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試吃】公館美食-茄子洋廚–走入童話中的洋蔥馬車(茄子咖哩前身)

123.jpg  

               日式咖哩 ~ 歐式裝潢 ~ 濃濃的和風洋食風味    充滿在童話味道的夢幻咖哩殿堂!!

今日很幸運的來到了公館的茄子洋廚,感謝長得很美的關關邀請囉~

這間茄子洋廚其實根moni也有一些小情素在….

因為他的前身茄子咖哩是我在打過第一個餐飲工作的餐廳,所以二話不說就也來這裡好好的一探究竟囉~

這間開在台大附近的學生活動中心附近,也就是龐德羅莎附近,台灣好食旁,位於二樓的餐廳

有一陣子沒來這附近,發現又換了許多新店了呢,台大的學生又多了許多新選擇。

       0.jpg

茄子洋廚全新的法文名稱“La Maison du Aubergine”就是“家”的意思喔,希望來到這裡的客人把這裡當家。

一開始看到招牌,還以為走錯了,這裡根本就是童話故事中的王國,門口也太夢幻了,

竟然是亮黃色系,與之前的高貴的紫色走的是完全不同的風格,裡面的造景,

不論是樓梯口牆面上都充滿了神秘的神燈以及灰姑娘的洋蔥馬車呢~

       DSC00744.jpg  

茄子洋廚以推出正統和風洋食的新面貌,新風格、新菜色,帶給大家全新升級的歐風饗宴。

店內雖然少了一些夢幻的布置,不過燈光與桌椅都與以往不同,走的是更為明亮的挑高風格,

以純白的桌子搭配綠紫錯綜的椅子,讓色調搭配起來顏色更鮮明。

      DSC00728.jpg

後面還有茄子洋廚的大看板,上面滿上插畫風格呢~

     DSC00741.jpg  

 比較靠窗這邊則是以牆壁燈以及後方的壁畫來營造插畫夢幻風。

         4.jpg

還蠻喜歡這樣風格的裝潢,走的是有點簡約藝術風格。

       5.jpg 

       6.jpg  

櫃檯是大紫色,旁邊的窗戶也有霧面整理過,上面都是新鮮的蔬菜圖案呢~

        DSC00671

連菜單都設計的好有質感呢,漂亮的洋蔥馬車在揮揮手囉~

       DSC00672  

因為菜單蠻多頁的,所以附上了幾頁給大家看看,他的價位沒有以往高,定在一般人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這個餐點是目前的招牌,也是店家的特色餐點喔~

       DSC00677  

       DSC00674  

還有咖哩蛋包飯、藍帶豬排咖哩、雙料咖哩等等多樣餐點可選擇。

加70元可以享有湯、飲料、甜點的套餐,加90元則可以多選一項沙拉。

        DSC00692.jpg    

湯單點 NT.60         (有巧達、洋蔥和蔬菜湯可以選擇)

我們個點了一份巧達和洋蔥清湯,巧達湯裡面有很多蔬菜與菇菇,味道是濃郁的奶香味。

洋蔥清湯,裡面滿滿的洋蔥,燉的很透徹,相當的香,帶有點甜甜的洋蔥味,湯頭更是好喝,我個人比較愛這款。

        DSC00694.jpg

封烤漢堡咖哩排 NT.290

看起來像極了爆米花一般膨脹得很誇張,讓人不經以為裡面是隻大大的烤鴨還是甚麼龐大的食物。

這款是目前店家推出的新菜色喔~

     DSC00709.jpg

裡面是大塊的漢堡排喔 , 沾上咖哩濃郁的醬汁,略煎過的漢堡排搭配菇類

以及蔬菜濃郁的醬汁及紅燉紅燴牛肉封在鋁箔紙中,放進烤箱烘烤。

    DSC00710.jpg  

雖然外觀看起來沒有很大塊,但是漢堡肉是厚厚的一大塊喔~高度大約有2公分多,上面還有香菇、洋蔥

裡面的咖哩醬汁是店家熬煮多日的精華所製成的喔~所以有濃濃的咖哩味,帶有點甜甜的意味。

     DSC00695.jpg

漢堡排配上奶油香白飯,這個是越光米飯,不過老實說他的奶油味並不重,可以香一點會更好。

     DSC00696.jpg

海鮮焗烤通心粉 NT.250

現在很多焗烤飯都喜歡用這種烤盤,很像網球拍,超可愛的。

大份量的焗烤起士鋪在上面,通心粉看起來超大份的,因為想吃起士的關係所以就點了這份。

   DSC00698.jpg  

    1.jpg  

盤子超溫熱的,起士好濃郁,還不停的牽絲呢,超愛牽絲的起士,不僅熱量高,油膩度適中,鹹味也很棒。

焗麵裡的海鮮還蠻豐富的,有小蝦仁、蟹肉絲等等。

醬汁是濃郁的奶油味,裡面的麵條有一些貝殼麵與螺旋麵,還有綠油油的蔬菜喔~

                      DSC00712.jpg  

    DSC00700.jpg     

藍帶起士豬排NT. 160

因為起士的關係,又點了一份起是豬排,我們口味真相似 ^^ 呵呵~不怕胖兩姊妹。

複上了調味的檸檬以及塔塔醬,這份豬排份量跟外面的差不多,不過看看不一樣的地方就知道他的厲害之處囉!!

    DSC00705.jpg 

裡面是流出來的起士喔~是不是很吸引人?不過大家要趁熱吃,冷掉起士就不好吃。

外皮相當的酥脆部會很厚很硬,裡面還有火腿以及豬排肉,豐富的滿足感阿~~

            DSC00714.jpg  

趕緊來吃一塊,起士都快噴出來了拉!!

DSC00719.jpg

熱水果茶NT.60  和焦糖布丁NT.60

熱水果茶是使用三角茶包沖泡的,主要是以莓果類為主,顏色呈現鮮豔的紫紅色,我的愛阿!!

再搭配甜甜的焦糖布丁,外表看似土通,實際卻很好吃,雞蛋味很香,實在很滿足,又酸又甜。

               DSC00740.jpg  

芒果汁 NT.60

最後還是點了一杯冰飲,因為看到旁邊的客人都是銅杯,所以發現是冷飲才會用這個杯子,

趕緊加點了一杯冷飲,這杯式濃縮還原的果汁,所以喝起來芒果的新鮮度不夠。

   

幕後花絮時間:關關真的好有氣質,不過也聽說我們兩個有某部分很像??  要好好珍惜聚餐的好時光囉~

        7.jpg

咖哩,是女人最愛的食物之一,與咖哩對話,好像在談一場永遠都不會膩的戀愛。

神奇的夢幻咖哩殿堂,等著你來挖寶。

       3.jpg  

最後還是不忘要跟洋蔥馬車合照一下,來當一下洋蔥公主。

茄子洋廚小故事:

老闆旅居日本期間請益於日本正統歐風洋食料理主廚,自日本帶回正統的洋食做法,花時間訓練專業廚師在台灣的每一家分店,

以較傳統耗工費時的手工方式,用心為每一位顧客精心製作每一份料理。——————–截自官網


 {店家資訊}

 

茄子洋廚

電話:02 2366 1258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85號2樓
  • 營業時間: 一~日1:30 am – 9:30 pm
  • 粉絲團
  •  

    歡迎喜愛美食、玩樂、旅遊的大家來faccebook上面找我聊聊天喔~

    也歡迎提供新景點、新店家,好店給我囉!!

    寫文真的很辛苦,所以不吝嗇的話給我一個讚和推囉~  感激^ ^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麥仔推
    我對茄子咖哩印象很好~也吃過幾次
    茄子洋廚感覺也很不賴~改天去公館就吃他啦

  2. 茄子咖哩老k以前曾吃過還不錯呢
    封烤漢堡咖哩排老k滿有興趣的
    下次如果有去台老k再去試試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