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吃到飽餐廳》夏部Shabu壽喜燒V.S一番地壽喜燒,超多肉種、蔬菜吃到飽!(可素食)

211

冬天就是要吃鍋阿~~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桃園的兩間壽喜燒鍋物,

一間是樂尼尼集團旗下的夏部SHABU壽喜鍋,另一間則是從台北紅下來的一番地。

稍微介紹一下壽喜燒(Sukiyaki)的由來,起源於日本江戶時代,早先只有天皇能吃肉的年代,一般平民無法品嚐鮮肉美味,所以,農民只能偷偷將宰殺的肉,放在鋤具(Suki)扁平處加熱後,放上去燒熟而食,也被許多日本人稱為「沒有湯的火鍋」喔!!

dsc01989

先來看一下鄰近桃園火車站的夏部Shabu壽喜燒南平店,這間裝潢相當漂亮,也是今年才開很新的店面。

沒想到平日晚上來,沒訂位的話,還要等一陣子呢!!人潮絡繹不絕的~

dsc01921

內部裝潢以日本風味為主,重點是空間超級大,大約可容納百人左右,燈光明亮,座位區都有竹簾區隔。

dsc01925

夏部Shabu壽喜燒以綠色作為背景,其實也是他們家壽喜燒的一大特色-青菜種類多,也有來自台東的野菜。

dsc01939

這就是自己裝青菜的地方,這讓我想到涮乃葉壽喜燒,也是一整個青菜超多的!!

不過夏部Shabu壽喜燒的青菜種類比較常見,像是小豆苗、油菜、青江菜、炸豆包、綜合菇類等。

dsc01931 01

白菜、苦瓜、絲瓜、豆皮、芋頭等等,對於愛吃菜的你,這裡一定可以滿足你的菜欲。

1

旁邊放上的雞蛋、日式醬油、柚子醋、胡麻醬等,不同調味料,供您調配適合的沾醬。

dsc01920

來看一下他們的菜單,主要除了壽喜鍋外,如果想吃鴛鴦鍋加價$100,就有可以喝的湯底囉!!

有四種湯底,其中包含黃金蔬食(素食可食用)、番茄泡菜、豚骨牛奶、川府麻辣等,

我點的是豚骨牛奶,裡面含有起士味喔!

肉品的部分有霜降牛、雪花牛、低脂牛、櫻桃鴨、梅花豬、黃金雞等六大類,任你加點。

3

再來就是夏部的一大特色,他們和台東小農合作,定時新鮮配送台東在地的野菜。 (每日)

2

過貓、紅鳳、紅莧等,剛從台東回來的我,的確讓我又開始回味起東部野菜的野味。

dsc01951

夏部使用的鍋具是日本原裝進口鑄鐵鍋,真的蠻優秀啊!!  鍋湯底是夏部壽喜+豚骨牛奶

壽喜湯底採用傳統的日式方式,以柴魚醬油為基底,添加一些蔬菜,吃起來帶點甜度,也不會過鹹!

豚骨牛奶則是用豬大骨熬煮,添加起士,口感濃郁,奶香味十足。

dsc01950

副食的部分有提供櫻桃鴨油飯、冬粉、讚岐烏龍麵等三種任選。

我們都挑了比較少見的櫻桃鴨油飯,飯上有淋鴨油拌入醬油,相當美味又帶有點油香~

dsc01947

湯底上桌後,就是一盤盤的肉類堆疊在一起,一次上足雞、豬、牛、鴨。

5

東部的野菜會由服務生推過來詢問是否需要?說真的,在壽喜燒吃野菜還真的是讓人感覺很健康呢!!

dsc01957

櫻桃鴨

嚴選宜蘭所生產的櫻桃鴨,很難得在壽喜燒吃到飽內還能吃到鴨肉,帶有油脂吃起來肉質蠻軟嫩的。

dsc01964

雪花牛

又稱為培根牛,採用美國choice等級的牛肉,擁有比較肥厚的油脂,油花多,很耐涮。

dsc01961

低脂牛

紐西蘭進口的低脂牛,薄片,油脂不多,肉質比較扎實,不愛吃肥滋滋的油脂可以試試。

dsc01966

霜降牛

嚴選美國最高等級prime牛肉,頂級版的霜降牛,光是看紋路就知道,牛肉味十足,稍微涮一下就可以入口囉!!

dsc01960

黃金雞

挑選屏東的雞肉,稍微處理過切成一塊塊的,方便你涮,雞肉注意的就是不要煮老,本身的肉質都還蠻Q彈的~

dsc01959

梅花豬

嚴選台灣彰化的頂級豬肉,也是火鍋壽喜燒內不吃牛的人最愛點的基本款,吃牛之餘換換口味也無妨。

 

dsc019744

趕緊來涮一下吧!!超美味的頂級牛肉,邊緣帶有些肥肉,吃起來果然還是相當美味。

7

6

另外,就是飲品的部分,個人還蠻推薦的,因為他們的飲料不僅好喝且還能續杯,真的超讚!!

這次點的是奶茶三兄弟、日式抹茶、黃金牛蒡養生茶、蔓越梅醋飲

每個飲品都很好喝,部會因為是吃到飽就偷工減料,尤其抹茶跟蔓越莓個人超推薦的喔~

dsc01986

甜品  日式和風奶酪

這道甜品也做得相當細緻,裡面用料超豐富的,包含包心粉圓、蜜芋頭、紅豆、奶酪等,超滑順的奶酪。

dsc07399

第二間也是在桃園火車站附近的一番地桃園總店,相信大家都對一番地不陌生,因為從台北開下來的。

dsc07409

店內空間也不小,不過燈光感比較沒這麼明亮,主要走的也是日式和風裝潢,挑高式較為氣派。

dsc07415

戶外有著潺潺的日造溪水,座位也有區隔,多以四人、六人座位為主。

dsc07431

一番地沒有自助式的蔬菜吧檯,所以一入桌後就是一個受喜鐵盤放在桌上,只有黑瓶壽喜湯汁一種鍋底,

先放入洋蔥乾炒爆香,再倒入壽喜醬油湯汁。

dsc07432

這裡如果覺得太鹹也可以加入些清水,沖淡一下。

往往吃壽喜燒都會有吃到口乾的時候~因為沒湯底可喝,所以解渴的飲料也很重要。

dsc07456

餐前沙拉+開胃小菜(泡菜),沙拉搭配酸甜醬還蠻開胃,泡菜則可以搭配肉類一起食用。

dsc07433

再來會先提供一盤蔬菜盤,如果之後要續加蔬菜,等服務人員推餐車過來就可以囉!!

高麗菜、大陸妹、青江菜、南瓜、茄子、杏鮑菇、玉米等等,在過程中,蔬菜推車會不時地來詢問是否要添加的蔬菜,這個服務還蠻周到的,因為不用自己去夾,一整個很適合懶人XD

dsc07441

蔬菜選項也不少,還有紫番薯、蒟蒻結、白蘿蔔、木耳等30多種的蔬菜。

dsc07474

dsc07426

再來就是肉品囉~包含prime霜降牛肉、雪花牛、牛小排、板腱牛肉、羊肉、梅花豬、雞腿肉等七大類。

dsc07434

梅花豬

台灣CAS培根豬,帶有點油脂,吃起來口感還可以,不過壽喜燒吃到飽還是吃牛比較划算囉!!

dsc07463

雪花牛

採用美國choice等級的雪花牛,油脂最為豐富,帶有天然的美國牛穀物甜度,肉片很長,非常耐涮。

dsc07438

霜降牛

採用美國prime等級霜降牛,油花分布均勻,肥肉部分也不多,肉質口感較優,是最適合再來一盤的肉品之一。

dsc07465

YG級板腱牛肉

採用澳洲的板腱牛肉,板腱這個部位本身肉質就帶有筋,吃起來口感會偏硬些,但還算可以囉!

dsc07499 牛小排

美國choice等級牛小排,旁邊帶有著肥肥的油花,本身肉片細長狀,吃到尾端則有油花,算是相當肥美的肉質。

dsc07500羊肉 

採用澳洲重組羊肉,羊味比較重一些,口感略比其他肉種遜色些,不過涮一下,羊味就比較淡囉!

dsc07443

趕緊丟入壽喜鍋涮一下囉~~一番地的湯底是獨特的純壽喜湯汁,可以加入水調整鹹度。
10

多種類的肉品讓人可以吃不同種,一次滿足,不過個人還是覺得霜降牛、雪花牛最適合配蛋液醬油,也最好吃囉!!

11

主食的部分有提供越光米或是烏龍麵可選。

9

飲料的部分也是無限量供應,有蜂蜜檸檬、冬瓜茶、咖啡機、基本的可樂、含糖汽水飲料以及熱水沖泡的茶包。

選項很多,讓你可以輕鬆地跳著喝不同的口味。

dsc07504

甜點,最後送上的甜品是 紅豆抹茶冰淇淋+砂糖檸檬片

抹茶冰淇淋吃起來比較甜一些,剛好搭配又酸又甜的超薄檸檬片,帶有著微微的酸澀感,一解剛的甜膩。

12

簡單分析一下,他們兩家都有多樣的蔬菜,夏部有提供素食可用的蔬菜鍋,比一番地多了台東每日配送的野菜,湯底也有鴛鴦鍋的可加價食用;肉品的部分一番地多了牛小排和羊肉,而夏部則是有來自宜蘭的櫻桃鴨,兩家肉質各有特色,吃起來也都還不錯。副食部分,夏部多了櫻桃鴨飯可選。飲品部分則是夏部也比較有特色,每一杯都是現做再送上桌。再來,就是夏部裝潢比較明亮,有特色,連鍋具都是使用日本原裝進口的鑄鐵鍋,新品牌果然更有吸引力阿~~

最後,就是兩間的價格差距囉!!而其實,這兩間價格差不多,

夏部Shabu壽喜燒中午是$399+10%、平日晚餐及假日是469+10%(鴛鴦鍋+100元)

一番地的平日中午是$388+10%、平日晚餐及假日是458+10% ,用餐皆為90分鐘。

以上是moni這次分享給大家兩間壽喜燒的差別,希望對想吃壽喜燒又難以抉擇的你有幫助囉!!


夏部shabu壽喜燒-南平店

營業時間:一~五11:30~21:30、六~日11:10~22:30 (平日下午15:00~17:30不供餐)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南平路166號1樓

電話:03-3258955

官網    粉絲團

一番地壽喜燒(桃園總店)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大興西路二段86號

電話:03-3019500

營業時間:11:00~22:00、週五&六延長至23:00

46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