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小巨蛋周邊美食-畔の食堂日本料理,超猛豐富版平價生魚片丼飯!

喜愛吃日本料理,尤其是海鮮生魚片的台北壞狗

這次又來探訪一間位於小巨蛋附近的日本料理店-畔の食堂,

交通算是蠻方便的,在料理價位來說,就CP值可是滿滿等的。

平價的美食,就能嚐到味鮮的海鮮,在用餐的時間,客人也是不停的進門呢!

畔の食堂位處住商混合的熱鬧巷子裡,附近也挺多吃的。

大部分客人為上班族或附近的住戶,常見有三四個人進來吃吃飯聊聊天,外面幾盞燈籠和黃光,是間蠻溫馨的小食堂。

一進門便是兩排座位,前方一排吧台,老闆HOLD住全場,著實霸氣啊~~~

牆上也貼滿了來這用餐的客人或是明星的照片,由此可知,來這裡用餐的人可是多到不得了。

口碑就不在話下了,哪裡找得到那麼平價美味的日式料理!

右邊的牆上,則有老闆近期內限定的料理,常常都會有新的驚喜。

左邊的牆上,則是店內較為招牌的酒類,夜晚配杯酒吃上烤物,不就是幸福嗎!

坐到位子上上兩杯熱茶暖暖胃,準備進攻美食!

丼飯會附上一碗味噌湯

定食主物會附上白飯、茶碗蒸、日式小菜、味噌湯、炒青菜

菜單上每道料理都會寫得清清楚楚地,不怕吃到自己不愛的海鮮,這是老闆的用心~

自己看價位,是不是很平價!適合一般時間的小聚飲食。

  這次我們點了兩碗在上飯之前,會先來碗豆腐很嫩的豆腐味噌湯,很好喝!

鮭魚三重奏 $250:鮭魚生魚片、炙燒鮭魚、鮭魚卵

算是店裡的招牌之一,從我們進來到結束,聽了好幾組客人點了這道菜!

生鮭魚,分佈非常的細緻,沾上帶點纖維感的芥末,就可以感覺得到鮭魚片的鮮甜嫩感,口感也是一等一的!!

炙燒鮭魚,表面是熟的,內層是生的。同時能體驗到熟食的口感,也能保有著專屬魚生魚片的清涼感~

鮭魚卵,當你咬下鮭魚卵,那波波波的口感,還有鮭魚卵獨特的風味,你就會明白什麼是美味了!

這只要250!CP簡直就是爆表~~~

鮑魚干貝丼 $420

這道就超級豪華了~看丼飯上滿滿的海鮮,喜歡海鮮的我,口水已經流到一半了…

甜蝦,肉非常的甘甜,重點是蝦殼已經幫你剝好了,對於一個剝蝦懶人來說,真是一大福音。不過吃個丼飯,不沾手不才是幸福嗎~

鮑魚,老闆一樣貼心的分成四等份,只需要用筷子就能夾起。口感有嚼勁卻又不硬,入口便有股鮮味,喜歡的人非常的推薦。

干貝,稍微的炙燒過,口感多的點變化,帶了點外酥內軟的口感。味道很鮮甜,吃下去的那一口有驚訝到。

 

除了這些,在這下面還藏了幾片新鮮刺身,一口刺身一點芥末沾點醬油,再配上一口醋飯,很過癮很美味!

欣賞一下師傅的炙燒功夫休息一下~

鯖魚一夜干

無比好吃,光是用看的,烤得焦黃閃亮閃亮的魚皮,香味就用上鼻頭。

擠上檸檬更能把烤過魚肉的鮮甜提味出來!五星級的美味。

老闆會把魚分半,魚刺也處理得很好,滿大隻的肉挺扎實。可在沾點胡椒鹽,味道更是一絕!

 

最後,竟然有甜湯,而且是綠豆湯。

綠豆湯是真材實料,滿滿的豆仁,在飯後來一碗這個,解掉嘴裡油膩,很棒!

最後附上菜單上都會出現的手繪小惡魔,應該是老闆自己畫的吧(笑)

本文出自於筆友-台北壞狗


畔の食堂

地址: 105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155巷23號

開放時間:11:00–14:00, 16:30–21:00

電話: 02 2577 1169

粉絲團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