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安-網美花神咖啡私廚de Flora Restaurant & Café,重溫日治時代酒家菜!(團體聚餐推薦/師大/台電大樓美食/網美咖啡)

在熱鬧的師大夜市商圈,新開了一間浪漫的巴黎花神咖啡私廚,由藝術浪漫、百年歷史所打造出的巴黎花神咖啡。而這一家花神咖啡私廚沿用了這樣的浪漫典故,在人文濃厚的師大商圈,三角窗開設了這家異國風情的小店。坐在戶外用餐或是二樓窗邊,的確很有歐洲風情,很愜意。不過裡面可不只賣拉花咖啡,反而有台灣日治時期最道地美味的酒家菜料理。

中午提供多人聚餐的酒家菜色,以單點、套餐形式,晚上搖身一變成餐酒館模式,讓學生、外國人都多了一個新選擇。

花神咖啡私廚師大店,在捷運台電大樓3號出口,步行五分內的距離,交通方便。

店的外觀就充滿外國味,簡單的木躺椅,要是秋天真的很適合在坐著,小酌一下呢!

花神咖啡私廚de Flora Restaurant & Café 師大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92巷6號

電話:02 2363 9000

營業時間:一~日 11:00~02:00

露天的區域,要不是夏日較為炎熱,坐在這享用咖啡也別有一番風情呢!

記得今年去了一趟巴黎,到處都有充滿花藝布置的咖啡館,隨便都好拍~

由側門一推開,裡面充滿了玻璃窗透進來的光線,明亮的採光設計,打亮了用餐環境,

一樓牆面上還看得到美麗的彩繪歐洲城市畫作,處處可以發現店內的藝術氣息濃厚阿~

店內主要以兩~十人左右的座位,適合情侶、家庭、團體多人聚餐的空間。

特別喜歡後邊這裡透天的窗光灑落下來的模樣,下午一來馬上被這個景給吸引住拉~

有著外頭的綠意,搭配通透的陽光,這可是花神咖啡私廚最迷人的空間設計。

花神的天花板,樓梯,讓人感覺好像沿著童話故事的樓梯攀上雲端,

也有如希臘神話眾神的氛圍,帶有種神秘又崇高的莊嚴感。

二樓以大量的木頭打造,就在上樓梯這裡還是類似海浪上的波浪流線型,又讓我想到管風琴的音樂設計感,相當壯觀。

二樓空間主要有多人的圓桌,還有靠窗戶的家庭式座位,真的很推薦大家下午來,可以欣賞美美的街景、綠樹。

下午的採光很好,旁邊的木門都可以推合,類似包廂式的設計,讓想安靜欣賞美景的用餐客人,可以靜靜享用。

這一區就是台菜最常看到的圓桌,不過以木桌搭配外國風景牆面,更讓人有來到歐洲的錯覺XD

混搭台菜與歐式建築,可就是花神咖啡私廚最迷人的地方,這個鳥籠包廂區,可也是很好拍照、需預訂的地方喔!

花神咖啡私廚的菜單 menu  

主要以台式最道地的酒家菜為主,分成花神小吃、台式鐵板料理、冷盤、三杯、老歌新唱、花神經典、青菜、飯麵與火鍋等九大項,可以依照自己喜好點,另也有套餐形式可額外搭配。基本上因為菜色很多很豐富,建議可以多人一起用餐,滿滿一桌絕不失望!

下午茶部分也可以選擇蛋糕、咖啡、水果花茶、啤酒、調酒,等等多項飲品,跟姊妹一起來~

花神豬油拌飯 $40

豬油拌飯可說是小吃界的經典米飯,運用好的豬油,不僅能讓人重溫古早時代,而那銷魂的豬油、肉汁與油蔥酥就是整碗拌飯的精華來源。不愛吃飯的我,居然能把一整碗都吃完,太驚訝的好吃啦!!

老皮嫩肉 $240

酒家菜色中相當地道的一道,要將雞蛋豆腐煎至全面金黃焦脆,顏色均勻美麗,可真是不容易的事。

這道料理的老皮象徵著豆腐外層微皺微翠的表層,內裡卻是熱呼呼又軟嫩到不行的美味對比。

一上桌是以熱爐加溫的方式,讓豆腐可以再煮一下,口感更軟,整碗的湯汁精華滿分,

撒上蔥花、丁點辣椒提香,可真是相當好拌白飯的菜色。

金錢蝦餅、三角形是玉碧花枝   混搭版炸物

花神咖啡私廚的金錢蝦餅裡面有不少蝦肉,外皮帶有點酥酥的口感,

正式東方人最愛的金錢造型,圓形。

玉碧花枝我個人很推薦,因為他是有滿滿花枝、蔥花再用腐皮捲酥炸過後的春捲模樣,

他們的炸物都很有台灣味,卻運用了海鮮做為內餡底,滿滿鮮味,讓人好喜歡,多汁的風味。

蘆筍炒白蝦

這一道是近期的新菜,運用當季的綠蘆筍,翻炒肥嫩Q彈的白蝦,

夏季吃蘆筍很清新可口,蝦子也很新鮮,肉質肥美。

紹興醉雞 $ 280

個人超愛吃冷盤系列的醉雞拉~用紹興酒去腥味,添加一些中藥材、紅棗、黃耆等,增添風味,

浸泡在紹興酒中,有著紹興酒濃郁的香味,冰在冰箱中,保有雞肉Q彈的肉質,

這也是紹興醉雞最吸引我的地方,冰涼、Q彈、有帶有中藥的酒香味,迴繞在口中。

雖然我們點的是小份的紹興醉雞,但這份量可真是驚人的大方,雞腿肉吃了就知道是有精心挑選過的等級。

古早味炒米粉 $180

說真的,跟上了年紀的女性來用餐就知道,其實炒米粉比較不討喜,但這一道炒米粉卻讓我們都一吃再吃,

完全不會過乾的口感,有著滿滿的配料、肉絲、木耳、紅蘿蔔等等。

完全不會纏在一起的米粉,好夾取,調味也好,讓人驚訝酒家菜還真是長年累積下來的功夫菜。

花神黑嚕嚕$240

這一道黑嚕嚕可是花神咖啡私廚招牌的酒家菜菜色喔~

看到黑嚕嚕這個名字還很怕是甚麼墨魚麵之類的料理,

沒想到居然是用皮蛋、豬絞肉、花生搭配出來的獨家風味。

真沒想到透過這樣的搭配方式,能將皮蛋的腥味去掉,反而更增添了花生的香氣風味,口感也變更好。

在一旁脆脆的蝦餅是可以搭配著一起享用的喔~~一脆一軟非常反差大的組合啊!!

店家還有提供穿戴道具各式帽子、假髮、頭飾供來用餐過生日的客人免費使用呢~太可愛啦!!

花神咖啡私廚,打破了我對他外觀純咖啡的稱頌,反而更要對他們家的酒家菜細細品味與研究才是,

這一家今年才剛開幕的台菜館,有別於以往的飯店模式,擁有多年酒家菜經驗的師傅,

烹飪出多道經典的酒家菜色,也讓我們為之一亮的美味調味烹煮功夫,可真是不簡單,

而且每一道菜色兩百多,其實多人一起分食,真的非常划算,

加上花神咖啡私廚的用餐環境,充滿了歐式風情,讓人有如徜徉在巴黎百年咖啡館一樣愜意自在,

沒想到在大安區、師大商圈有著這麼一個團體聚餐的好地方呢~


花神咖啡私廚de Flora Restaurant & Café 師大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92巷6號

電話:02 2363 9000

營業時間:一~日 11:00~02:00

粉絲團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