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春節旅遊景點-六龜寶山二集團櫻花公園(賞花動線、交通停車、周邊美食/109.1.25花況)南部賞櫻限定!

南部顯少出現的粉嫩櫻花場地,就在六龜寶山二集團櫻花公園拉!!

今年氣候變遷造成暖冬效應,讓南部最先開花的六龜寶山,形成白色梅花和粉色櫻花交疊的美景,

讓愛花的女子們,可以一次滿足賞梅賞櫻的慾望,賞櫻活動期間從109/1/18(六)~2/2(日)

桃源區寶山里藤枝林道16.5K處,就是這次寶山二集團櫻花公園的位置拉!

一次賞足山櫻花、河津櫻、吉野櫻、富士櫻等不同品種的櫻花,讓不能出國的我也能網美拍。

以前工作時期蠻常來寶來,如今終於能來看當初說的櫻花林,備感欣慰呢!!

在Google導航設定寶山二集團櫻花公園就可以導航抵達,

光從市區開過來單趟就快要一小時半到兩小時,

中間上山不時蜿蜒、高度大,路況尚佳,只是後面上山40分鐘可說是有點高度的山路,

後來聽友人說原來也有山間小路可以更快抵達,不過可能是在地人才知道。


寶山二集團櫻花公園

活動日期:108/01/18(六)~108/02/02(日)

活動地點:寶山二集團櫻花公園(寶山里藤枝林道16.5K處)

桃源區公所:官網 臉書

高雄市六龜觀光休閒 臉書


 

前幾年來過寶來賞梅花,當時還沒有櫻花和泡湯公園,如今玩的地點越來越多,可規劃一整日旅遊。

這一片梅花林是在前往寶山二集團的路邊會看到的地點,我是回程才來拍,其實不輸給櫻花本人呢!

寶來附近的賞梅秘境 >>>400公頃的大片梅花海,南部也有賞梅祕境囉

寶來必吃美食>>寶來風味餐館-梅子料理、獨創花雕雞、濃郁爽口!

必經甲仙景點>>甲仙杉林旅遊-貓巷,必吃芋冰,杉林壁飾DIY!

梅花的面積雖然不大,但是凋零的速度感覺沒有梅花這麼快,還有幾株正在綻放的樣子,相當漂亮阿!!

其實對我來說,寶來擁有的景點、在地人文真的事細細探訪就能發現許多,

如果規劃周邊的旗山老街、美濃、甲仙景點都會是很不錯的一日遊搭配路線。

天冷六龜愛泡湯>>寶來溫泉泡湯 轉角26villa,醉夢峇里島

這次賞櫻活動期間從109/1/18(六)~2/2(日)開始,

寶山二集團因為位於藤枝山區海拔1500公尺處,山上氣溫會較低,注意保暖,

河津櫻花期不長,這次到訪時間也接近尾聲,所以花凋零的許多,花況沒有一開始多。

看到旁邊的粉色活動旗子沿著開就會到活動會場,

在剛進入會場前段會有許多私人停車場,要收費一次100元,

如果不想等車位,或是下午前往太多人的話,也可以停付費的。

不過若想停免費車位,就要往最裡面開,後面那一區基本上都沒收費。

因為目前六龜這個櫻花公園是沒有收門票的,所以停車的部分後段也有公家免費的地方,

只是人多的時後需要耐心等候,我們早上10點多抵達時,人已經蠻多了。

想必大家應該都是六七點就出發拉!

這一區的停車是不用收費的,上面滿滿的山櫻花,景色相當美,

櫻花若要拍到一整片的話,在還沒進去前的外面是最美的~

進入櫻花公園前方有公共廁所,讓大家可以方便一下

接著就是走一點坡到這一整遍的櫻花公園囉~

這是六龜桃源區公所在 38甲大的廣闊林地種植上千株的櫻花,所形成的粉嫩櫻花公園,供大家春節走春。

櫻花公園佔地雖大,但是步道並沒有太長,基本上走幾分鐘就可以看到很美的山巒風景囉!

在涼亭旁的水泥步道是可以前往山上的茶園步到,我們稍微拍拍走走就沒有往上去了~

今年的櫻花季很早開,以往可能要到二月才會開,

不過剛好配合這次的年曆春節也提早到一月二十幾,讓我們有機會回南部賞櫻。

在櫻花樹下就是有夢幻的感覺,雖然花況沒有之前這麼茂密,但還是很好拍!!

看到粉嫩的櫻花,旁邊也長出綠葉了,可見得已經到了櫻花的尾聲,趁它還沒完全凋零前趕緊來拍。

另一邊的櫻花步道,可以拍到整遍山巒當背景,相當美的奇景喔~

層層堆疊的山巒,真的無敵美,反而櫻花都像是陪襯的拉~

山櫻花花期比較久一點,所以在停車場看到一整遍的都是桃紅的山櫻。

這次沒有拍到正在盛開的櫻花,但是整個風景還是很美,氣溫涼爽,還有陽光照射,非常舒服。

櫻花步道,旁邊的綠葉已長出!!

這樣走走拍拍就12點多,剛好賞完櫻花,再到活動會場的攤飯去吃一點原住民美食剛剛好。

寶來夏天可以來採梅子,玩一些DIY親子活動,冬天可以來泡湯賞花,可說是高雄的世外桃源阿!!

這次桃源區也有為此活動擺上許多再地原住民美食,

包括在屏東霧台最有名的紅藜小米甜甜圈,寶山愛玉、紅茶、咖啡等農產品,

不得不說自從吃過霧台的小米甜甜圈後就念念不忘到現在,

沒想到在這裡也能找到好吃的小米甜甜圈,之前在鹽埕市區都沒吃到好吃的,這裡的很Q很可以~

高山高麗菜、南瓜,又甜又好吃,可以帶回去做菜。

我們買了一份山豬肉 $150 和竹筒飯$90

基本上原住民的美食,就是最天然道地的味道,

餓了都覺得很好吃,哈哈!

 周邊旅遊還想去哪>>六龜、旗山、美濃、杉林、甲仙、茂林,六大區域一次讓你玩透透!

                                              美濃花海 ,親子同遊好所在


寶山二集團櫻花公園

活動日期:108/01/18(六)~108/02/02(日)

活動地點:寶山二集團櫻花公園(寶山里藤枝林道16.5K處)

桃源區公所:官網 臉書

高雄市六龜觀光休閒 臉書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