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三天兩夜必吃美食-良金牧場,鮮涮粉嫩酒糟牛肉麵、牛肉乾伴手禮專賣!

金門,除了讓人想到戰地風情外,在這還有一項非常著名的特產,就是路上就可以看到牛~~~

當人們提到金門的時第一個想起金門牛,相信來到金門一定要好好的吃上一回金門牛才對得起自己呀!

沿著環島南路過來,往金門陶瓷廠的方向,有著一處工廠與餐飲結合的地方,

原來是澎湖著名的「良金牧場」。

傳承了近20年的養牛方式造就了金門知名的酒糟牛,利用金門著名的高粱酒產生後的酒糟製作而成的飼料,

採用全天然的放牧圈養方式,成就了金門牛特殊帶有酒糟香氣的肉。

下機後,就到金豐租車牽車,抵達小倆口民宿放完行李後,就來到良金牧場吃午餐囉!!

就良金牧場是金門唯一一家自有牧場,工廠在地生產的牛肉,常年以酒糟牛養殖,孕育出特殊風味。

結合了餐飲文化,推出牛肉麵的餐飲部分,還有許多牛肉乾的伴手禮,想買甚麼特產來這裡都看得到唷!

良金牧場的生產地,也經過多重品質認證,生產過程層層把關,

在衛生、安全上特別注重,以提供給大家最新鮮的品質。

和金門市區的牛肉麵店很不一樣,來一次就知道,這裡比較像餐廳兼伴手禮部。

店內本來用餐空間不足,現在又增設了許多張大桌面的讓用餐空間更為寬敞舒適。

鮮涮牛肉麵是良金牧場裡面最吸引人的餐點之一,運用新鮮牛肉片,三天熬製的湯頭鮮涮。

鮮涮牛肉麵有三種分類分別是金門酒糟牛、澳洲和牛以及雙拼

湯頭部分也有鮮骨湯、紅燒湯、麻辣湯三種可以選~

特別強調一下良金牧場是走環保飼養系統。

酒糟牛是良金的一大特色,如果也想吃和牛,不妨點雙拼兩種一起嘗試。

私房牛肉麵的部分有分為半金半肉、紅燒、牛三寶,隨餐均附小菜、飲品、甜點。

不能吃牛朋友請看這裡,海鮮麵。

菜單上可以看到牛身上不同部位的名稱,也解釋出牛肉麵用的部位是在肩胛肉這個部分,

另外牛肉乾、牛肉牛軋糖、牛肉精等伴手禮則是在不同部位上。

紅燒牛肉麵  $150

從我進門的那一刻起,看到別人桌上的牛肉麵,聞到濃濃的湯香味,口水就一直忍不住流下來啦!

有些人不喜歡吃片狀的牛肉,原因當然是,塊狀的牛肉遠比牛肉更有嚼勁以及充實感,

這碗「紅燒」牛肉麵完全滿足了愛吃牛肉的我,牛肉塊的多汁完全展現了牛肉的原汁原味,

紅燒的湯頭喝起來帶有點甜味,肉塊燉煮過後,還是保有原先的Q彈度~

牛肉麵以拉麵麵條來煮,Q彈度蠻足夠,肉塊的厚實度因為湯頭部分能表現的更佳。

牛三寶 (辣)$180

如果你覺得光吃牛肉不夠過癮的話,可以試試這碗「牛三寶」,其實就是牛雜湯的意思,

使用牛肚、牛肉以及牛筋製作而成,想要嘗試不同口感的可以點碗牛三寶來吃吃看唷!!

(升級麵疙瘩+$10)

這邊我選麵疙瘩來體驗,沒想到這種傳統式麵疙瘩反而更讓人驚艷呢~

還有就是麻辣湯頭,麻而不辣的辛香料風味,讓人完全愛上麻辣口味的湯底!!

每碗牛肉麵會依照選擇的不同而有不一樣的小菜,但這些小菜都蠻好搭配的,還相當開胃唷!

南瓜、木耳、海帶、豆干老闆也兼顧了營養的成分。

 

牛排骨盅$200  (可加麵做成湯麵的形式)

如果肚子真的沒有很餓,無法吃上一碗牛肉麵又怕浪費,但真的很想品嘗一下金門牛的味道,

在這種矛盾天人交戰的時刻,可以來碗牛排骨湯,品嘗原汁原味牛肉的味道唷~

使用溫體新鮮牛排骨,用清燉的方式保留原味,體現牛肉的鮮甜,個人還蠻喜歡的!

「鮮涮牛肉麵」 金門酒糟牛  $288

這是良金牧場的招牌牛肉麵唷,分別有金門酒糟牛、澳洲和牛以及金和雙拼三種選項,

使用金門酒糟牛肉,新鮮的牛肉在牛肉麵尚未加熱時可以看到是等級相當不錯的牛五花,

高湯是重點,由中央廚房可恆溫熬煮72小時而成的牛骨清湯,能展現出牛肉片的美味。

牛肉達到了剛好的熟度,吃起來非常的滑嫩爽口展現了牛肉原本的風味,

而金門酒糟牛與澳洲牛的肉質有著相當大的差異,

我個人覺得金門牛的口感,香氣更十足,來到良金牧場吃牛肉麵一定要點上一碗唷!

良金的牛肉片,輕輕用清湯燙一下,顏色就變得相當漂亮,粉嫩粉嫩的時候就可以入口。

「鮮涮牛肉麵」 酒糟牛&和牛 雙拼  $288       

鮮涮的湯底還有添加蔬果,天然食材,讓本身的湯底味道就很香醇,

而這邊的雙拼有澳洲和牛,紋路來得更是細緻漂亮,肥瘦均勻,吃起來油花感比較不這麼多。 

牧草霜淇淋

吃完熱呼呼的鮮涮牛肉麵,不妨來一杯飯後甜點,清爽的放牧牧草滋味,

這可真的是用平常牛群吃的牧草所製作出來的,口味獨特,有天然草味,讓人蠻喜歡的。

除了小菜外,還有許多的特殊佐料唷,喜歡重口味的朋友,可以加入一些,像是酸辣醬、蔥花、豆瓣醬、酸菜等等。

但它們的辣油,我可就不敢恭維啦~真的是辣到不要不要的!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嘗試看看。

醬料一字排開,讓你可以搭配麵食或是肉類一起。

再來介紹隱藏版的非牛料理-阿嬤的海鮮麵

這裡不是牛肉麵店嗎?為什麼會有海鮮麵呢?

海鮮麵$150

良金牧場相當貼心,台灣因為風俗民情以及宗教信仰許多人不能吃牛肉,

所以特別準備了這碗海鮮麵讓無法吃牛肉的人可以享用美食,以豬骨熬煮而成的湯頭,味道也很香。

且可不要小看這碗海鮮麵,反而比牛肉麵來得更有古早味,使用油蔥蒜汁做成的,有著眷村中阿嬤的味道呢!

有花枝、蛤蜊、鮮蝦、肉片、貢丸等豐富海鮮料,這碗海鮮麵某種意義上來說比起牛肉麵還好吃唷~

良金牧場還製作了多款的調理包,像是高梁牛肉爐、半筋半肉、牛三寶等多人分食的調理包,

讓回到台灣本島的我們想念金門牛的味道的時候,

都可以藉由調理包重新回味當初在金門良金牧場熟悉的味道唷!

網路上也可訂購並宅配,可以說相當的方便呢!

聽說在台灣的大賣場也買的到,改天一定要去找找看

現場除了賣牛肉麵外還有許多牛肉相關的產品,像是牛肉牛軋糖、牛肉精華飲、豬肉角、貢糖、麵線等,

良金的牛肉乾吃起來一點都不乾澀呢,相當的好吃,很適合帶回去分享給大家。

            

如果你也在金豐租車,別忘了換小禮物,吃牛肉麵還可以打95折,集點還車後可以參加抽獎喔!

最後一定要帶上酒糟牛肉乾跟獨特的牛肉牛軋糖來請大家吃看看囉!!

良金牧場這次來享用的感覺,可說是來金門真的可以去掉其他家牛肉麵,

來他們家試試,因為品質真的很不同,加上環境、鮮涮的獨特高湯,的確也增添了不少魅力,

良金牧場除了對本身的牛肉有一定的控管外,

在食物部分也是相當講求,不管是肉質、麵條、湯頭上都很用心,很值得一試~


良金牧場 Liang Jin Farm

地址:金門縣金湖鎮漁村160號(門口停車方便,空地多)
電話:08-233-5886
營業時間: AM10:30~19:30
良金牧場官網粉絲團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