坑民宿是我從朋友的格子裡看到的特色主題民宿,有著九份這個舊地方的味道

不過是依山而建的,所以另一邊可以從公車下站的全家旁進入。

4.jpg

今日入住的是最高樓的景觀房,牆面上有一些小彩繪、畫作,藍藍風格,很沁藍。

DSC04502.jpg

這是一間綠水景觀房,沒有太特別的主題布置,因為主要是強調風景,所以房間是採全玻璃。

DSC04507.jpg

左邊一大面可以看到的是九份街景。

這個大大的沙發超適合晚上整個躺臥在上方,好好地看節目阿~

DSC04509.jpg

發現民宿很貼心,因為九份在山上,有提供電扇、暖扇、空氣清淨機等。

DSC04493.jpg

另一邊則是完全看景的窗台,還擺上了高腳椅小台桌,

讓你可以拿起旁邊的泡麵一邊欣賞夜景一邊享用宵夜。

13141039_1139990059385521_1363526377_n

早上有山嵐的景緻,相當的漂亮,當然這也要有天公賞臉,好天氣才有這樣的景緻阿~

DSC04494.jpg

大大沙發椅的前方就是電視、冰箱等,上方還有擺上小餅乾、點心、泡麵和高山茶喔!

DSC04499.jpg

浴室的部分有提供盥洗用具,洗刷牙膏、沐浴、洗髮乳等。

接著,我們又參觀了一些別的房型,因為是主題式的很有特色,所以想跟大家分享囉~

DSC04532.jpg

嵐山海洋              假日3,000 (平日2,800)

這間走的就是海底總動員、海綿寶寶風的海洋世界,房間採樓中樓的方式,

讓你一走進來,看不到床,反而是大大的客廳。

1.jpg

還有吊床、章魚哥臥椅。因為是樓中樓,下方的空間還蠻大的,上面就放一張雙人床囉~

2.jpg

八番坑民宿的房型大多採樓中樓的方式,讓空間看起來更大,下方都是看電視的,

上方則是臥舖,空間大亦可加床。

DSC04521.jpg

紅眠床             假日3,000 (平日2,800)

這間應該是裡面最有特色,也最符合九份風格的一間房型,充滿了以前的中式復古風,

以大量的紅色、木樁來融合在房裡,旁邊還有字畫、花來造景,相當細緻的布置。

3.jpg

讓人有來到古時候的味道,好適合熱愛古裝劇的朋友入住呢!

DSC04525.jpg

地中海      假日NT$2,500 (平日2,300)

這間是我個人蠻喜歡的一間設計,每次看到藍白風格就好愛,

不過唯一的小缺點就是它並不靠窗,基本上這間可以睡到三人,

因為樓下有一張單床,樓上有雙人床。

DSC04524.jpg

DSC04869.jpg

接下來就到最下層也就是用早餐的地方囉~

吧檯很有古早味咖啡館的風格呢!

DSC04877.jpg

當然也有戶外用餐的空間,可以看看九份早晨的街道囉!

DSC04874.jpg

另一邊是用餐區也是品茶區,有擺放許多的小飾品、刊物等等,可以欣賞。

5.jpg

熱愛品茶、喝茶的朋友看過來囉!!

八番坑茶坊是九份最早的專業茶藝經營者之一,可以看到櫥窗內滿滿的茶具。

功夫茶器、紫砂壺、古式茶具、雅緻蓋杯,甚至是難得的日式茶具收藏都有呢~

DSC04878.jpg

來一杯美式咖啡,加上民宿老闆手製的三明治早餐,住一晚九份的味道,體會一下!

DSC04806.jpg

九份的夜晚,真的是相當有回到電影裡的感覺,以往都只有看別人拍,

這次親身體驗阿妹茶樓的茶巷,沒想到日本觀光客超多,實在無法合影,僅能拍攝街景給大家看!

DSC04809.jpg

因為電影{悲情城市}而紅的九份,這塊取景,還是相當紅,走在街上,也有神隱少女電影的奇幻的感覺呢!

DSC04823.jpg

沿著茶街道往下走,就會看到一些通往別條道路的小徑,可以隨處繞繞,相信你會找到很不同的夜景!

DSC04844.jpg

九份,是個越夜越美麗的地方,說真的,早上來這裡看,如果起霧了,景色相當不美麗,

不過晚上有著星光點綴,家家戶戶,由輝煌走向歷史,老街的味道肅然跳出來~

推薦來九份的旅客,不妨找一間民宿,住一晚感受一下吧!!

八番坑融合了九份的特色,再增加了自己的創意,

將民宿房型規劃為各種主題,相當有特色,大家不妨住一晚來看看!!

民宿的地點也非常方便,就在公車下站的全家旁邊,如果行李太多,就不用擔心要走很遠的路囉!

附近周邊景點有

金瓜石-黃金博物館、黃金瀑布侯桐-貓村、煤礦博物館、平溪、十分、菁桐,

(瑞芳有一日套票可以購買,這三個景點任意上下車都無需再買票!)


八番坑&舊道口民宿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輕便路43號(4樓入口在九份家便利商店FamilyMart右側小門)

電話:0921-618-023

粉絲團   官網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北平價住宿旅店}

648

▌台北西門町經濟時尚旅店▌超過49國家好評,睡覺盒子輕旅SleepBox Hostel

FB1

喜歡我的分享,歡迎加入粉絲團並提供新景點、新店家,好店給我囉~

寫文真的很辛苦,所以不吝嗇的話給我一個讚和推囉~感激^ ^

IG1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