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新景點》KUBIC.集盒,16個青創微型聚落,彩色貨櫃IG打卡熱點!(內附詳細交通資訊+分店介紹)

三年前就在聽的貨櫃創業,終於在今年落成了,屏東先開始,再來到高雄,青創或許還是有點希望的…..

3/31開幕,以繽紛的彩色貨櫃屋KUBIC 集盒,吸引了大量的IG打卡網美,其中有16個青創單位進駐,等等會一一介紹。

位於在亞洲新灣區,真的越來越多新建設,KUBIC 集盒在IKEA的旁邊,33個貨櫃堆疊而成的微型聚落。

KUBIC-集盒-象徵新創事業與熱血青年,猶如在灣區集合聚集。

集盒,指聚落為孕育新創之地,透過貨櫃堆疊組合出無限創意。

英文中的KUBIC,則有立方體之義,將高雄(Kaohsiung)、城市(Urban)、盒箱(Boxes)、創新(Innovation)、創意(Creative)等理念融合

Logo中的藍綠色象徵海洋、橘紅色代表高雄人的熱情、黃色是陽光、紫色是源源不絕的新創意。(以上資料來自DM簡介)

從入口處走過去就會看到第一個橘色貨櫃,這裡是說一個亞灣故事館,裡面會說明亞灣規畫、大世紀,2030的未來展望等等。

當天開幕可以拿一下KUBIC 集盒DM,還有免費的瓶裝水。

貨櫃屋從去年紅到今年,不過貨櫃最早是在國外發源,因為當時的創業的人比較沒資金,所以就以自家車庫為店面,開始作起生意,

也因此讓人聯想將貨櫃與青創結合,並運用繽紛的色彩點綴在貨櫃上。

這次高雄的KUBIC 集盒共有16個青創單位進駐,一次可以進駐一年半,其中類別包含環保、異國美食、在地啤酒、乾燥花、產品設計等等不同種類,讓我們一一來參觀吧!

九記食糖水   港式糖水店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1000-2100

一個香港帥哥在裡面很熱情的介紹著,香港人道地的味道,店內一整個港式風味,非常有味道,櫃檯還擺放著相當可愛的甜點吊飾。

我點了一碗馬蹄爽,還有西米露、楊枝甘露等,不過因為第一次看到馬蹄爽,又聽老闆說這是兒時的味道,

果真裡面是糖水+碧琪,相當獨特的風味,嚐一口就明白!

對味實驗室-採踏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1000-2000週二休

店內提供不故定的彩紅果汁、沙拉、潛艇堡等輕食。

結合台灣精選台灣食材,為全台第一間農業電商體驗的餐廳。

DIZO自行車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0900-2000

訂做,打造屬於你的個人公路自行車,已碳纖維加工製造。

 Xwood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1000-1800/週休一二

以樂高積木的概念所設計出的 Xwood,可買可租,是開店展售得好夥伴。

裡面還有擺放著不凋花的裝飾,讓整個重點失焦。看到花就發花癡了~~~~

 

玩藝工場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平日1100-1900/1000-2000

結合國內外藝術家作品授權,藝文展覽創作體驗的質感生活。

最近四月份是因為台北華山正在展波隆納插畫大展,因而有此商品。

打狗啤酒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1100-2400/週一二休

說真的之前喝過打狗啤酒真的覺得普普,不過它們後來改良一些,還換了新包裝,不曉得喝起來如何。

但在這裡的打狗皮酒友提供供新鮮的氮氣啤酒,一杯150~180,有洛神花、洋柑橘等特殊口味。

個人品嚐了一些洛神花口味的氮氣啤酒,氮氣喝起來口感比較綿密,洛神則帶出酸酸的味道,還蠻特別的!

一點酒意/ 一點空間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1500-0100

一個結合酒意沙龍,一個提供藝文展演空間,在這裡可以辦講座、工作坊、拍婚紗。

店內提供創意特調雞尾酒,非常有味道的吧台區。

尋找初味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1100-1900

用個很可愛的窗子呈現,以自然農法方式種植黃豆,成就了初味豆奶。

有伯爵紅茶、黑芝麻、可可、原味等口味可選擇。

有用案內所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1500-2200

在這裡遇到朋友的店,建議大家可以多跟青創者聊聊,他們都相當有趣,也能獲得許多知識。

這裡主要是將廢物利用,讓你每一次購買都是減少兩次浪費的可能。

有傢俱改造、物品回收、環保概念的商品以及礦石飾品等。

裡面這個工作室可是其中一位青創者,將自己撿的東西所打造出來的地方,旁邊那個鐵架還真是讓人佩服呢~

這邊的畫家扁帽是用咖啡豆袋製作,右邊的皮帶則是以不傷害動物方式取得的材料,相當特別吧!

麗坊手藝Little Freedom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1100-1900

女孩們一進去就離不開的地方,最近掀起的一股乾燥花熱潮。

裡面賣的花束種類還蠻多的,有花圈、花球、小乾燥花盆等等。

還有不同裝飾品的乾燥花,像是放名片的。

ㅋㅋ컵CUP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1100-2100

一個韓國人用韓式杯麵方便即食的特性,有辣炒豬肉飯,還有特製三明治等。

一邊看著韓國人製作料理,一邊看看杯飯的由來。

宜居聲活設計提案所

用聽覺認識這座城市,結合城市五感體驗與環保手創工藝。

 

小畫映文字工作室         粉絲專頁 

小物、卡片、客製。透過影像的方式,可以以彩色底片來呈現卡片。

開幕期間,拍照打卡享九折。

偶懂樂趣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

吉祥物、玩偶設計製作。

門口剛好就站著一隻吉祥物,讓你拍拍照,童心未泯。

一整片的綠地,還趴著一隻可愛的長耳狗,萌萌的表情讓人看了好療癒阿~~

一個佔地7000多坪的青創基地,繽紛的貨櫃藝術,活化了高雄港的貨櫃藝術文化,

實在蠻感動高雄終於也有個好逛好拍的地方,就如同台中的勤美園區,台北的四四南村,

不過也希望這裡不要只是初期的一頭熱,沒有持續的經營,希望日後能看到更多的活動和講座在這舉行。

使這園區活用不浪費,並能形塑高雄的青創文化力!!


集盒.KUBIC

地址 : 高雄市前鎮區復興三路5號(高雄市中華五路與復興三路路口)(中華路IKEA對面)

時間:週一~五10:00~18:00

假日10:00~20:00  (周二休,不同貨櫃還是有不同公休的時間)

交通方式:搭乘捷運到獅甲站,四號出口步行五分鐘。

搭乘輕軌到C7軟體園區站,步行3分鐘。

停車資訊:附近有附設停車場,或是IKEA。

集盒.Kubic | Facebook

46

原味覺醒 moni moni*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