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也有聖誕公園!不用再去新北人擠人了啦!屏東公園下雪拉~~

近幾年屏東縣政府越來越用心於設置屬於自己的聖誕造景,

園區內共有17個精心設計的主題燈光造景。

每個造景乍看之下似乎平舖直述,

但其實都暗藏著絕佳的網美角度,真的超級適合拍照~

不用遠赴台北板橋耶誕城,重點是也不會太冷拉~

圖:屏東公園 / 聖誕園區地區地圖

官方網站:https://www.amazing-pingtung.com/2021ptcm

圖:試拍效果建議等燈色較不搶色時拍

  1. 冰雪城堡

首先是「冰雪城堡」,隨著燈光遞嬗日月星辰的色彩,令人目不暇給。

時間因素加上現場還有其他遊客,我到了就先拍,是桃紅色基底燈光,頂白光。

建議有充足時間的朋友可以等冷色系的燈光,較能凸顯出城堡本身的建築紋理與陰影層次,而且較不影響臉部光澤之表現。

圖:《春夜宴從弟桃花園序》光陰者,百代之過客也

  1. 魔幻路徑

魔幻路徑的設計,讓人有扭曲時空的感受,類似蕨類捲捲葉的圖形,不經讓人想起梵谷的《星夜》(De sterrennacht),那樣的悠漫的長夜與點點璨爛。瞇起眼兒,恍惚間,有物換星移的錯覺,就像達利的《軟鐘》(La persistencia de la memoria)時間曲折的膨脹與壓縮感。

迷幻的光琉漩渦,令人神迷顛倒,有些人匆匆走過,有些人駐足停留,也許喻示著時光迭流之中,人的停停留流。

圖:水晶琉璃下有多少童話正在萌芽?

  1. 水晶秘境

這是一個需要蹲下來拍的燈景,如果直接平視拍攝,效果會很差,需要由下往上攝影。

整體很像水晶吊燈的流蘇燈飾,錯縱而視,能看見光影追逐的遊戲,在臉龐上閃爍而現,我特意等白光,讓人體的膚色不至於跑色過多。

圖:落英繽紛的光,傾洩在肩上的長髮

  1. 花藤雨下

花藤雨下將整體燈景架高,讓人可在其下穿梭而行;與剛剛的「水晶秘境」拍攝角度一樣。視覺震撼感完全不可同日而語。能感受到花團錦簇的浪漫,與花季醞釀的色彩斑斕的喜悅。

  1. 雪花翩翩

這裡算是手機拍照手殘黨福利區,怎麼拍都好看!

到這裡算是很多幫忙拍照另一半的救星區,固定的燈色與框廠且深邃的長廊,相對容易拍攝。

這裡就像是陪太太逛百貨公司1小時後,看到有座位區的男人,終於可以鬆一口氣,平順地完成拍攝。

圖:長廊的特性容易製造景深,營造照片遠近層次感

圖:遍野的星辰,為你落地而現

  1. 星光飛舞與祈福燈區

星光飛舞是地面為主的佈景,地上爍爍白光的,宛如皚皚白雪覆蓋在冬季的植披上,除了主樹之外,該區在一旁還有藍寶石色的聖誕樹,印襯著潔白燈緞帶,就如幸福的祝福乘著銀河,螺旋而達天際。

圖: 幸福摩天輪,讓我想到某連續劇…

圖: 祈福燈區也能是先到服務處購買許願小物

  1. 祈福燈區與幸福摩天輪

祈福燈區也很美,琉璃黃光,晶瑩剔透,適合依傍在身旁拍攝往美照。

注視著雲的流動,讓情緒在心中蔓延開闊。甜蜜雲朵摩天輪,托著每節棉花糖般的蜜糖雲車廂,隨著時間流轉,穿透無垠天空限制,浸淫在幸福的氛圍。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