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食 在地味|THE F勇氣廚房 台式創意隱藏版菜單

DSC00450.jpg

THE F勇氣廚房,是一間看了官網就想讓我想前往的餐廳,可能是他們的年輕化、文字讓人有點感動,這次有機會受到店家邀請前來享用,本來開在愛河邊的店面,也改到了巨蛋附近的巷弄間。THE F勇氣廚房是幾位年輕人一起創造的台灣味食堂,將中式台菜與西式料理創意巧妙的結合再一起,店內使用台灣在地的有機食材,醬料也都是手工製作而成,今日來品嘗店內的隱藏版菜單喔!

DSC00478

DSC00397.jpg

因為使用在地小農的食材,THE F 勇氣廚房致力推倡台灣味的綠文化,我喜歡他們的理念,水的部分有添加了許多香草,個人蠻喜歡的。

DSC00399.jpg

DSC00413.jpg

店面不大,座位區屬於狹長型的,座位的旁邊還可以看到透明玻璃內廚師細心製作料理的模樣,他們的神情真的相當專注,同時上方還可以看到許多小農的特色產品,裡面都是老闆精心挑選的小農農產品。

DSC00407.jpg

巧妙的運用這樣的方式,同時展示了內部餐飲環境的透明過程,也宣傳了在地小農的特色,上面還可以看到朋友或客人們寄來的明信片,相當青春呢!

DSC00404.JPG

仔細詳閱了官網,看到了老闆們是來自於高雄最有名的餐飲學校,都到了國外工作過再回來,兩人決心開設這間小店來創造屬於自己的小天地,名稱內的The F = friends + Family,字字句句都感受到他們對料理的用心。食材是和有機小農所採購的,直接接觸小農,扶植他們這點也讓人很感動。

DSC00411.jpg

現在食安風暴的環境圈內,相信國人對於飲食的要求也漸漸提升,綠色餐廳的概念也漸漸蓬勃,而The F 勇氣廚房就是秉持著這個觀念前進,將台菜創意化。

DSC00406.jpg

店內的牆面上都可以看到這些小農們的照片,比起風景照,我更覺得這些農人辛勞的模樣讓人動心。

DSC00401.jpg

THE F 勇氣廚房和微風市集合作,地產地銷的觀念,將小農的有機食材推廣給大眾。

DSC00402.jpg

使用台梗的九號米,米粒口感、黏彈度都很高,也是唯一一款外銷日本的米種。

1

菜單的菜色上有前菜、沙拉、義大利麵,堅持使用小農的時蔬,嚴選最受歡迎的麵型,美味的第一指標。

2

另外可以加購69、139 、199等不同的套餐。

3

還有燉飯、飲品和甜點等。

DSC00469

moni來時有台式的隱藏版餐點,每日限量份數,相當有趣的台灣味創意料理。

DSC00428.jpg

先上一道輕炙海魚沙拉

裡面是旗魚的生魚片,將檸檬融入進沙拉中,味道清爽,生魚片被番茄的酸甜醬汁帶入,多了點甜味。

DSC00420.jpg

甘邑燉蝦濃湯

很特別的可以看到蔬菜是用小竹筒盛裝的,以保持蔬菜的脆度,鮮蝦湯的味道蠻淡,但是光看顏色就知道它裡面有濃濃的鮮蝦味。

DSC00423.jpg

卡布奇諾菌菇濃湯

他濃湯的味道沒這麼明顯的奶味,不過多了點特殊的菌菇香氣,喝得出裡面有好幾種豐富的蔬菜配料,個人覺得比較美味。

DSC00437.jpg

 烘蛋披薩169元

愛吃烘蛋的我看到這樣特殊的名稱,就想點點看。一上桌的擺盤還滿精美的,烘蛋披薩的份量也不小,如果有點主菜的話,這裡差不多兩人分食。

DSC00446.jpg

 

烘蛋披薩裡面的餡料很多,吃起來口感很複雜,並沒有具體獨特的味道存在,有烘蛋又有披薩,相當多元,除了上方的起士味較明顯外,其實自己會比較喜歡帶有點賢奶油味的香料烘蛋就可。

DSC00448.jpg

肉豐控

再來是台式燉飯上場,第一次吃這種比較台灣味的燉飯,擺盤上覺得還不錯,而且這道就是自己在家中會常吃得到的大黃瓜封肉。

DSC00454.jpg 

不過說實在的這道料理的確有台式的風味,蔬菜、封肉都弄得不錯,不過味道相當清淡,醬汁沒有明顯的調味,在層次感卻沒有很高,讓我有點小失望。

DSC00450.jpg

他們家讓我很喜歡的地方在於擺盤以及木質的托盤,可以營造出豐富高雅的美感。

DSC00457.jpg

主廚開胃五拼盤

很精緻的擺盤設計,帶有種西方的美感,看到時相當喜歡。五種不同口味的小杯子盛裝著不同的味蕾~裡面有泡菜、木耳、紹興雞捲等特殊的食材。

21.jpg

泡菜的部分部會太辣口感來不賴,紹興雞捲帶有微微的酒香氣,我還蠻喜歡的。炸餛飩看起來也相當有趣,口感比較酥脆,梅子木耳帶有點酸甜的滋味,口味比較清淡。

DSC00465.jpg

虱目魚控

這道料理看起來就蠻特別的,其實我蠻喜歡勇氣廚房的擺盤方式,都相當有美感。不過台式菜色的部分可能不是這麼對胃口就是。

DSC00468.jpg  

虱目魚煎過的味道還蠻香,不過裡面的燉飯味道比較多一點,所以吃起來口味比較複雜,沒有具體的明顯感,所以比較感受不到它的特色。

DSC00474

飲品 烤茶  有機龍眼花茶

烤茶的味道溫熱比較香,帶有焦香味。龍眼花茶的龍眼花蜜味道有點偏淡,比較適合搭配甜點一起享用。

DSC00475

香蕉布蕾

焦糖香蕉淋上萊姆酒帶出酒味的香氣,不過這道甜點還蠻冰的,讓我有點措手不及,上方的香蕉味很濃郁,搭配上布蕾綿密的口感,個人覺得還不賴囉!勇氣廚房耳聞許久,網路上的評價也是兩極,這次前來可能是因為創意台式料理,雖然在擺盤上創意上都是滿分,但是餐點的美味度上可能沒達到心中的期待。


THE F勇氣廚房

營業時間:1130~14:30 / 1730~21:30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立信路88號(巨蛋捷運站四號出口附停車場)

電話:07-5569426

官網:http://thefkitchen.weebly.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高雄義式、西餐}

高雄夜間隱藏版美食| 貓與詩人GATTO POETA 好吃的義大利麵一百元就吃得到

高雄 餐酒館|貝佛街餐坊Belfort Bistro 好吃義大利麵

獨特的小酒館風格 高雄新開幕|典藏駁二餐廳ARTCO.C6 駁二五星級船艙式餐廳

原味覺醒 moni moni*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歡迎大家加入粉絲團並提供新景點、新店家,好店給我囉~~

寫文真的很辛苦,所以不吝嗇的話給我一個讚和推囉~感激^ ^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