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營高鐵美食▌熱血魯夫打造的貨櫃藝術屋-喝郎燒烤bar (近左營新光三越)❤ 原味覺醒moni。美食

 789  

高雄超有特色的貨櫃藝術屋,十個貨櫃屋所打造出的喝郎燒烤bar

跳脫一般人對燒烤店的既定印象,打造出與眾不同的輕工業風 深夜食堂,

喝郎燒烤想讓人體會更人情味的一面,將食材單價壓低,讓大家更沒有負擔得享受美食。

 

說到夏天就不免要一口酒一口肉,再來點小菜就非常的暢快,

剛好這次友人介紹了moni一個很特別的燒烤店,到底多特別!!?

(不就像一般戶外開放式燒烤一樣嗎!!?)

友人沒透漏太多細節,讓我抱著既害怕又期待的心!!!(咦!!我害怕什麼…)

隨及聯絡了三五好友傍晚直衝~~~~~

DSC08644.JPG

一開始坐著車到目的地時,還真讓moni看不出來,這竟然是燒烤店!!!!

跟印象中也差距好多……沒走近時還以為這是間傢俱店呢!!

前方有寬廣的停車場,整間建築是用貨櫃屋建造而成,

根本像是駁二才看得到的貨櫃藝術品嘛? 錯覺走入文創小舖?!

DSC08645.JPG

在貨櫃上寫上了李白的將進酒,頗具有詩意,

而其實這首詩也是李白當時懷才不遇,失意時的勸酒歌!

”勸君莫在意,莫使金樽空對月,舉杯喝酒吧!!”

DSC08641.JPG  

喝郎燒烤bar在門口有個不起眼的小招牌,走進餐廳後才發現這理跟想像中的燒烤店大有出入。

6.jpg  

老闆自己以原木材切的木製桌子,用貨櫃打造的櫃台,

處處可以看到手工製作的原創作品,而這也是喝郎最讓我驚訝的地方!

DSC08581.JPG  

從中間望過去木製的牆面,反而有種現代早午餐的輕工業風,

很難想像老闆將露天坐著小椅子邊吃邊喝啤酒的燒烤店,搬到餐廳來!!

DSC08615.JPG  

喝郎燒烤,大家一聽也知道是源自於台語「喝拉」的意思,

原來這間店想要給人一種自在的感覺,讓大家來這裡好好抒發,喝杯酒再出發。

DSC08604.JPG

DSC08634.JPG

moni坐在一樓,往上看時才發現我們是被一整圈的四方貨櫃所包圍,

頂層上方是面大面的透明玻璃,天氣好時人人都可以舉杯邀明月,看星星,

還有二樓寬廣的用餐空間,非常適合團體包場,還有大螢幕的電視可使用喔~  

7

整間建築有點像小閣樓的方式,每一處都有燈光打亮,讓人彷彿置身藝術館用餐。

DSC08605.JPG

上二樓後,發現別有洞天呢~

看到那些牆面上用水管搭建出的燈飾品,融入有創意的輕工業風格,也帶出了文創餐廳的獨特味道。

 3  

很喜歡以貨櫃堆疊打造出的空間,且喝郎在每個貨櫃上都有貼上個神奇的貼紙,

大家猜得出是甚麼嗎?等會兒就揭曉。

ㄧ上樓就看到一大塊的留言黑板,這也是喝郎希望大家留下美好回憶的方式~ 

DSC08594.JPG  

二樓的空間以貨櫃屋打造的關係,主要是四個區塊,

每一個區塊的座位都不太相同,不同方向,不同氣氛,很適合同學多人聚餐。

DSC08530.JPG

回到一樓,這是櫃檯區,後面則是透明的廚房,可以看到師傅在裡面做菜。

8

剛剛賣的關子就是這個啦!!

相信熱血的海賊王迷,看到這些應該都會瘋掉吧?甚至有些沒看過的模型都是從日本帶回來的~

 DSC08620.JPG

在櫃台附近就可以看到非常多海賊王的公仔,整個都熱血起來了~

DSC08635.JPG

DSC08636.JPG

仔細看看廚房區這裡也掛上了不少靈魂人物的布條,這裡的產品都相當稀有呢!

而剛剛就可以看到喝郎的貨櫃上也印上了不少海賊王人物的小貼圖。

5.jpg   

運用水管也能做出這樣特殊的燈具,實在佩服喝郎的設計功力。

 DSC08524.JPG   

大家ㄧ定等不及看看菜單的菜色了!

有海鮮、蔬菜、鍋物、雞、豬、牛等烤物。

DSC08526.JPG

另一面則是人人都ㄧ定要搭配的生啤酒、金牌、水果氣泡啤酒。

不過不想點酒類的朋友,放心,喝郎提供了免費自家釀的洛神茶,

有點微酸的口感,洛神花香氣很明顯,也是意外完美的搭配著燒烤食物。

DSC08536.JPG

青蔥牛舌120元

來到燒烤店,看到牛舌一定必點的,原因無他,就是牛舌又薄又嫩的肉質,

喝郎以七分不帶血的方式燒烤,當然想要3分熟生紅一點也是可以跟店家說,

因為牛舌其實三分熟才是最嫩、油花最好吃的方式。

                      DSC08539.JPG

加上青蔥,喝郎的牛舌,個人覺得不輸給單點燒烤吧,一盤兩三百的牛舌。

因為切成小小片,厚度也夠薄,油花均勻分布,非常軟嫩,滑順入口。

DSC08540.JPG

霜降牛小排150元

桌上已擺上了七味粉、胡椒鹽、胡椒粒等三種配料在桌上,店家精選的椒鹽,味道想更重些都可以調味。

太愛吃牛,反而剛開始點的都是牛肉,一般在外面點的牛小排,大家有注意到一盤都快要三百,

喝郎則是用分量最少,精緻口味的方式讓客人享用,讓你可以多點不同的菜色。

DSC08543.JPG

牛小排本身帶有豐富的油脂,但吃起來卻不會有隨時咬到筋的感覺,

反而油脂和肉達到一定的平衡,帶有著牛小排的Q彈,穀類肉質的香氣。

 DSC08548.JPG

起士焗香菇60元/兩朵

看到又是香菇又是起士,我愛的組合。店家採用的是非常牽絲的起士,沒有太重的乳酪味,

香菇是一起燒烤臉面還放入不同種菌菇類,整個口感吃起來更多元、多汁。

DSC08549.JPG

番茄豬肉捲50元

一份兩捲豬肉捲,比較不常見會包酸的水果番茄,另外還有青蔥、鹽味等不同口味可選擇。

                   DSC08551.JPG

可別小看這兩捲小小的豬肉捲,外皮的豬肉燒過,帶有燒烤過後的香氣,

裡面因為包覆著有甜酸味的小番茄,多了水果清爽的口感,反而有點解膩呢!

DSC08554.JPG

香烤中捲100元

推薦愛吃海鮮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喝郎的海鮮食材,

這隻中捲,也是老闆精選的,帶有卵,燒過就有非常Q彈的口感。

DSC08563.JPG

起士雞腿排90元

喝郎用的起士不手軟,食物多大就用更大把它整個覆蓋住,焗烤過後又是一道起士迷必點的單品。

                   DSC08564.JPG

起士雞排一份雖然不大,但口味上卻是令人回味,除了會牽絲的起士外,

雞腿肉也是有先烤過,外皮有脆度,雞肉保有原本的嫩軟,多汁,一點都不柴。

DSC08567.JPG

鯖魚ㄧ夜干160元

一開始一直猶豫到底要青甘下巴還是一夜干?

一夜干,只的是做法上的不同,它是先將鮮魚處理乾淨浸泡在高濃度鹽水內,風乾一個晚上而製成的。

moni之前對鯖魚是有些偏見的,覺得這種魚不知道貴甚麼?味道也還好而已。

但是喝郎的鯖魚賣得不貴,且是老闆試過很多款鯖魚所留下的致勝品,

鯖魚外皮用風乾燒烤的方式,薄軟,油脂可以包覆著,魚肉柔軟而滑順,真得是很少見的美味。

 DSC08571.JPG

天使紅蝦80元、大明蝦220元

喝郎提供的海鮮單品真的不少,另外還有沒點的超大生蠔、蛤蜊、鹽焗蝦等。

而想試試看所謂的天使紅蝦和大明蝦到底差距在哪? 所以各點了一隻來品嘗。

天使紅蝦比較小隻,大明蝦不用我多說,大家都知道明蝦可不便宜!

1.jpg

先從尾巴開始撥起,再把頭剝掉,蝦頭裡面還有很多高營養的物質可食,

天使紅蝦的特色就是色澤偏紅潤、口感飽滿厚實、甜度比較高。

大明蝦頭非常大,肉質鮮美大又Q彈,兩種口感大不相同,也各有特色!

DSC08558.JPG

烤飯糰40元

不同於其他間燒烤店,喝郎並沒有用海苔包覆著飯糰,反而將飯團外面燒過,帶有脆脆的口感,

裡面附上了有點辣度的調味,飯糰很香還有獨特脆感,能產生飽足感。

2.jpg

(未成年請勿飲酒) 夏日蜜蘋果80元    HUNTER120元

somersby 這個牌子大家應該都頗熟悉,以夏日蘋果紅起,現在又推出了藍莓口味,更深得女性的愛戴。

而我手上拿得這瓶更是厲害,HUNTER的蘋果酒,味道比somersby更香更醇,果然是蘋果酒中的法拉利,

喝過這麼多款蘋果酒的我,HUNTER居然讓我們驚訝,帶有著溫順的氣泡,醞釀中的蘋果香。

啤酒旁邊大家可以看到一盤青木瓜,是喝郎提供的免費小菜,醃漬過的情人果,又酸又甜,相當開胃。

 4.jpg

喝郎還貼心的為大家準備電子射標區,最近有玩一下的我,趕緊跟好友來對戰一下,

一局三把的方式,沒想到我一下就達到91分,朋友還落差100分(最快變成0分的人先勝。)

 

moni有錄了一段小小的影音,不過後面漏氣了,請大家別見怪阿~~~

後記:

這次與喝郎燒烤bar的老闆聊了許多,老闆看似年輕,卻已是兩個小孩的爸,

原本在中部工作的他,因為家鄉在高雄,父母也需照顧,就毅然決然的回來開餐廳,

從聊天中可以得知老闆對很多事情都面面俱到,做人、做事、做菜都是很有系統、規畫的,

本身學醫的關係,對食物選才講究,也希望能壓低成本讓更多客人上門品嘗好料理,

相信來到喝郎燒烤bar後,吸引你的不僅是美味食物,還有充滿人情味的老闆。


喝郎燒烤bar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文府路237-1號 (高鐵左營站、新光三越附近)

電話:0972-950708

營業時間:17:30~01:00

粉絲團


檢視較大的地圖 

▌高雄好吃燒肉▌1928燒肉總舖★平價與高品質兼具的單點燒肉店★頂級和牛、匈牙利長毛豬 (一訪+二訪食記) 

FB1

喜歡我的分享,歡迎加入粉絲團並提供新景點、新店家,好店給我囉~

寫文真的很辛苦,所以不吝嗇的話給我一個讚和推囉~感激^ ^

IG1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