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小倆口民宿,水頭聚落大番仔古厝,一對台北夫妻經營金門民宿的故事!

金門這是第三次旅遊,沒想到這次卻是最深刻的人文體驗,

一個富含諸多歷史的人文土地,就近代史來說遠比其他離島更具有故事性呢!!

這次我們踏上了這可歌可泣的土地,三天兩夜入住水頭聚落的「小倆口」民宿中,

一間充滿著幸福文創風格的地方。

來到金門就一定要體驗他們的三合院古厝民宿,而小倆口民宿的位置很好,

位於在水頭聚落裡,附近有得月樓、金水國小等歷史古蹟可尋踏,

在周邊還有翟山坑道、珠山聚落、建功嶼、莒光樓等景點可安排一日踩踏。

開起小倆口的浪漫民宿故事-//

原本久居於繁華的台北市,厭倦了都市的紛擾,在某年踏上金門這塊土地上來休息,

便愛上了這裡,也因為政府公開招標,競標獲得經營民宿的甄選,

並且在這塊土地上扎根並將古色古香的番仔厝布置成充滿人文藝術的”小倆口”民宿,

這使我回想到前小時候住在外婆家的三合院,在空曠的廣場奔跑,那種悠閒自在,無拘無束的生活!

民宿主人其實是蠻健談的老闆,不過也很有想法,所以可以試著來聊一下天,能更了解金門囉!

騎車抵達小倆口時,真的覺得來金門就是該住在古厝裡,這真的是在台灣本島無法體驗到的風格。

有著大大的院子,牆面、建築設計古色古香,帶有著歷史人文的歲月痕跡。

但基本上民宿由小倆口來管理,所以後面也多了許多現代風格的布置。

一踏入旁邊的門檻後,舊可以看到前方是樓梯,這裡的二樓可以遠眺整個水頭聚落,風景還蠻美的~

上一回來金門時也是入住過古厝,不過這裡相比之下大許多,且總共有四棟民宿呢~

這次入住在小倆口4號番仔樓金魚優游/兒童樂園,

兩張單床+小閣樓,可以住3~4人,

一進房間就發現兩張單人床,旁邊有一個小樓梯連接至樓上的樓中樓,

整個房間共可容納4個人以上非常的舒適方便呢!

而且住在樓中樓我一直以為是西洋風格的房間才住得到呢~

沒想到這樣台灣古老的建築物也有這樣的風格,真讓人驚艷!

床的軟硬度相當適中,屬於古早時期的彈簧床,還蠻軟的,

由於金門的蚊子超級多,所以窗戶的紗窗要確實關好唷!

如果真的非常不幸,有蚊子飛進來的話還有床上的蚊帳可以防蚊呢~

現場還有梳妝台可以提供愛旅遊的美女們盡情擺設化妝品及化妝的地方唷,還很貼心的準備了空氣濾淨器。

廁所就是古早時期的原汁原味,都是紅色的磚瓦所構成的,居然還做到乾濕分離,

房間內亦有提供相關清潔用品以及毛巾,所以來這邊旅行完全不用擔心盥洗的問題。

床前面還是有個電視,但更吸引人的卻是旁邊的書籍櫃,不愛看書的我,卻是很愛看旅遊書。

房間內除了基本設施外,還相當的有書卷味,提供許多金門在地風情的書籍及文化的介紹,

如果還沒查行程的你,趕緊晚上惡補一下吧!!

他們的窗戶很酷,是傳統型百葉窗的架構,不過是橫的木頭,連門也是用門栓,一開始還沒有鎖呢,超原始~

旁邊的木梯蠻有高度的,和一般樓梯差很多,真的有種樹屋的感覺!

小閣樓的空間也蠻大,且很棒的是,如果住二樓也不用擔心冷氣吹不上來,二樓也有一台冷氣唷!

廳堂的部分有餐桌跟冰箱可以冰東西,大廳也很有三合院的味道,

最厲害的是三合院內有很多木頭都是源自於當初建時保留下來的,

可以說這棟建築物是歷史的保留物,住在這邊可以說相當具有價值呢!

牆面上掛滿了金門景點的明信片唷~可以去看看哪邊適合拍拍照囉!!

早晨的陽光通常是讓人相當的舒適的~

在享用美味早餐的同時,與眾人一同聊天分享自己的見聞以及舊朋友、新朋友的生活趣事,

這種平凡的小幸福~正式很多人所追求的呢!

「小倆口」所準備的早餐都是金門當地知名的早餐店的早餐,

平常需要早起才能吃到的早餐在這裡睡到飽就可以吃到呢~

但還是不能睡太晚唷!!  早餐的供應時間是8點到9點,晚起的你就沒飯吃。

小倆口的民宿早餐可是他們一大早幫我們住房客買回來的知名早餐,

先吃到金門知名的金ㄧ燒餅,旁邊還有熱了也很好吃的油條,以及披薩饅頭等,讓人相當滿 足。

第二天一早,又是滿滿一整盤的早餐,蛋餅、黑糖饅頭、油條等等。

金門有幾家有名的廣東粥,像是吃了會受氣的,所以老闆挑這家是廣東粥,配料也不少,

有時其實不該去追求那些知名店,反而真正好吃的東西,應該是讓人感動的美味而非受氣等候。

一早吃廣東粥,有點像是香港人,旁邊還有滿滿的油條、蛋餅等等,一早就吃飽飽壓~~

「小倆口」共有4座別院,其他的設計與我們住的相同,所以動員一整個家族來金門旅遊也可以一同享受天倫之樂唷!

九號古厝是另一大間的古厝,這裡有兩間雙人房,一進門就看到大大的庭院區,整個環境很不錯。

這一棟的空間相較第一棟來的大些,還有許多透天的走廊造景,風格很不錯。

處處可以看到民宿主人的布置,老的裁縫車。

古早味的腳踏車,在角落一隅,都很有味道。

這裡有一間獨立的雙人套房,沒有客廳,不過空間也蠻寬敞,大約6坪。

中間休憩的中堂空間。

另一間是雙人套房含閣樓的設計,這裡的閣樓空間剛好擺一張雙人床,基本上可以容納3~4人左右。

牆面上的彩繪也是大學學生的作品,民宿不定期會提供打工換宿的名額讓青年人學習如何當民宿主人。

這裡的閣樓樓梯就比較完整,是一整個實心的樓梯構造,且高度還蠻高的呢!!

前方的公共區域,這裡也有許多的書籍,只要你有興趣,一下午在此閱讀都可以~

7號卓齋  VIP雙人 套房  一房一廳一衛浴,家大雙人床,適合夫妻、情侶的入住。

家大的雙人床房型,空間較大又舒適。

小客廳還有舒適的沙發,獨立的院子,較無人叨擾。

 19號四維堂,是屬於單人的背包客空間,單床含有密碼置物櫃。

「小倆口」除了給予家族相當適合的空間外,更是有許多來自國內外的背包客,

來到這塊土地進行更是給了背包客一個相當舒適的休息空間,

讓想要了解本地文化以及故事的朋友們得到充分的休息並在出發探討。

背包客相當寬敞約可容納10個人,床鋪的空間相當寬敞,每一個床鋪都有拉簾,較有隱私性。

置物櫃也可以容納相當多的行李,基本上我的行李全部都可以放到置物櫃內呢!

公共空間的部分有烤箱,馬克杯,共有衛浴等等。

小冰箱,跟讓人聊天喝飲料的交誼廳。

小倆口名稱,來自一對夫妻的寫照,台北人來到金門經營民宿,

因為金門的自然、人文風情,也使得民宿主人想在此留下,成為新住民。

不過,主人其實也有提到,金門的觀光人潮並不像澎湖來的這麼多,

也期望政府可以在這部分多花點功夫,帶動金門的觀光。

與小倆口民宿主人聊天,反而能ㄧ語道出一個外來人在金門本島生活的心得,其實挺不容易的,

但如今看著四大棟民宿的落成布置完善,也著實為小倆口開心,的確這是個相當有故事文化的地方!


金門小倆口民宿

地址: 893金門縣金城鎮前水頭4號    提供免費wifi網路

電話: 08-237 5140

粉絲團

官網:http://www.nkst.com/coupleinn/p01_coupleinnstory/p01.html


金門租車體驗-包含三天兩夜行程規劃

來金門必吃美食-粉嫩酒糟牛肉麵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