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台北國際食品展▌-CAS食品層層把關,讓食安不再是煩惱!!

251  

這次來台北參觀2015台北國際食品展,之前對食品展的印象就是充滿了許多冷凍包裝食品。

近年來,食安風波不斷出現,消費者對於產品的信任度也逐漸降低,

此時藉由食品的認證把關、檢驗,以增加消費者對食品安心、信任的方式。

由行政院農委會規劃的台灣館,以’‘台灣食品,安心啟航”為主軸,希望將台灣食品推上全球。

在展覽館內也看到了許多有CAS優良認證的產品商家,更增加了許多安心產品的知識、觀念。

DSC02519.jpg

今年的國際食品展,參展的攤位很多,且在南港展覽館內,空間很大,除了台灣館外還另有日本、美國館等。

DSC02528.jpg

這次主要就是來看台灣館的產品,所以待會會介紹的都是有通過CAS認證的廠商。

5.jpg

先來這間喜生食品公司,主要以生產CAS冷凍米漢堡及冷凍米製品為主,同時兼顧西式速食的方便快速感。

目前有生產的產品有

CAS冷凍薑燒豬肉米漢堡、CAS冷凍洋蔥牛肉米漢堡、CAS冷凍照燒牛肉米漢堡三種,

在好事多、百貨通路都可以看到喔!!

                  DSC02536  

而經過創意加工的’‘米棒”,同時也入選十大創新產品銅牌獎

利用米的黏性,拌入培根、刷上醬汁,外表沾上烘烤過的米粉,將表面烤得酥脆可口,

並利用筷子代替竹籤,傳遞中國文化。

DSC02582.jpg

在參觀展覽中間,舞台區也有小活動,主要是介紹喜生食品獲得創新產品的故事過程,

產品創新有意義,也能中西合併,相當具有意涵。

DSC02583.jpg

6.jpg

欣榮&欣冠食品,是大家都很熟悉的冷凍產品,去大賣廠會常看到的冷凍火鍋、水餃、蒸餃、鮮肉包、奶黃包等。

19.jpg

他們家的產品很多元,也非常適合主婦簡單烹煮的小物。

DSC02564.jpg  

龍鳳CAS冷凍珍珠丸叉燒包等、芋泥包、鍋貼等等,簡單的冷凍產品,

蒸一下、煮一下就可以享用,非常方便,產品上面也都有認證過的清楚標章,令人安心。

7.jpg

禎祥食品公司的CAS冷凍毛豆是目前銷售的TOP1,工廠在嘉義,

從自有農產採收到加工完成,4~6小時內完成,保有最佳鮮甜度,

堅持採用非基因改造的品種,迎合大眾市場,目前也是台灣外銷日本、歐美最重要的農產品。

旁邊有可愛造型的冷凍小饅頭,很適合小朋友呢!!

1  

鑫龍食品CAS冷凍鹽漬鯖魚片

鑫龍食品為專業漁產冷凍、加工公司,主要以鯖魚、水產類冷凍產品外銷國外。

17.jpg

這裡的魚片,採去頭去尾的方式,更方便食用。

9.jpg

順億CAS超低溫冷凍生鮮魚

大家應該都對順億這個品牌蠻熟悉的,主要是他們賣鮪魚生魚片為大宗,

有全台第一座超低溫冷凍加工廠,商品新鮮又平價,獲得不少消費者的青睞。

10.jpg

秉持著遠洋直送、嚴選食材的理念,從捕撈、加工、倉儲、流通皆保持在-60度的超低溫冷凍。

8.jpg

板田實業 CAS港式冷藏蘿蔔糕

板田蘿蔔糕採用嘉南平原的米,收成後,經過研磨出的米漿,搭配白蘿蔔絲及配料製做出的蒸炊產品。

目前的港式蘿蔔糕也是唯一獲得CAS優良認證的產品,煎過後,表皮帶有微焦脆感,蠻香嫩的~

DSC02625.jpg

美元CAS優良蜜餞

美元是全國第一家CAS的優良蜜餞廠,首創採用日曬屋生產製造,提升品質。

 12.jpg

美元的產品多元化,採用台灣的水果製做蜜餞,不添加其他東西,透過真空、乾燥的空間所製做出來。

11.jpg

強匠CAS冷凍燒烤雞翅

強匠的燒烤檸檬雞翅採雙螺旋燒烤蒸煮兩用機,經過低溫烘烤,雞肉的營養成分不會流失,保有肉汁的鮮美。

產品大多是用於學校、團膳場合。

13.jpg

如記CAS冷凍米血糕

如記他們家的產品,相信大家也都不陌生,是在7-11常會看到的關東煮食品,

像是冷凍玉米、虱目魚丸、黑輪、高麗菜捲等等皆是。

14.jpg

嘉楠CAS貢丸

精選上等的腿肉、控管流程,才能製作出口感Q脆的豬肉貢丸,

且嘉楠採用現代化、精密化、一貫化的機器製作,相當要求整體的控管。

2  

晉欣CAS筍絲蹄膀

晉欣開發不少冷凍年菜商品,販賣以全家通路為主,提倡加熱即可食用,將豬腳溶入醬汁與肉香,味道濃郁。

DSC02589.jpg  

15.jpg

還開發了龍膽石斑禮盒,包裝精緻漂亮,相當適合送禮。

18.jpg

鑫溶實業的CAS原味烏魚子

烏魚捕獲後以7度C以下的低溫運送,建立安全的製程,天然日曬均為手工精製。

此時的黑金烏魚子,外型金黃肥美,閃閃動人的色澤,包裝分成一塊塊的,

也獲得今年的十大創新產品金牌獎-壹塊吃烏魚子

 DSC02580.jpg

CAS是產品認證,並非CAS工廠,所以大家購買前請注意看產品包裝上是否有標明CAS標章囉!

台灣優良農產品CAS認證其實過程也不簡單,認證完的期效僅能維持一年,且產品上必定有CAS標章才是真正的認可。

而食品業者為了提供給消費者更安心健全的產品,對產品的把關可是更加用心,費工呢!


CAS官網:http://www.cas.org.tw/

CAS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asmall.tw?_rdr=p

FB1  

迎大家加入粉絲團並提供新景點、新店家,好店給我囉~

寫文真的很辛苦,所以不吝嗇的話給我一個讚和推囉~感激^ ^

IG1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現在食品技術愈來愈進步
    大概什麼菜色在賣場都買得到
    我還曾在好事多看過佛跳牆
    為食安把關 業者要更加油才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