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火車站住宿-1969藍天飯店,宮原眼科設計團隊翻新老飯店,打造摩登復古工業風旅店!!

最愛來到台中住飯店拉~~這次moni來住的可是老飯店改頭換面的1969藍天飯店,

之前看到不少朋友入住,就喜歡上1969藍天給人的華麗工業感,

因為這間飯店也是出自於台中赫赫有名的宮原眼科建築設計團隊拉!!

以往的工業風是給人比較個性的感覺,在這家飯店中卻融合了摩登雅痞、歷史文化的各種印記,

特別喜歡這樣有溫度、有故事的旅店,會讓人住一晚慢慢地體會其中奧秘。

1969藍天飯店晚上抵達時其實沒這麼亮眼,反而早上一看就發現,

這實在太像從電影中出現的復古飯店了,有味道的設計,非常耐看。

1969藍天距離台中車站、台中州廳、台中公園、柳川水岸景觀步道都不遠,

鄰近台中市中心,也是幾個台中文化、景點的拍照之地。

不過附近就是吃的比較少,後面有停車場方便開車前往。

推開黃銅的大門,馬上映入眼簾的就是這面旅行箱堆起的牆面,不仔細看還沒發覺,

上面一個個貼滿了旅人們的祝福與願望,非常有溫度的一面旅行者牆。

最奪目的是這接待大廳上方的水晶吊燈,讓人有種走入大舞廳的感覺,根本很適合拍電影阿~~

接待大廳是挑高式的設計,打通一二樓的空間,走進來時有更寬廣遼闊的視野,

而且就連上面的水晶彩繪玻璃窗,都是來自義大利教堂的真品呢!

從1969藍天飯店的設計中,看得到許多不同地方的元素,將工匠的車房用品布置在其中,

舊鍋爐的櫃台,老式變電箱面板,完全可以凸顯出他們家異於常人的工業風。

check in拿了房卡就搭電梯上樓囉~

1969藍天飯店也有彩繪風的明信片,需要的旅人可以跟櫃台詢問囉。

這電梯說真的是我看過最特殊花樣的一款,而且還是全台唯二的指針式電梯喔~超酷

二樓有個小型的會議、休憩交誼廳,這邊還有復古式的唱機,可以讓旅客玩一下聽聽老歌。

1969藍天飯店的設計就連數字燈都不放過,一點一滴都看得出他們的用心。

今日入住的是一大藍天精品雙人房,平日一晚不到兩千,假日也兩千多,

另還有兩單床、四人房型可以選擇。

1969藍天飯店的房間特色就是都有一扇面對外面的窗,早上起來採光就很好。

大家有發現穿衣鏡上方的那個是甚麼嗎?

居然是用腳踏車坐墊製成的牛頭衣架,

這可是對台中工業大城和20世紀偉大的藝術家畢卡索致敬的意涵,多麼特別!

藍天飯店的設計還是以商務旅客為主,所以房內還會放有膠囊咖啡機、花茶包。

雙人大床算是由兩個單床並排而成的,空間很大,基本款床墊。

讓我驚豔的是他們家的浴室地板,

上面居然有我最愛的彩繪古典紋飾的馬約利卡磁磚,

非常高雅的花紋,我超愛的啦!!整個精緻感都在廁所~

而且門把的設計有點像台南老屋的感覺,用古早的窗戶大門來展現。

衛浴設備其實不錯,不過淋浴的空間並沒有太大。

這個盥洗用品設計的倒是挺有趣的,有點像是魔術盒子一樣,讓人思索著怎麼開呢!

他們的洗髮沐浴是採用VERBENA(馬鞭草)草本系列,清新草本味我個人很愛。

舒服的一覺醒來,拉開窗簾,就是美好的一天。

陽光灑落進來,這就是夢幻的景象阿~

也是我個人很嚮往的主臥室必備落地窗。

工業風的磚瓦、鋁窗、牛皮椅,真的充滿了摩登雅痞的感覺,好似電影紳士系列的場景感。

採光好到想要自拍,在房裡一直找角度拍。

而且台中又是個蠻容易有陽光的好地方,這樣的設計真的會讓人更吸引。

亂拍完之後,就要來享受美好一天的早餐拉~

1969藍天飯店的早餐在三樓的藍天美饌餐廳,提供中西式buffet餐點,絕對讓你吃得有夠滿足。

用餐區有點半環繞式的落地窗場景,相當漂亮的採光視角,一邊用餐心情都跟著很愉悅。

中西甜點、沙拉、烤麵包,超多元、精緻的開胃點心,很多特殊好吃的小品,值得細細品味。

熟鹹食區

有炒麵、德式熱狗、蒸雞蛋、炒蔬食等等

另外還有肉燥飯、稀飯、蒸奶皇包等等主食可以搭配

豆漿、牛奶、果汁,喜瑞兒脆片,可以讓小朋友也開心!

早餐的選項我個人覺得已經很多啦~而且食材也不馬虎呢!

其實還有點捨不得離開飯店,因為真的太美太好拍,就像這面旅行箱牆,

我想也是每個愛旅行的過客都想留念的一面牆吧!!

1969藍天不是走高檔頂級的服務,卻能做到許多五星飯店沒有的巧思,

讓你入住一晚慢慢挖掘,而這就是我所喜歡的有故事的飯店~


1969藍天飯店BLUE SKY HOTEL

地址︰台中市中區市府路38號

電話:04 2223 0577

可入住/退房時間:15:00 / 12:00

粉專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