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高醫拉麵推薦|銅板美食 九州日式豚骨拉麵 牛奶湯頭好香甜

221  

最近走到高醫附近才發現這邊的小吃美食真的相當多,可能因為又有學校又有醫院的關係,東西多且價錢也都蠻便宜的。這次又來探訪高醫附近的美食來到了這家拉麵店,上次就已經物色好這邊的便宜拉麵,一碗不到一百元且還是豚骨牛奶湯底的道地風味,愛吃拉麵的我,回高雄因為拉麵店不多比較少吃,此時就像發現新大陸般,根本成了我拉麵的首選。

     

離有名排隊小吃上海生煎包不遠的青島街內,一轉進來就會看到九州拉麵的扛棒。

                      

店家的招牌還算顯目的,不過如果是開車過來可能要停高醫或是家樂福,建議還是騎機車比較來的方便些。往上一看店家的拉麵有各種口味,價位落在七、八十左右蠻平價的。

   2

還好這時因為天氣比較炎熱些,大家吃拉麵的動力不高,店內並沒坐滿滿的,且用餐的環境還蠻乾淨的,上面還看得到海賊王的一些收集品。

    1

店內的餐具需自取,飲料可樂系列內用可暢飲,用餐環境舒適、乾淨且環保。

    

店內的品項目前有九種,分別是沙茶、咖哩、招牌(原味)、味噌、麻辣、奶油(奶香味)、泡菜、鮑魚、蔥燒等口味,其中幾項口味都蠻特別的,且都是牛奶豚骨湯底,所以並不需要額外的選擇,算蠻簡單的餐點設計。另有提供小菜一盤20元。

                    

一碗碗熱騰騰的拉麵,老闆就在前方煮起來,這間店的製作過程也蠻讓人放心的,湯底已經事先熬煮好,再配上叉燒豬肉與滷蛋、筍干、魚板、玉米(配料均一樣),點完餐後老闆就開始配料放麵,熱騰騰的拉麵不用等多久就上桌囉!!

    3  

現在來店選任一餐點打卡即贈小菜一碟,先點了四份小菜盤上桌,雞胗、豬頭皮、泡菜、豆干,小菜都有調味過、帶有點辣入味,相當的涮嘴、開胃,因為店家的小菜是親自製作,所以每日可能有所不同。

     

才剛開始吃小菜沒多久,兩碗熱呼呼的拉麵馬上上桌。

    

泡菜拉麵80元

泡菜拉麵顧名思義就是帶有辣勁,一上桌出了冒熱呼呼的白煙外,叉燒肉片不少、在放上海苔、筍干、滷蛋等豐富的配料。

     

     

泡菜的份量真得驚人的多,也難怪湯頭比較辣一點,不過妹妹說這個辣度剛好,可能他最近吃辣吃的比較習慣了些,對我比較少吃辣的人來說,辣度帶勁些~

     

叉燒有事先煎過,味道更香,肉的邊緣帶有點焦香味,且份量不少,蠻大一塊,愛肉一族的我不得不誇讚。

因為之前有吃過只有一片大叉燒肉的拉麵,儘管湯頭好,一片肉還是真的太少了。

    

泡菜的辣度很夠味,且料非常豐富,只能說80元有這樣的品質真的很划算呢~

       

乳白色的牛奶豚骨湯底,用大骨熬製許久才會有這麼濃郁的湯頭,帶有泡菜辣度的湯底,這也是拉麵好吃的關鍵之一阿。

    

鮑魚拉麵70元

吃過這麼多種拉麵,我居然沒吃過鮑魚口味的,所以這次就來嘗嘗鮮,

鮑魚拉麵裡面不會有叉燒肉,因為鮑魚就是主角了,不過會有其他的餃類、火鍋類等融入其中。

   

拉麵裡面的料可是相當的滿,筍干、鮑魚、滷蛋、玉米、海苔等,讓整碗拉麵豐富到不行。

    

                     

這碗湯底又來的更白一些,牛奶的濃郁香氣,與鮑魚的鮮甜搭配再一起,讓湯底喝起來更甜了些~拉麵Q彈有力,放置在這樣的熱湯中還是一樣的香Q。

    

 鮑魚和竹筍顏色有點相像,所以一開始還找不到鮑魚在哪? 不過吃了幾口後就知道,原來鮑魚混在裡面且也不少呢~Q嫩的鮑魚肉,鮮甜的滋味,混著拉麵濃郁的豚骨湯底,真的是喔依系啊!!

                   

其實這一碗拉麵的份量並不少呢,剛好我當天胃比較大一點,一整碗都有吃完!! 吃得我們都相當飽。

    

蔥燒拉麵70元

三碗中最漂亮的一碗,蔥花滿滿的淋在上方,一抹抹的綠點綴著整碗拉麵。

   

這碗蔥燒,湯底比較沒有鮑魚那碗來得奶味這麼濃,因為蔥花的香氣,帶入叉燒的肉汁,湯頭比起來鹹一點,還是很好喝,因為都是牛奶湯底,喝得到大骨熬煮的真材湯底。

    

這裡的叉燒肉顏色又更深了一點,更是散發出煎過的叉燒肉香,非常好吃入味。

                        

蔥花的湯底,搭配著非常香的叉燒。三種口味都各有特色,且因為湯底都一樣,所以不太會有落差很大的問題。

真的蠻羨慕住在高醫附近的居民,每天都有好多不同的小吃選項可以選擇,且價位不高又用料豐富。這間九州日式豚骨拉麵,也真的是蠻道地的日本拉麵風味,他的湯頭不是那種很鹹的,但卻是很濃郁的,價位評價,麵條Q彈,是一間很不錯的銅板美食囉!!推薦給大家~


九州日式豚骨拉麵 (道地風味)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青島街109號

電話:07-3221275

營業時間:一~六: 11:00~14:00 、 17:00~20:00

粉絲團

歡迎大家加入粉絲團並提供新景點、新店家,好店給我囉~~

寫文真的很辛苦,所以不吝嗇的話給我一個讚和推囉~感激^ ^

{高醫周邊美食}

高雄食記|樂樂將-異國風味料理 天然美味的獨特料理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推推 麵條看起來好有彈性喔!
    版主回覆:(08/17/2014 03:20:17 AM)
    真的沒錯~~

  2. 價位不貴、湯頭濃郁!!真美味
    版主回覆:(08/17/2014 03:23:12 AM)
    恩恩~有機會可以來嚐嚐

  3. 好平價的拉麵喔
    料好實在 一百元有找超划算耶XD
    版主回覆:(08/17/2014 03:21:17 AM)
    真的很便宜阿~
    有機會yoyo也要去嘗嘗看囉!!
    不過你離這裡太遠了

  4. 拉麵配料還真多選擇耶,居然有泡菜拉麵和鮑魚拉麵…突然好想加蛋餃下去…XD
    版主回覆:(08/17/2014 03:22:14 AM)
    對阿~它的用料很豐富
    老闆真的蠻用新的!!

  5. 推推推
    我愛拉麵~
    有機會我也要去吃!!!!
    版主回覆:(08/17/2014 03:21:52 AM)
    看來美女sugar也愛吃拉麵
    應該會越吃越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