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2013左營萬年季 煙花天天放 迓火獅、攻炮城、台客舞、陣頭大會等你來玩

124.jpg  

首創環潭燈火主題,搭配美食嘉年華,燈火通明,美不勝收!!

                                                            迓火獅、攻砲城體驗先民開拓歷程。

之前曾經研究過左營的萬年季,當初看到這個活動時,很驚訝,這在這這麼久的我,居然不知道有這項活動?

一直不曉得高雄已經默默的舉辦這活動長達13年了,真是很長的歷史呢!!

希望它能夠越辦越好,有不同的創意囉~

一開始,是在一家小吃店吃晚餐時聽到的資訊,聽到後立馬隔日就衝。

我是個資訊缺乏的人,所以以後大家有甚麼最新消息,麻煩提供一下囉!!!

      DSC00299.JPG

左營萬年季這次的活動為期是九天,10/12(六)~10/20(日)

這次的官網作的蠻清楚的,讓人一搜尋就有活動資訊。官網:http://www.cabu2013.com.tw/

而且還配合雄獅旅遊推出兩天一夜的套裝行程,我覺得規劃的不錯,至少有幾個景點是新的也蠻有趣。

    DSC00300.JPG

至於,萬年季的由來,大家一定都不是很清楚,

畢竟不像字面上這麼一目了然,最大的特色在迓火獅、攻砲城等活動。

其實,這活動是為了呈現明鄭時期的萬年城情境,

因為古時候左營區又名萬年縣,與明鄭時間墾地屯兵有很大的關係。

讓民眾可以體驗先民開拓土地的歷程,更結合宗教平安祈福的慶典活動,環繞在蓮池潭四周。

因為在地化,將活動塑造成慶典人文的結合方式,

不像苗栗桐花季是沒有歷史背景而言的,只是因為本地的桐花較多而已。

     DSC00303.JPG

煙花秀於每日晚間9:30發放在潭中間,時間只有短短三分鐘,不過每天都有煙花,分散民眾的量,就不會讓大家這麼容易就錯過了。

不像台北的大蹈埕煙火季,一次放20分,很過癮也看得有點累,而且人真的超級多。(但我承認真的很壯觀!)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2013大稻埕音樂煙火節 日本情人雨首推 

 

      DSC00304.JPG 

這次萬年季的活動很多,有芋粿巧DIY、瘋狂台客舞決賽,以及固定的迓火獅和攻砲城等活動。

    DSC00307.JPG

在等待煙火前,周邊有許多夜市美食,我真的太久沒逛夜市了,看到甚麼都好新奇。

除了美味又有特色的美食,還有好多夜市的遊戲,射氣球、憤怒鳥投擲,九宮格投射,打彈珠..等等。

在北部,遊戲的部分不會像這裡這麼多,也沒這麼原始。

      DSC00309.JPG

 這次拍攝煙火,屬於隨興而拍,也沒有單眼的協助,所以照片很普通,甚至有點糟,所以請大家別見怪。

      DSC00313.JPG

       DSC00314.JPG

       DSC00316.JPG

    DSC00322.JPG

      DSC00321.JPG  

看不過隱的話,還可以看: 【2013大稻埕音樂煙火節 日本情人雨首推 】


 2013左營 萬年季

活動日期:102/10/12~10/20 到晚上21:30  (夜市美食到比較晚)

活動地點:高雄市蓮池潭周邊

活動官網:http://www.cabu2013.com.tw/

活動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abu2013?fref=ts        

 歡迎喜愛美食、玩樂、旅遊的大家來faccebook上面找我聊聊天喔~

也歡迎提供新景點、新店家,好店給我囉!!

寫文真的很辛苦,所以不吝嗇的話給我一個讚和推囉~  感激^ ^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哇哇哇~好美麗的煙火
    在天空綻放著劃過黑夜的天空
    真的是太讚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