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東區餐廳|花酒藏A-PLUS 美式日式混搭的創意料理 餐點氣氛滿點之聚餐餐廳

123.jpg  

moni其實還蠻喜歡類似lounge bar的餐廳,舉凡小酒館、居酒屋等等,不過並不會常去,不然荷包會失血太嚴重。這次來到台北東區的花酒藏a-plus創意日式料理,之前就看過他的名子不少次,沒想到居然是我常常經過的巷弄轉角的那間,以前還希望還常想說,這間到底是賣甚麼類的?消費到底有多高?光看裝潢就不敢踏入,沒想到這次來才發現,價位不高而且有許多令人驚豔的料理,如果有去過美國也愛吃日式料理的朋友就會發現,這裡提供的就是美式日本混搭創意料理~moni很喜歡所以趕緊來推薦給大家!!!

   DSC02712  

花酒藏a-plus創意日式料理有兩間店,一間在安和路上走的是美式日本創意料理,一間則是仁愛店走的是創意日式料理,兩間的風格、裝潢、餐點都不大一樣,moni這次來的是安和店,外觀讓人有點不敢踏入的奢華謎漾感。

    

本以為店內的空間會很昏暗,沒想到還蠻明亮的,而且空間很大,除了一進門的吧檯區以外,後面也有包廂式的座位。

    

 花酒藏的風格帶有低調奢華的裝潢,還有許多像花一樣的裝飾,反而不像日式的居酒屋來得較擁擠昏暗。

    

吧台區後方有著一整排的清酒,仔細一看就發現花酒藏的酒款實在相當豐富,而且清一色都是日本酒、清酒。他們家可說是清酒款項最多最足夠的一間餐廳了~

   

 有著粉紅花的裝飾,天花板上還有著泡泡式的紅色點綴,相當美麗的布置,讓人看了都忍不住多拍幾張。

    

    

不同的燈光、鏡面的反射,營造出lounge般的舒服氣氛,是個讓人慢慢地享受晚餐的好地方。

     

後方屬於長形的沙發椅座位,多人聚餐的話可以稍微安排一下,這裡真的是不錯的聚餐場所,不管是氣氛、餐點都相當不錯。

    

中間前往廁所的方向有一個生魚片的吧檯,這裡擺出了當令新鮮的漁獲食材,他們還用保鮮膜再包一次,他們也相當注重衛生呢!!

    

這個區域在吧檯的旁邊,比較像是老闆們一對一談生意的小園地,也適合吃完飯來小酌的地方。

    

接著,來欣賞一下他們家的菜單吧!!花酒藏他們固定每三個月會換一次餐單,添加新產品並挑調比較不受歡迎的餐點。因為菜色真的相當豐富,所以選擇很多元,大家如果第一次去還不清楚該如何點的話,也可請服務生依人數去訂定菜色,而且菜單上有附上精美的照片,讓大家更清楚、方便點餐。

    

沙拉

    

握壽司

   

生魚片

   

卷壽司

   

   

   

   

烤物

   

   

   

   

揚物

   

   

溫物(鐵板類)

   

   

先上開胃的生魚片  獅魚水芝刺身(四入) 220元

特殊創意方式製作以醬油和芥末燉煮的冬瓜放置在獅魚(青魽)的下方,本身的醬汁將生魚片的味道融入,上方撒上蔥油酥點綴。

   

獅魚在生魚片中價位屬於較高也比較不常吃到的品種,這樣獨特的搭配方式使生魚片本身的滑嫩度,與冬瓜巧妙的融合再一起,相當不錯的開胃生魚片。

   

加拿大海膽握 150/個

第一次吃到加拿大海膽握的這種握壽司,口感的確讓人驚豔,底下用稍微炸過的紫蘇葉做為盛裝的葉子,看起來蠻像藝術品。

  

海膽本身的味道帶有點海鮮的新鮮味,又軟又嫩,味道又重的口感讓大家吃了就愛上,特殊的醬汁搭配讓口感更是獨特。

  

海鮮胡麻冷麵 100元 (強烈推薦必點)

千萬別小看這碗涼麵,這裡使用讚岐烏龍麵,冰鎮過後的口感Q彈到不行,烏龍麵和海鮮的搭配還蠻特別的,淋上特調過的黑芝麻胡麻醬,滴入一點辣油,味道更帶勁。

  

真心推薦他們家的胡麻醬,幾乎可以製作來販售了,芝麻香味超香,且不會有膩口的問題,這道擺在餐點之中,分量不多,剛好可以讓大家吃巧不吃飽。

  

輕炙醣心干貝&八足鮮筍菠菜球 200元

這裡的先付可以依自己的喜好隨意搭配成喜歡的種類,客製化親民方式讓客人能更方便點到自己喜歡的菜色。

  

依照口味的清淡濃烈來決定吃的順序,先從口味較清爽鮮甜的輕炙醣心干貝開始吃,因為淋上了紅酒醋味道較獨特,而菠菜球則是包覆著冰涼的龍蝦沙拉,創新的方式,讓客人吃了也覺得新鮮新奇美味。

  

翡翠鮭魚京劇卷260元

運用生大黃瓜刨成的大薄片捲起燻鮭魚並將鮭魚皮烤至酥脆,裡面包裹醃漬過的蘿蔔、新鮮酪梨和蝦卵,用料相當豐富。

  

他的口味帶有點微微的芥末嗆辣感和山椒粉帶出的辛香味,味道有點嗆辣感卻對不吃辣的人來說剛剛好的辣度。

  

裡面的燻鮭魚味道很香,多了勳過後的香氣,京劇卷的份量還蠻多的,較容易有飽足感。

 

鱈魚地瓜禪揚 兩入 120元

這道料理也很妙,是以炸過的天使細麵包裹著鱈魚和地瓜,實在很佩服花酒藏的主廚鄉道的創意料理,運用不同的簡單食材創造出口味上的新奇口感。

 

相當酥脆的外殼,內餡則是非常軟嫩的鱈魚和地瓜,味道帶有魚的鮮甜和地瓜的甘甜滋味,相當順口的一道炸物又不讓人產生油膩感。

 

菠菜竹筍燒 100/支

用菠菜醬汁淋上烤過的綠竹筍,裡面的竹筍水分充足,且搭配點蝦卵點綴,味道相當清爽。

 

多佛鰨櫻花醬燒280元 

多佛鰨也就是比目魚,利用鐵板醬燒的方式,讓我吃到與平常不一樣的比目魚口感。一般通常都是吃炙燒過後軟嫩的比目魚,這裡卻是以較重口味的方式來呈現,很獨特的口感。

 

牛胸肉蒲葉燒260元

以鐵板溫物的方式,上桌後還在加熱。很少吃到牛胸肉的料理,這次來嘗嘗看,這個部位的肉本身比較結實些,不屬於軟嫩類。

 

牛胸肉用特製配方滷製而成,味道比較重些,旁邊在搭配上清炒過的蕈菇和綜合蔬菜玉米筍等,林上蒜瓣醬,味道很適合搭配主食一同享用。

 

日式牛肋羅宋湯120元 和 大葉蛤蜊湯150元

花酒藏的湯品moni都還蠻推薦的,一碗分量還不少,且裡面都是真材實料的食材,牛肋羅宋湯的味道帶有番茄的鮮甜,讓許久未喝到羅宋湯的我相當懷念。大葉蛤蜊的蛤蜊真的相當大,湯本身除了蛤蜊的鮮甜滋味外,還帶有點蒜香味,去掉了蛤蜊本身的腥味,非常好喝。

 

落日之吻 220元           (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帶有玫瑰花的香氣,呈現成紅橙橘的落日色彩,淡淡的清酒香氣,酒味相當淡,很適合女生喝的果汁酒精飲品。

 

  (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愛喝酒的我,怎能放過機會不嘗試日本的清酒呢!!花酒藏很特別的地方在於店內有駐店的唎酒師(也就是日本清酒的品酒師),所以對於清酒少有研究的朋友也可以詢問他們獲取正確的清酒選擇。moni這次選擇的是部常喝清酒也可以嘗試的,偏女生可喝的甜清酒,酒精濃度大約八度左右,宮城縣的一ノ蔵 ひめぜん 姫膳 純米酒560元(壺)

 

這裡的清酒提供一壺的份量並不多,兩個人喝的話大約三到四杯左右就差不多會喝完,一個人可以喝到八杯左右。帶有清酒一點點的燒灼烈度,卻又帶出蠻重的梅子香甜味。還蠻步錯的一款,喝了這款,調酒就被擺在一邊了,因為味道被壓過去了。  (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花酒藏這間創意料理為了讓異鄉的客人更能品嘗美式日式獨特的創意料理,而特製出的精緻餐點,東西不僅在視覺上滿分,味覺上也是相當令人驚豔,moni建議來這間店盡量可以多一點朋友一起,可以嘗到許多不同口味的料理,也能讓你比較能出得到這間店的特色,且如果沒喝過清酒的朋友也可試著點一小壺試試看,大家一起喝,試過一次就知道自己適不適合喝了?!店內的環境氣氛裝潢都相當深得我心,且服務人員態度也很好,店內還有專業的唎酒師,是間值得回訪的餐廳!!


花酒藏a-plus 日式創意料理 居酒屋

電話:02-2731-9266

營業時間:週一 – 週日: 12:00 – 14:30 、 18:00 – 2:00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33號

店家FB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北東區美食}

【台北】永康 旬彩 四季料理–巷弄中隱藏版美食屋 

[台北] 手串本舖 串燒 —主打新鮮食材的燒肉店 

[台北] 東區 日式拉麵–麵通屋(原誠屋拉麵)—冬天暖呼呼 

原味覺醒 moni moni*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歡迎大家加入粉絲團並提供新景點、新店家,好店給我囉~~

寫文真的很辛苦,所以不吝嗇的話給我一個讚和推囉~感激^ ^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我也喜歡longe BAR!!!!!!!
    那種慵懶的氣息,是讓我最難難難以抗拒的~
    但還真的不能常去啊…

  2. 天阿!!這家太棒了!! 好適合拜五去解放一下xDD 收藏收藏(L)

  3. 奢華謎漾感..形容的真貼切..
    海鮮胡麻冷麵..看的我都留口水了..
    這店裡的餐點好精緻..◠‿◠

  4. 讚讚讚~
    這個氣氛真的是太適合我了!
    原來離我這麼近~找天帶珍小姐來試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