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自行車旅遊景點,全台最新最大媽祖,中央老街(某個角落/花菜干/澎湖一條根)

來了澎湖好幾趟,這次來一點不一樣的,單車巡旅遊澎湖,來澎湖大多想說玩水上活動、夜釣小管等等。這次跟著雄獅漫遊小鎮自行車來到澎湖媽祖園區,也是目前全台最大的媽祖神像,真的很驚艷。

走訪觀音亭、西瀛大橋,抵達天后宮中間的中央老街,看看古厝、商圈導覽以及參觀特色店家,來貝殼情話雜貨店買海星筆,再到花菜干花枝丸專賣店買干貝醬拌手禮、或者到澎湖一條根體驗一下按摩也不錯,雖然是十月份來澎湖,有一些東北季風,但還好天氣還是好好的,一整片的藍天阿~很好拍無修圖啦!

去車後開始前往澎湖最新的馬祖園區,號稱全台最大的媽祖神像。

澎湖現在多了這個自行車道,可以一邊騎車吹吹海風,看看蔚藍的海洋~

抵達媽祖神像前,這時剛好風力比較強,所以拍照時需要掌握好手勁與風速。

抵達觀音亭和放煙火的西瀛大橋,剛好是下午大逆光階段,真的很美呢~~

中間停留篤行十村來眷村拍拍照,這邊有很多故事館根文創的牆面,算是蠻好拍的地方喔!!

接下來騎到中央老街、天后宮,也就是澎湖最知名的特色店家商圈來參觀走走拉~

雖然每次來都會逛澎湖的伴手禮店,但這次來介紹一點點小不同的特色店家給你們認識啦!

第一站:熊熊燒雞蛋糕  某個角落伴手禮店

往四眼井走去,喜歡吃雞蛋糕的Moni從遠處聞到味道就被吸引住了,走進一看,哇~~好可愛的熊熊呀,馬上點了一份來吃吃。由於都是現點現做,等待3分鐘,好吃的雞蛋糕好囉,外酥內軟的口感還有拿在手上,真是又好吃又好拍。有別於其它傳統雞蛋糕店,熊熊共有三個口味,除了傳統原味外,巧克力及OREO真的好吃又特別,也可以綜合點,一份五顆自由搭配。

吃了好吃的當然再來就是要逛一下紀念品店

這個璀璨的夢幻瓶,可以當許願的夢想瓶,晚上也可以當夜燈呢! 好美~  

往裡面走印入眼廉的是澎湖貝殼及海星做成的海星筆筆特色小物,是不是很可愛呀~

旅行就是要做個紀念呀,還有送禮也很好呢~~

第二站 : 花菜干花枝丸專賣店

來澎湖就是要吃海鮮,下一站來到了花菜干花枝丸專賣店。

花菜干有餐廳還有花枝丸專賣店,除了餐廳可以內用,且在澎湖本來就很有名。

室內空間真的很蠻大的,吃完後還可以外帶了丸子三兄弟及干貝醬、小管醬。

小管醬很扎實,夾起來可是一整隻小管呢~

但花菜干厲害的花枝丸也有對外販售冷凍包裝,內用吃到現炸好吃的花枝丸(原味、墨魚、翡翠三種口味),重點是完整的Q彈度,實在是太鮮美了。

另外像是翡翠月亮蝦餅、飛魚卵香腸、百花鑲油條等炸物也都是很厲害的單品。 內用的時候很好奇什麼是花菜干就請教了一下谷哥大神,原來花菜干是澎湖人將白花菜曬乾後儲存起來,可於冬天缺新鮮蔬菜時取出來做菜,常用來搭配肉絲口感清甜,所以他們餐廳也是以此命名,但這次因為行程關係我們沒有去餐廳吃飯,下次來再來去吃吃看囉~~

第三站 :太祖一條根

吃完美食後就逛逛走走,來這條老街巡禮,逛累了可以來這裡免費體驗按摩!

聽過金門一條根,來澎湖也要試試他們的一條根,而澎湖一條根又叫「澎湖大豆」,就原產於澎湖。

相傳鄭成功的父親鄭芝龍,在明朝時遭到明朝實施海禁,而逃離到澎湖群島,澎湖冬天,東北季風凜冽刺骨,風寒濕重,使得鄭芝龍一行水土不服,全身酸痛難耐,病懨懨躺在床上,幾乎去了寶貴的性命。憂心如焚的鄭芝龍向漁民打聽,才得知在島上挖掘這種一條主根深入地底兩三尺的藥草,食用之後,鄭芝龍等人全身病痛全除,神清氣爽。 澎湖最有名且最效果最好就是太祖一條根,也是全台灣,店內還有師傅用一條根幫妳免費按摩3分鐘,真棒! 在澎湖旅行了幾天經由師傅的按摩,疲憊感全消(這張老街照就看得出我完全活過來了,精神百倍)。對了,除了外用還有內服,要離開時還買了一條根保健茶,去除體內長期積累的濕氣,身體永保健康。

本文章與 澎湖縣政府廣告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