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居酒屋|微風建一食堂 豪華生魚片、鱈場蟹的限定無菜單 高貴不貴的一餐

213  

每次去一趟台北,就發現又開了許多好店,上次朋友就有跟我說過這間不錯的居酒屋,這次剛好排出空檔來享用,實在是難得的好料理。食材高級又獨特的,在一般地方比較看不到,可以看出老闆對料理的用心。這間微風建一食堂位於在台北微風廣場附近的小巷子裡,其實它的位子還蠻隱密的,不容易發現,不過看到大紅燈籠高掛外方,屬於深夜居酒屋式但裡面卻是賣無菜單料理

                         DSC08056.JPG  

抵達門口時,還想說他們的店面還蠻迷你的,很像真的日式的居酒屋一樣,帶有點獨特的隱密性。

DSC08055.JPG  

  DSC07958.JPG

因為moni是七點來的,一進屋裡就發現坐滿了客人,不過今日不是假日,是平日周二,居然生意這麼好,真讓人驚訝。

  DSC08052.JPG 

拍照時只能往上面照,避免人頭入鏡,很喜歡他們店內的擺設,雖然空間狹小,不過卻帶有著濃濃的日式風情,且還有粗繩纏繞在上方,相當有美感。

  DSC07956.JPG  

許多日式居酒屋都很常看到大漁字樣的布條,擺在這個位子可真適合呢,意外地照到認真做料理的師傅。(竊笑:))

  DSC08053.JPG  

冷藏櫃裡擺滿了各種特殊的魚種,只能說他們家販賣的商品在一般店內比較少看到,較為特殊。

  DSC07945.JPG 

店的空間屬於狹長型的,沿著一旁的走道走,除了一開始的吧檯外,裡面還有兩個位子的包廂座位,空間比較大,也比較私人點。

  DSC07947.JPG 

  DSC07940.JPG 

本來想坐這裡的,因為空間大多了。不過早早已被人預訂了,只能說店家生意真的不錯,記得事先訂位囉!

  2.jpg 

  DSC07936.jpg 

因為餐點屬於無菜單,所以就不用拍廖廖長的菜單囉!!只要拍單張的飲料單。開心:)

飲品的部分有生啤酒、沙瓦、汽水、清酒、燒酌等,餐點價位從800、1000、1500、2000元的價位,會依食材的昂貴度而定,今日是吃兩份1500的套餐

   DSC07963.JPG

明太子雞翅

這道是到居酒屋必點的一道,沒想到來這裡的開胃菜就是這道。去骨過後的雞翅,吃起來肉多飽滿,外皮烤過後的焦脆度極高。

   DSC07964.JPG

搭配無花果,帶有微微的果香味,獨特的搭配,讓我喜歡上無花果這樣的食材配料。

    DSC07967.JPG

他們家的雞翅烤得真的很均勻,顏色金黃酥脆,不會過焦,前面也看得到紅紅明太子的蹤跡。

    DSC07969.JPG

咬下一口外酥內鮮嫩的口感讓整隻雞翅的美味度破表,滿滿的明太子魚卵好好吃,此時裡面添加了點辣度,微微的辣感增加了雞翅的層次。

    DSC07973.JPG

綜合生魚片  (強啊!!)

這道應該是本店的招牌菜,一開始看照片都被這道豐富的生魚片給吸引住。實在是太豐富了,吃到這盤就值得了,這份是兩人一起合吃,不過每一種類都有兩~三片,所以每種口味都吃得到。

    DSC07975.JPG

種類相當多,也有許多沒看過的魚種,加上日式花系列的擺盤,綜合生魚片的高級度整個大幅提升。大片的海膽、海鱺,生魚片的顏色都相當的清澈,乾淨。

    DSC07976.JPG

多樣的種類,像是日本丁香、真鯛、青甘、比目魚,海鱺肚,許多沒看過的魚種,真的超級豐富的擺盤,讓人看了目不轉睛地,捨不得吃阿~~

                          DSC07980.JPG  

只能說為了這盤來也真的很值得呢,因為這盤生魚片就要一千多了吧!!!

   3.jpg  

大片的海膽,肥美的海鱺,特殊的日本丁香魚、真鯛、紅甘等,許多食材都是日本空運過來的,只能說他們的生魚片,除了新鮮美味,無異味,就是肥嫩鮮美好吃。

   DSC08006.JPG  

青魽魚下八

只有吃過青魽魚的生魚片,不過沒吃過他的魚下八。其實蠻喜歡青魽魚的柔軟鮮度。特別的弧度,特別的作法,讓我品嘗出不同的滋味。

   DSC08010.JPG

 魚下八屬於魚肉裡最柔軟的一部分,裡面的魚湯汁更是多啊~才掀起一部分滿滿的湯汁都要流了出來,真是甜美極了。

    DSC08012.JPG

胡麻嫩豆腐

前面的開胃菜實在太讓人震驚了,此時來一盤清淡的嫩豆腐加秋葵,來清爽一下齒間,還蠻適合的。

DSC08014.JPG  

 他們家獨特的胡麻醬汁,我也很喜歡,加上有機的嫩豆腐,好嫩好軟阿~本來對豆腐沒興趣的我,也吃了好幾口呢!!

DSC08019.JPG

鱈場蟹

上回吃居酒屋沒吃成,看了好幾次的雪場蟹,居然吃到了,微風建一食堂好像很懂我的心,都讓我吃到我想吃很久沒吃到的食材。太幸運了~

DSC08021.JPG  

雖然不太會吃蟹,不過因為老闆細心地為客人處理好後的蟹腳、螯,相當厚實,卻也切得很方便,讓我很快地就將蟹腳打開了。

                     DSC08027.JPG  

 鱈場蟹來自俄羅斯的冰冷地帶,不適北海道喔!一開始我以為是> <。不過生活在這麼冰冷的氣候中,他的螯居然還可以如此的肥美,真的很難得,難怪價位也偏高啊!!

DSC08018.JPG

不過,看這麼大塊的螯,實在令人懷疑是否是空殼。經過細心處理過後的蟹腳,非常方便取拿,一打開就是滿滿的蟹肉在裡面,實在讓人看了口水直流阿~鱈場蟹的肉質真的很甜美呢!!

DSC08041.JPG

鰻魚飯

看到這道時,實在覺得這家店太了解我,想吃鰻魚飯想吃了快半年始終沒吃成,要馬就是太貴點不下去,要馬就是沒有賣。看到這蠻厚實的鰻魚,實在笑得合不攏嘴,好開心啊~

DSC08039.JPG

他們家的飯是採用新瀉越光米,搭配著鰻魚飯的醬汁,味道更是入口,只能說他們家的鰻魚真的是軟嫩度、Q彈度都很到位,上面撒上點海苔絲和蔥花拌香。

                      DSC08045.JPG  

在最後我以為沒菜時居然上了這道,雖然已經蠻飽的,不過看到我的愛時,實在是一定要把它吃完啊!!

  DSC08031.JPG

奶油味噌湯

鰻魚飯的出現不是結束,飯到還有這一碗份量也不小的味噌湯,這樣1500元可以吃到的食材以及料理真的不少,不比三井差喔!!加入奶油味的味噌湯,鹹味的部分多了點奶香味,裡面的廖也真不少,實在相當的令人飽足。

  DSC08047.JPG  

 香蕉冰淇淋

 雖然吃到甜點時真的飽的不像話,但是看到手工製作的香蕉冰淇淋如此的綿密,空氣中瀰漫著香蕉甜甜的香味,實在還是禁不起誘惑。吃了起來,還好甜點是另一個胃,絲滑的讓我吃完那甜蜜的滋味。


微風建一食堂

地址: 台北市八德路二段300巷10號

電話: (02)8772-2178

營業時間:周二~周日:12:00 – 11:30

價位:800 、1000、1500、2000 /人

粉絲團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北居酒屋、串燒、燒烤物}

台北東區餐廳|花酒藏A-PLUS 美式日式混搭的創意料理 餐點氣氛滿點之聚餐餐廳 

[台北] 手串本舖 串燒 —主打新鮮食材的燒肉店 

台北居酒屋餐廳| 川賀居酒屋 深海紅喉、厚度極高法式羊排 讓你深夜食堂一番 (近行天宮) 

原味覺醒 moni moni*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歡迎大家加入粉絲團並提供新景點、新店家,好店給我囉~~

寫文真的很辛苦,所以不吝嗇的話給我一個讚和推囉~感激^ ^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