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葡萄酒明日之星 中國葡萄酒文化之旅讀後感

                       
 
{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飲琵琶馬上催
台灣是個品飲文化濃厚的地方,藉由這樣的基礎作者將學得的現用在中國的葡萄酒業上,將中國的葡萄酒發揚光大。

就好像當時法國的葡萄酒也是由英國人幫忙行銷一般,好的產品要有識貨的人才能長久保存。

看到這本書的瞬間,一定會被它很長的書名給驚訝到。但是不只如此當你一打開以後真的驚訝了,因為葡萄酒這種西方文化的東西竟然會跟中國扯上關係。這真的打破了大家對葡萄酒的認知。作者跟著她的團隊穿越了漫長的絲路,深入的讓我們了解到真的是有那麼一群認真的人在努力的種著葡萄用心的釀葡萄酒。            


                 

從張騫出使西域,將西方商品傳入的中國,絲路因此成了文化交融的必經之地,從玉門關、嘉裕關、敦煌、掖、武威、蘭州、敦煌,走訪八間葡萄酒莊。現在透過作者的文筆將東方文化傳遞給全世界。

看著書裡面有著大量當地的圖片,彷彿好像真的到了河西走廊。完整詳盡的當地酒莊介紹,讓我好像覺得不是在看書,而是在看精采動人的旅遊節目,不只是介紹葡萄酒,更有介紹當地的食物美景,豐富的圖片讓人可以完完全全的融入書中的世界 

                  
 
要養成碩大的葡萄,河西走廊的氣候條件相當適合,一年下不到400公釐,水分相當少,
乾燥的氣候比歐洲還更適合孕育葡萄的溫床。

甘肅河西走廊產區是黑比諾的中國殿堂,有著絕佳的環境釀造世界級的冰酒品牌,更有令人稱羨的亞洲最大地下單體酒窖。因此這裡成為是好品種、好土讓、釀好酒的地方。

                  

好想來一趟絲路之旅是我看完書以後最想做的事,尤其是那聳立在沙漠中的一片綠意盎然真的好想親眼看看加上當地的美食好誘人搭配著當地的美酒而且是正統的葡萄酒用天地人三個條件所釀出的酒搭配當地的美食我想一定是一段絕佳的享受最後強烈建議沒吃飯前別看這本書不然會口水流了滿地喔!

希望我也有機會去甘肅一趟騎著駱駝探訪各大酒莊,並體會到Sherry的感動~

購書網址: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68970

 可以加入我的粉絲團鎖定最新資訊喔!!
原味覺醒 moni moni*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