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日本料理 宇兵衛鮨壽司UHEE Sushi道地的日本職人堅持 彭湃海鮮丼

213.jpg

在高雄吃了不少家日本料理,一直對炙燒、握壽司、生魚片類有著大大的喜愛感,總是覺得那種新鮮、滑嫩感是只有吃生的才吃得出來,當然炙燒過後的生魚片也是相當迷人。這次和家人來到一間很像咖啡館裝潢的日本料理餐廳-宇兵衛,之前看到許多朋友去吃,看到它的海鮮丼飯實在是很吸引人,簡單的餐點菜色也不會讓人看了眼花撩亂,這次趕緊分享給大家囉~

                         DSC09920.jpg  

宇兵衛(地址:高雄市左營區立大路151號)

說實在店內的空間真的不大,所以要用餐的朋友保險起見還是先訂個位吧!!它的裝潢有著尖尖屋頂的小房子造型,帶給人一種溫馨家的感覺,不過餐廳外的招牌字並不明顯,需要比較仔細看才會發現。

    DSC09910.jpg

                             DSC09913.jpg

木質的空間,讓我想到台北蛙咖啡的極簡風格,帶給人樸實的自然感。

DSC09915.jpg  

屋頂上一盞盞的燈飾,好像天燈一般帶給人夢幻的感覺。

DSC09909.jpg

後方是一定要有的日本料理手作職人吧檯,比一般的日本料理店看起起來小了一些,也顯示了它精緻的來源。

DSC09912.jpg  

上面還有許多日本空運過來食材的木質盒子。

DSC09829.jpg  

 簡單的空間擺設,讓人也不會覺得太複雜或是吵雜。

 DSC09828

店內的菜單一如極簡風格來的簡單,老闆運用磁磚來創意發想變為菜單,僅有一面,種類清楚不會讓人看了眼花撩亂。有握壽司、刺身、盛合、炙燒和軍艦等不同的組合。價位比起不老壽司來的高一些不過和手築壽司、義郎倒是差不多,只是店小能享受的服務更周到囉~

                 DSC09833  

現在供應的丼飯系列,衝著海鮮丼來的一定要必點一下囉!! 平日供應的丼飯~~

DSC09832.jpg

先上桌的前菜 百香果漬青木瓜

是我跟家人都很愛的前菜,帶有果香味的青木瓜,剛好的薄度,爽脆的口感,酸甜的滋味,很開胃。

DSC09893.jpg 

丼飯有附上味噌湯,在餐還沒上前先來一碗熱呼呼的暖心味噌湯,溫暖一下胃。裡面有著豐富的魚肉和豆腐,不是只有湯而已,裡面滿滿的料相當優秀!!

DSC09848.jpg  

接著馬上登場的海鮮丼和鮭魚丼,海鮮丼的部分雖然比起福川町的海鮮丼來說碗小了點(因為福川町的下面都是飯阿),但是裡面的食材樣式更多、更豐富也更高級。

DSC09836.jpg

海鮮丼390元

宇兵衛走的是精緻路線而非豪邁,裡面的食材多達十種不同的海鮮,有的還是日本空運來的,看到這裡不禁對老闆的堅持感到佩服。這小而美的精緻感,讓我們一起分食時可享用到更多種不同類的海鮮。

                     DSC09839.jpg

 還有,請別小看海鮮丼的大小,上面的配料當你慢慢吃才會發現,真的很多啊,一個人吃的話肯定有困難。每一種種類的海鮮吃起來都是這麼的鮮甜,包著海苔的花枝超滑、超Q彈的,旁邊的甜蝦也是剝好殼的,讓人一吸就可以整隻下肚。鮮橘黃的海膽像冰淇淋一樣化在嘴哩,還有附上鮭魚卵和蝦卵,新鮮的生魚片實在是讓人傻眼的彭湃組合。

DSC09842.jpg

經由老闆細心挑選後的海鮮魚種,多彩的色系讓人看了無不食指大動,中間還硬上了宇兵衛的字樣,這可是不能缺少的獨特性。還有很重要的部分,大家注意到了嗎?他們家的挖撒米跟我們平常吃的顏色有點不一樣?!而其實真正的山葵顏色就是這樣,大部分我們吃到的都是調和而成的,因為山葵很容易氧化,所以很多店家其實不會進真正的山葵。

DSC09846.jpg

一碗的大小看似小小的,卻五臟俱全,應有盡有。

DSC09851.jpg

鮭魚親子丼230元

 鮭魚款的親子丼,這裡是愛吃鮭魚的家人點的。沒辦法對於鮭魚總有總說不出口的喜愛感,可能因為生魚片中它的味道最明顯最獨特吧!!

DSC09855.jpg

旁邊還有好大份量的鮭魚卵喔~老闆用料真的不手軟,晶瑩剔透的鮭魚卵實在好美味啊~

DSC09861.jpg

生魚片  刺身 270元

其實後來發現有點了海鮮丼,再多點生魚片分量會太多。但是還是要大大稱讚一下他們家的生魚片,鮪魚、鮭魚、海鱺三種生魚片的搭配是我個人最愛的組合,油脂分布均勻且真的相當新鮮。

                         DSC09872.jpg

DSC09879.jpg

炙盛合270元

豐富的炙燒握壽司裡包含海鱺、鮭魚、鰻魚、干貝和牛肉,五貫不同的炙燒握壽司,其實比起單純的生吃,我更喜歡炙燒過後的口感,帶有點半熟度,味道香氣也會來得更明顯一些。

DSC09882.jpg

相當喜愛鰻魚的味道,多了那一點甜度,就讓鰻魚與眾不同的突出。干貝也是好大一份,帶有燒過的香氣和Q度的口感。

DSC09883.jpg

海鱺和鮭魚生熟兩種吃法,個人更偏愛這炙燒過後真實的味道。

DSC09884.jpg

 不得不讚嘆這牛肉,來自美國的牛肉果真不同凡響,味道一流捏~肉多油汁也不少,牛肉的細嫩度咬下去一口便知,且一點也不柴呢!

DSC09873.jpg

炙比目魚側緣 70元/一個

因為炙燒握壽司內沒有比目魚,讓我這個比目魚迷必來一份瞧瞧。愛吃生魚片的朋友一定會喜歡比目魚,只因它就是比其他魚肉來的軟嫩,滑順度也是一級讚,炙燒過後的口感更不用說,真的稱冰淇淋也不為過呢~

DSC09895.jpg

 出汁捲50元

這款是我們好奇想看看的單品,因為聽說裡面有包覆鰻魚,一聽到鰻魚就想點來瞧瞧。鰻魚穴子出汁捲,旁邊有蘿蔔泥可一起搭配著沾取。

DSC09904.jpg  

愛吃鰻魚的我,雖然對這種蛋喜愛度不高,但是不得不說他們的蛋熱得好像蒸蛋的軟綿,裡面的鰻魚味道也帶有淡淡的甜味,相當不錯呢~

                       DSC09867.jpg 

這麼豐富的菜色,讓我們一家吃得好飽阿~宇兵衛它讓人能悠閒慢慢品味純正的日本料理,坐在店內不會有很吵雜的聲音,因為座位數並不多,也能慢慢看著師傅親手製作料理,品味著手中的炙燒握壽司、彭湃種類的海鮮丼飯。


 宇兵衛 鮨壽司UHEE Sushi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立大路151號

電話:07-3411778

營業時間:11:30~14:00  18:00~21:00(周一休)

粉絲頁


檢視較大的地圖 

{高雄日本料理}

高雄日本料理|助壽司 澎派的)握り寿司、くううんいくら 綿密冰淇淋口感~

高雄鼓山|手築壽司。丼飯、日式料理 好多鮭魚卵! 

原味覺醒 moni moni*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迎大家加入粉絲團並提供新景點、新店家,好店給我囉~

寫文真的很辛苦,所以不吝嗇的話給我一個讚和推囉~感激^ ^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